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na Wylde -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主要譯名: 
-
其他譯名: 

Joanna Wylde is the secret identity of an international library spy who has travelled the world in search of exactly the right book to read. Despite her endless efforts, she's still seeking the Ultimate Story -- a story so powerful, so incredible that time itself stops while it's being read, kittens spontaneously spring forth from rainbows, and unicorns bow their heads in praise. Joanna's hobbies include manatee wrestling (six time north Idaho champion), arguing about the pros/cons of the Oxford comma and refusing to accept that Chicago style should trump AP. You can learn more about Joanna and her work at www.joannawylde.net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Joanna Wylde 是一個很認真的作家。

看了一段時間的羅曼史,連自己都不能否認,理想中的愛情多少有點建築在與現實世界平行的時空上,這也是王子跟公主的童話故事永垂不朽的原因之一。但是Joanna的羅曼史卻像一巴掌打醒了住在奇幻世界的我,提醒我羅曼史不是總裁跟王子的專利啊!

承天空同學所述,如果你對羅曼史裡男主角的道德要求很高的話,那可以左轉出去了。先不提對話中出現頻率比I還高的F****(真的是語助詞+主詞+動詞..,偶爾一句正常的句子出現,我還以為F怎麼被消音了:'()

《Reaper's Legacy》裡的Ruger被女主角Sop私下稱為men-whore,而且,Ruger很明顯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有甚麼不對,直到發現Sop可能因此離他而去。

《Reaper's Stand》的Picnic在一次聚會中被Ruger吐槽,"你怎麼吃得下比自己女兒還要年輕的女人?",Picnic回覆,這是你情我願,而且至少 I got laid.........

《Devil's Game》主角Hunter對EM拍了那些照片,嗯..Naked with fresh come...

但是..

Joanna Wylde就是可以讓我一本一本接下去,心甘情願的跳入Reaper's MC(現在還多了Devil's MC)這個大坑,一點也不後悔,而且甘之如飴。如果你對一般的羅曼史已經膩了,歡迎轉換跑道,試試新口味,說不定也能找到些新樂趣。就如樓上同學所述,Joanna Wylde 不會拿同一套公式一直餵讀者,Reaper's MC系列每一本都像是不同口味的雷根糖,咬下去滿是驚奇。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Joanna Wylde的男女主角和故事背景都不合我心,但是我得客觀地說:
一,Joanna Wylde是個非常認真的作者,看她每本書後的寫作筆記,她是認真做功課、不胡編亂造的作者,很敬業,對敬業的人,我總是持有敬意,不管是哪行業。(我看過亂編的巴西黑社會背景的羅曼史,現在連書名都不記得了,我這個外行覺得太瞎編,亞馬遜上有讀者認真地指出其謬誤一二三,讓我頓時有知己之感。最煩不懂瞎編的作者。)
二,大部分羅曼史的作者,特別是剛出道的新作者,一旦試探出了讀者喜歡哪一路口味,就盡著這個口味使勁寫,不停餵你同一種食物,雖然包裹了不同的糖衣,但舌頭能分辨出來啊,再美味也經不起連續吃。比如Sylvia Day有她的寫作才華,把握市場,看到流行格雷風,馬上盡著這個風,有風要駛盡,一道雞翅今天鹽焗,明天油炸,後天燒烤,再喜歡吃也架不住我要吃傷了。目前發現Julie James也有這個趨勢,那種“機智幽默風+承諾不能癥”,再這樣寫下去,真擔心她江郞才盡。在這一點上,Joanna Wylde很有誠意,Reapers MC這個系列,背景設定可能好多人都不喜歡,人物也不討喜(每本都有我討厭的豬頭男),但我真的要說,好看(就象琳達霍華好多書,我不喜歡,但我要承認確實好看)。雖然是系列書,但每本都有新的嘗試和穿破,表明她不願意被一種題材、一種風格限制。
《Reaper's Property》是unconventional love那種愛恨交織,看得又累不舍不得棄書。
《Devil's Game》不算new adult吧,算是coming-of-age,男女主角都二十歲多點吧,還對人生有憧憬,又夾雜一點羅密歐朱麗葉的感覺。
《Reaper’s Stand》是兩個中年人(男主角結婚早,女兒已經成年搬走了),各自都有經歷人生不同階段的酸甜苦辣,不能說有什麽陰影,但絕對是對人生不再有什麽粉紅的幻想,所以更好看。
Joanna Wylde的書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比較重口味,但又不象格雷、柯洛斯除了性還是性再加點黑暗陰影就印出來騙錢。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