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uchess War

The Duchess War
棋逢情手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3-09-10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Miss Minerva Lane is a quiet, bespectacled wallflower, and she wants to keep it that way. After all, the last time she was the center of attention, it ended badly--so badly that she changed her name to escape her scandalous past. Wallflowers may not be the prettiest of blooms, but at least they don't get trampled. So when a handsome duke comes to town, the last thing she wants is his attention.

But that is precisely what she gets.

Because Robert Blaisdell, the Duke of Clermont, is not fooled. When Minnie figures out what he's up to, he realizes there is more to her than her spectacles and her quiet ways. And he's determined to lay her every secret bare before she can discover his. But this time, one shy miss may prove to be more than his match...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16-04-06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童鞋們賞析精闢。

我覺此書還有一點很精彩,那就是多位人物同中有異,異中有同,如Minerva和Robert,Robert和老公爵夫人,Minerva和其好友。甚至情節安排也出現同中有異,異中有同,如Minerva對Robert的背叛,之後換成Robert對Minerva的背叛。

我也喜歡Robert覺Minerva完全懂他,心靈相通的描述很動人。

再分享幾個我喜歡的句子:

Melancholy is wisdom. Suffering is strength.

Just once…I want everyone to see you as I do.
To forgive her, he would have to care, and to care, he would have to let himself feel.
 

此書前三分之一我本只會給3-4葉,但後面太精彩,確定是5葉無誤!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當初跳過這系列(brother sinister)的第一集,直接看了後面第四集,回頭看到這本才知道原來這本有多精彩。又是一個典型的Courtney Milan。

這本的kindle版已經0元好久了,我當初看0元下載下來,以為它沒甚麼可看性,偏偏它就是那種好看又免錢的好康貨。所以我想它是一本釣魚書。如果你因為0元被它釣上了,你很有可能會愛上他接下來後面的一串粽子。

這本的男女主角都很特別,不只是個性很特別,連成長遭遇都特別的苦澀悽慘。因此為了他們兩人我都各撒下了不少的淚水。女主角在坦承她父親怎麼對待她時,我想所有讀者的反應都跟她當下的反應一樣:完全傻眼!眼淚的爆發是在她說了:即使他這樣對我,我還是愛他。因為他是我生命的所有,他教會所有我會的一切,他是我唯一所知的朋友與同伴。到這邊我就整個哽咽了。完全感受到甚麼叫做最深層的苦澀。當我們無法停止愛一個把你人生打入地獄的人,你說,這是不是苦澀?

男主角是一個不管花了多少精力仍然要不到愛的孩子。你看到他怎麼笑笑地說那段為了得到愛與關注而裝傻裝笨的故事,你以為他已經放下了,故事的最後才知道,他的心中仍是那個不時在找愛的男孩,只是他不再可憐的乞求,他只是退縮到不再抱著任何期望。

以這兩個被親人錯待的狀況來說,男主角成人後的性格格外令人欣賞,他絕對是好男人中的好男人,為曾經的被錯待,他用盡一生力量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女主角在絕望的絕望中,仍然憑著真誠與良善的心在死撐。還好找到一雙看穿她偽裝平凡的眼睛,兩人的相愛很多拉扯,卻在拉扯中注入很多絕望後迸出的新芽。

兩個都是處子。光是這個就夠特別的了。尤其對於一個身為帥氣公爵來說,處子的身分更是保守不易。兩人的第一次非常有趣,有趣中又是熱辣辣的。這邊就不多爆雷,保留給想看的同學一些享受文字的樂趣。

整本書苦澀中帶著幽默,別以為它平淡沒有劇情,其實比起其他本CM的書來說,我覺得這本算是蠻有劇情起伏的。更別說安插了公爵老夫人與未來公爵夫人的精采對手戲,這兩場對手戲絕對可以列為婆媳過招的經典橋段。如果你以為公爵老夫人是壞人,那可就大錯特錯了。CM在寫這種亦正亦邪的角色上,是數一數二的高段。別忘了先行本Governess Affaire裡的Wolf男主角,就是這樣3D立體的角色,最後都被這些角色給深深迷上了。

Courtney Milan,我想再次讚嘆這位作家。她的故事架構、背景讓你感受到一股大器大將之風,但是她一一陳列出來的人物性格、互動、對話、情感情緒卻是如此細膩跟獨特。等我看完整個系列之後,我是雄心壯志要來大力介紹這個完全擄獲我心的作家。

推薦給想挑戰獨特風格的同學。她的書真的是珍寶。懂得欣賞的人有福了。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