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beth Lowell 伊莉莎白‧羅威爾

4.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4 人灑葉)
主要譯名: 
伊莉莎白‧羅威爾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看了十來本依莉莎白羅威爾在薔薇頰、駿馬的作品,還滿喜歡的,即使是不合喜好的人物和情節設定,也不至於因厭煩而放棄。作者的文風細膩,對於人物的情感描寫深入,特別是寫到女主角的心境,不管是對愛不求回報的付出,或自我犧牲的退讓,看來都很揪心。

作者的描述手法較為煽情,因此男女主角的對手戲相當精彩,你來我往的互動也極有火花。對比同年代的作品,福利情節算是多且詳細的,好幾本作品都有長達數頁、甚至跨章節的福利情節。而這種牽引讀者心情起伏的寫作功力,多次讓我想起琳達霍華。

除此之外,作者最令我激賞的,是對角色背景設定的用心。我看的大部分是牧場故事,但是男女主角的工作不只是養牛而己,每個主角各有專長,看得出來作者對地質學、地理學、歷史、生物等作了許多研究,而這也是讀者看書的一大樂趣。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豬頭男不少。羅威爾筆下的女主角通常性格堅強獨立,又有為愛奉獻的決心,但男主角有一半溫柔體貼,一半則是固執又自以為是虐女主不手軟的大男人,作品能得到多少評價,可說是建立在男主角的表現上。

以下為充滿個人偏見的從優到劣殘酷排名:西部情人、太陽谷、千山之外、冷漠與溫柔 (以上為優)草原之歌、夏日雷聲、隴上春痕、霧谷春濃、失落的天堂、富家女的愛情(以上優漸少劣漸多)、春之火(劣)。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西部牛仔的故事,除黛安柏瑪之外,最愛的就是羅威爾.....

沒有黛安的豬頭男,情感的描寫多了一份細膩

在薔薇頰的書我都很喜愛......

最愛的是羅曼史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我很喜愛的一位作家,
只是有點遺憾她的"自我創作複製"
(其實很多作(曲)家和藝術家都很難避免,
連娜拉‧羅勃特都常以三姊妹為主題重複類似風格)
薔薇頰時期的冷漠與溫柔 隴上春痕 西部情人 和
經典時期的唯一鍾愛 唯一摯愛 唯一真愛
都偏西部牛仔風格 簡直如出一輒
只是唯一系列更細膩煽情
(抑或是後來的翻譯更完整也是有可能的)
有點後悔偶居然丟了冷漠與溫柔和隴上春痕...哇~~~

最喜歡作者的"太陽谷"
(早知當初就跟租書店老闆買下,隔年再回去找那家店已不在了!)
希望有機會能買到原文或中文舊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喜愛only系列還有情緣系列,可是當我看了她的原文書之後,就沒有很瘋迷,因為她的文字比較艱深,我看的不是很流暢,希望有新的中譯作品出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