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華夢醒

煙華夢醒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774
出版時間: 
1899-12-3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從小到大她都是備受寵愛的千金小姐
唯有他老是忘記身分挑戰她的耐性
報復他的方式就是要他當貼身護衛
在她嫁人之前他休想得到自由之身
原以為這樣的優勢在家破人亡後也將消失
不意他非常反常的執意要繼續照顧她
甚至為了她連自身的安危和未來也不顧
明知他是她這輩子最不該渴望的男人
卻在不自覺時被他佔領了內心一角……
怎麼也想不到她這麼快就從雲端摔落地獄
儘管她與殺害母親的黑幫關係密不可分
曾經承諾不離開她的誓言讓他謹守職責
隨著時光流逝心中仇恨逐漸淡去
眼看她經歷生活折磨之後變得獨立自主
身邊開始有除了他以外的護花使者
一股心疼酸澀的滋味毫無預警的發酵
寧願食言而肥也不願再承受噬人的相思之苦
他決定勇敢向她告白並保護她一輩子!

欄位頁籤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黑幫童話 系列

這系列如其名,男主角們都是幫派人物。說到幫派,小時候看唐瑄的<五色組>,裡面的角色們被描寫成勇有謀義薄雲天維持黑道正義秩序,簡直跟金庸小說裡的名門正派沒兩樣。長大後開始看社會新聞跟國際新聞,發覺現實中的幫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回顧才驚覺我小時候根本就被誤導到馬里亞納海溝去了啊…冏

季薔這套黑幫童話並沒有粉飾太平把黑道偽裝成行俠仗義的組織,而是以側寫的方式寫出龍幫的黃賭毒生意及欺壓人民的惡行,這點我覺得挺好的,至少不會誤導小朋友們。這幾年看多了社會案件的新聞,我對幫派份子沒有半點好感,但這系列的故事其實是從龍幫瓦解後才開始,而主角們也大都沒有親手參與黑幫生意,所以算避開了我的地雷區。不過我對主角們落魄的處境也生不出同情心,用不法所得錢滾錢吃喝玩樂最後樹倒猢孫散,真是因果循環報應不爽 (茶)

時空背景設定在2000年的美國,不過書裡所描述的社會及執法單位等細節和我從外曼中得到的印象不一樣,嗯…這邊就先跳過不提了。

這四本書的架構完整緊密相扣,作者應該是先構思設定完畢後才動筆的,以寫情為主劇情為輔,著重於女主角的情感情緒流動轉折,故事情節則是感情變化的推手。四位女主角的形象鮮明各有特色,相較之下,男主角們稍微黯淡了點。

====內有劇情=====

 

這本書最大的亮點在於任性的黑幫千金因幫派瓦解而變得一文不名後,求助無門又缺乏謀生能力時的心境轉折,到最後終於頓悟從前龍幫的惡形惡狀,而決定腳踏實地自力更生。雖然我不同情窮困潦倒的黑道大小姐,但後面的部分寫得滿不錯的,值得一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