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樣的申管家

神一樣的申管家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1207
出版時間: 
2019-07-19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人家都說請神容易送神難,蛤?她還巴不得神明不走哩!
  申九這冥司府的第一把交椅簡直是老天爺獎賞她做好事的禮物,
  帥氣大歐巴一枚,動動手指就能幫她做早餐、趕妖怪,
  當初他為她驅趕白狐,結果真氣耗盡回不去,她樂得收留他,
  現在白天她忙著發揚爺爺的捏麵館,他則忙著照顧她這少根筋的,
  夜裡,兩個人隔著房間那一道薄薄的牆分享彼此心事,
  嘴巴壞的他其實溫柔得不行,見她難過,他甚至破天荒變出金子逗她開心,
  她很想問,萬能的神管家,小女子以身相許報答夠不夠,你別走好嗎?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女主為國寶捏麵人大師的孫女,開篇為了救學生家長墜樓而亡,到了地府才知道是被狼妖所害,而且女主陽壽為盡,因此男主給了女主捏出什麼就變出什麼的神力,讓女主重生協助除妖。

但是,女主根本不知道怎麼使用這個神力除妖,反而養了一堆妖,最後遇上無力處裡的狐妖,只好緊急捏了男主出來,男主被召喚出來後居然莫名回不去地府,只好跟女主展開同居生活。本作讀起來蠻多流水帳,感覺女主頗無能,是個生活白癡,藉此顯得男主像個神一樣的存在(個人不甚喜歡這樣的人設)。

女主背負著爺爺發揚捏麵人技藝的使命,卻也繼承了爺爺的龐大債務。另一個重要的梗埋在女主爺爺&女主的身世。女主的爺爺徘迴地府千年,只為等待與心愛的人一起轉世,而因此與男主哥有了交情,女主爺某日向許願種子許願與愛人一同重生,卻出了差錯,女主爺帶著記憶轉世時,愛人早已年華老去,女主爺只能默默守護,養大愛人的孫女(=女主)。男主哥曾抱怨男主一板一眼,女主爺因此向許願種子許願,讓男主愛上女主,一嚐相思之苦,因此開啟了男女主的姻緣。

另一個有趣的設定是,女主原本會在此生遇上三世姻緣的對象(女主爺債主之孫),相守一生,卻因為女主爺的關係,女主先遇上男主、愛上男主。不過,作者並沒有讓女主有太多的糾結,反而讓女主先愛先贏,堅定的選擇男主,對命定的愛人反而無感(男配真倒楣,等了三世結果一場空)。

最後的結局則讓人傻眼,女主被狐妖害死,男主又讓女主重生還懷孕,陰間生死簿還可以改來改去...@@...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