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半兩(下)

溫柔半兩(下)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52
出版時間: 
2018-07-06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溫柔

人人都說,

周慶,不是個好東西。

可我看到的,不一樣,

人生本如一局棋,

至少我在你這盤棋裡,

活得還快活些──

如今,妳還覺得,

在我這局棋裡,更快活些嗎?

一點也不……一點也不……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一點點劇情雷)

 

 

雖然我應該不會提到太多劇情,但還是標一下好了。

 

我很晚才開始看黑大的書,大概這系列出到鬼夜叉的時候才開始追吧,但就算不是一開始就開始追,算算也已經十年有了吧?

 

坦白說這系列不是每本都喜歡,追到中間也曾想過要放棄,但黑大最厲害之處大概是在我想要放棄的時候,下個故事就又將我拉回來。

 

想起在看紅眼那家子時,看到後面曾覺得救贖梗十分煩,故事也不是不好看,想到這些人不斷的惡夢,只有在另一半身邊才能安然入睡,就忍不住murmur,這些人簡直可以組個惡夢俱樂部了。

 

我看魔影這系列時比較不會有關於救贖梗的厭煩,這本也沒有。

比起救贖什麼的,我剛看完時想起的是這段話,

「這一路,你是你,我是我,不是沒你不行,但有你更好。」
——張皓宸〈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

周慶與溫柔給我的感覺是,即使他們沒遇見對方,即使沒在對方身邊,他們也會把原本想做的事情做好,但因為遇見了對方,生活中多了一些美好的事物。

看起來好像跟紅眼沒什麼差別(汗)
我是想要表達周慶與溫柔互為依靠,而不是什麼在對方身邊才不會做惡夢或安然入睡,一年365天,每天都在睡覺,做幾個惡夢算什麼(喂)
哎呀,越說越不清楚。

 

總之我是要說,他們兩人給我的感覺是就算沒有對方,他們也還是會好好的過生活,只是遇見了對方,讓往後的一切更好了一點。就算在別人眼中,他們是惡霸、是大善人溫子意,但轉過身面對彼此時,可以卸下所有的堅強,有個喘息棲息之所。他們不是彼此的救贖,而可以是依靠。

 

至於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就是重要角色們來客串,雖然某些出場情節太心酸了。我一直覺得就是這些人過得太心酸,所以我始終不愛龔齊,根本造孽源頭!放心,這本沒有他。

但想到這些人在現世已經可以好好過活,那些心酸就淡了一點點。

我真的好喜歡夜影晚上在小島上哭,澪變成紫荊去安慰他那段。我好喜歡愛哭的夜影啊(泣)

 

忘了從哪一集就開始期待澪的故事,但終於快迎來澪的故事時,又覺得系列即將完結好像有點寂寞?不過比起這種奇怪的寂寞,還是趕快讓澪找到宋應天吧,她讓大家都得到幸福,自己也要趕快幸福啊。

 

不怎麼會推薦XDDD
不過這本我真的很喜歡。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黑潔明真的真的很會說故事,紅眼系列感覺有在拖戲了,魔影魅靈系列是我極力推薦的,看著這系列莫名的想掉淚,每一本主角的喜怒哀樂都讓我感受好深,核心人物澪更是讓我想知道她的故事,終於來到倒數前一輯了。
想到“饕餮戀”的巴狼是心碎而死就想哭。
“鬼夜叉”的阿鬼張著嘴巴對著天空發呆就覺得可愛。
“荼蘼香”的刀荼蘼因為鐵子正的死而哭瞎了眼,我也哭很慘。
“白露歌”的蘇小魅愛到卡慘死,愛就是愛了。
記得“小暖冬”雷冬冬做的豆腐,覺得易遠可以變成真正的男子漢是因為蘇小魅。
也記得“戰狼”的張揚靠賣蠟燭賺到的一文錢那種感動。
還有“魔女的騎士”波恩跪著求澪救凱的那一幕,也讓我哭很慘。

以下有雷喔~~~

 

 

最新一集11是惡霸周慶和千金溫柔的故事,這集主要是要封印(消滅)大妖白麟,也是給阿澪的故事餔路吧,不然生生世世要被妖追吃還得了。
惡霸周慶只是在外人面前惡霸而已,溫柔說的她看到的周慶不一樣,真的不一樣,我很喜歡男女主角的互動,溫柔了解生活問題一定得靠自己所以她必須要做生意,但是古代人對女性本來就很不公平,所以只能女扮男裝,一開始因為周慶的幫助慢慢也摸索了生意人的道理,也做得有聲有色,世界上有大惡人就要有大善人,呵呵~上集就是在述說著這些。下集開始就很多人物來串場了,真的有倒數前一輯的感覺,澪也不想再逃避問題了,到目前都不覺的澪跟宋應天有甚麼太深的感情,只有”小暖冬”兩人有相處一段時間,對宋應天這個人也沒特別甚麼好感,而且竟然有人謠傳說秦天宮可能是宋應天的轉世,我的媽阿~我完全不能接受。

後面那篇酒友....我以為是宋應天...我的腦袋實在是太糟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