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私生活-戀愛般的追星,追星般的戀愛

有點難下筆,整體而言算是好看,閱讀過程也很享受,是輕鬆愉快的小品,對曾經沉迷偶像的人來說,也會有許多有趣的共感經驗,但我不太確定要推薦給哪種類型的羅曼史讀者。以羅曼史的標準來看,比較偏向都會小說,著重在女主角的情感起伏,以及如何墜入愛河,但是相愛後的相處描寫不多,比薔薇頰還清淡。

主軸可粗略分成兩線,一是女主角亞菈的戀愛,另一線是則亞菈的迷妹私生活。亞菈是富二代,但對於做料理很有天份,是所經營的餐廳的主廚。而她的另一個身分,則是私設偶像網站的管理者。亞菈因喜歡偶像閔俊,在得知閔俊哥哥閔賢為餐廳經理人後,把閔賢挖角到自己的餐廳。書中有很多篇幅描寫亞菈迷戀閔俊的心情,以及在網路上和同好分享情報、聊天互動的過程,同樣身為迷妹,我對飯圈文化相當有興趣,也能同理這樣的心情,所以看得很開心。但亞菈邀請閔賢擔任餐廳經理人,也因此獲得許多關於閔俊的情報,這樣的行為在我看來有私生(注)的疑慮,可能會踩到某些粉絲的地雷。

亞菈不是外表纖細貌美的女孩,數年前與建設公司的兒子株英相親交往,卻在訂婚前夕被毀婚,這個痛苦的經驗讓她在感情上十分沒信心。為了想得到更多閔俊的消息而設法親近、以及共事過程中發現閔賢的能力及顏值,讓亞菈逐漸喜歡上閔賢;閔賢則是在不經意中得知亞菈的網站管理者身分,努力成為網站資深會員想了解亞菈的真面目,卻喜歡上亞菈在餐廳經營者外的真實個性。

故事走向很甜蜜,清爽無負擔,沒有愛恨情仇的糾葛,男女主角都是個性善良、認真工作的人。配角則是徹頭徹尾的配角,對彼此毫不了解的前任、控制慾強大的媽媽、拆穿亞菈管理員角色的嫉妒者……,毫無意外地推動男女主角的感情,兩人所面臨的最大困難,最後也靠轉念解決了。而在這個戀愛及追星交融的故事中,我最喜歡的是亞菈最後對偶像網站的決定:星星就是要在遙遠的天空中,才更加閃耀啊。

(注)或稱為私生飯,指挖掘偶像私生活的粉絲。近年來偶像隱私被侵犯的情形相當嚴重,「私生不是飯」也逐漸成為多數粉絲的看法,意指這樣的人根本不是粉絲,是跟蹤狂。

 

追星題外話--封底專有名詞

同學們有喜歡的偶像嗎?沒有的話,可能會像男主角閔賢一樣,被追星文化搞得一頭霧水呢!

站姊:私設網站管理者。許多粉絲都會為偶像私設網站、部落格,韓國除此之外,還會有人專門跟拍偶像、把影片和照片放在自己經營的推特,甚至會以這些照片發行年曆等商品。站姊是我第一次喜歡韓國偶像時,感到非常困惑的角色,沒想到粉絲竟然能拿這些照片來營利,而公司也沒有提告。但迷妹友人說這其實也是一種互利共生,有些站姊的追蹤人數相當驚人,對於經營死忠粉絲有很大的作用。而當有偶像成員談戀愛,支持他的站姊可能會因此休站,這也是觀察粉絲反應的線索之一。

本命:最喜歡的成員。日系偶像基本上粉絲都會有本命,且在演唱會現場,從T恤、螢光棒、裝飾物等,就可清楚看出本命是誰。韓系偶像基本上較不強調隊內競爭,每個人的角色和工作分配也比較平均,演唱會以整體應援為主,但是大部分粉絲還是會有自己的本命。

姊姊粉絲.COM:女主角亞菈為年紀較大的姊姊們所創的網站,讓叫偶像「歐巴」會良心不安的姊姊們可以快樂追星。我也好想加入啊!

 

《書籍來源為出版社公關書》

部落格分類: 

回應

我也喜歡看無負擔的甜文小說。韓劇《她的私生活》播出時的話題度很高,女主角實在很美,不過這部劇我沒看,看的是金祕書,哈~

我一時想不到追星的題材故事,但看過以歌手為主角的故事:
沙頓的愛 by 黛安‧柏瑪 https://www.wrn.tw/content/story/7982
Midnight Angel by Lisa Marie Rice https://www.wrn.tw/content/story/8925

挖到之前討論以明星為主角的討論串,也供大家參考一下:
想找藝人.明星為主角的書 https://www.wrn.tw/comment/6889
茱麗‧詹姆斯之《情逢敵手》 https://wrn.tw/content/blog/789/12810

 

這本的書名是《她的私生活》
請原諒我孤陋寡聞,要google完才知道是哪本書 Orz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