樓上‧樓下

樓上‧樓下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69
出版時間: 
2006-07-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住在冷漠的都市裡,即便是隔壁鄰居, 都不見得見過面、打過招呼—— 這是一棟三十層樓的高級住宅大廈, 據管理員說,住三十樓的都是貴人; 而住二十九層的,則盡是怪人。 貴人和怪人原本各過各的生活,從未照面; 突然有一天, 二十九層的某個住戶在健身房運動腳踏車的登記簿上留下了一行字—— 就此搭起樓上樓下交流的橋樑。 究竟,怪人寫了些什麼?貴人的反應又是如何? 怪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貴人的反應是激烈還是溫和? 樓上樓下,從此會溫馨和樂還是雞犬不寧?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看到好書急忙上來發文洗刷我愛看雷書的形象XDD

 

看過秋風醉的另一本《就是愛死妳》,兩個故事都滿清新的,我個人很喜歡~

之前看到 WRN 別的同學說《就是愛死妳》的角色形象太不切實際,那這本的女主角可能會更難對到電波XD 

 

 

芳鄰三部曲這系列是講同一棟大樓鄰居的故事,這本的女主角住在 29 樓、男主角住在 30 樓(好~高~),兩個人因為一些事件所以有了互動。

女主角的思路很跳躍,想到什麼就行動,講話更是常常牛頭不對馬嘴,連男主角都在認識之初就坦承地對女主角說:「妳的話,不太好接。」

舉例來說,女主角拿著咖啡蛋糕去男主角家作客,女主角才發現:「我忘了先問你吃不吃咖啡蛋糕。」男主角反問:「如果我不吃呢?」

女主角說:「那下次我請你吃芥末冰淇淋。」

女主角的想法是:我也有一個朋友不吃咖啡蛋糕,但他喜歡吃芥末冰淇淋→男主角也不吃咖啡蛋糕的話,說不定同樣喜歡芥末冰淇淋!

實在有夠怪XDD

一開始看到這樣的對話內容覺得有點恐怖,倒不是不切實際,而是,太,實際了。

我以前在職場上真的有遇過像本書女主角這樣的同事,講話常常跳來跳去的,又愛講一些很難接的話,腦迴路也不知道怎麼接的,常常會有奇怪的問題跟奇怪的想法,那時候跟他一起出公差我都是負責幫忙打圓場的那個,不過偶爾還是會在合作廠商頭上看到隱形的問號,有夠尷尬。

看到這本的女主角我整個 PTSD 發作XD

(到底是來推薦的還是來反推的XDD)

 

不過女主這樣的對話前幾章比較密集,後面顯得比較合理,反而常常被角色們的唇槍舌劍戳到笑點XD

像是男女主角正式在一起之後,女主與同層住戶們聚餐時帶上了住在樓上的男主。

其中一名鄰居兼好友(另一本《冤家住窄》的女主角)對著另外一位鄰居老奶奶表示:「如果小孟帶的是男朋友,下次我也一定找一個來讓您瞧瞧。」

「嗯?加油。」

「加什麼油啦!妳八字都還沒一撇呢——」

「這位就是我的八字。」

可以XDDDDDD

其他還有很多很喜歡的對話,歡迎各位同學自己去挖掘>///<

 

作者的文筆也是我很喜歡的樸實平淡,開頭的地方分別描述了男主角的規律作息+女主角不這麼規律的規律作息,很有畫面感。

而男主喜歡在睡不好的隔天泡濃茶醒腦,書上的句子是「走到廚房泡好一杯茶,等待它變難喝的期間,他趁機梳洗一番。」

等待變難喝很幽默XD 喜歡!

 

當然有些情節還是太夢幻了,像是女主生氣的時候會狂煮食物,一口氣端了八塊炸豬排上去給鄰居男主吃,到底哪個單身女子的家會備有這麼多豬排可以說炸就炸XD

(這本書的食物內容很多!兩個人的敦親睦鄰行動就是建立在吃吃吃上面的XD 兩個主角們都很喜歡吃垃圾食物XD)

或是女主角的哥哥被女主角嚇到的時候一路從 29 樓奔跑回 1 樓都沒有停止,光想就,好累啊XDD

整體依然瑕不掩瑜!

我很喜歡主角們的態度,兩個人都不會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對方身上,又總是想多努力一點回報對方,也了解在氣頭上說的話太過粗率容易造成傷害等等,最後也有好好解決「即使自己很不高興,但理性上又知道對方沒有錯」的誤會,很棒~

(我年輕時期是個很會冷戰的人,看到這本書有把誤會說開覺得真好XD)

 

tag: 炸豬排、垃圾食物、DJ、音樂家、吊飾、隱瞞身分、鄰居、住這麼高地震停電怎麼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歡。」

                                              ——金庸《白馬嘯西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