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是吾愛(上)

永遠是吾愛(上)
Forever My Love
書封作者名: 莉莎‧克力帕斯
譯者: 季燕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331
3.6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6 (5 人灑葉)

公爵對她一見傾心,但她是他朋友的情婦。基於道義的束縛,他只好努力克制自己,直到……
蜜蘭為了報答救命的恩情,委身作伯爵有名無實的情婦,並承諾替他保守秘密。她原以為她做得到,直到她認識了公爵。她對伯爵的承諾產生了危機!儘管她努力過、逃避過,但事情還是發生了:公爵發現了真相。
公爵坦承他要她,並說他雖然沒有養過情婦,但願意為她破例。他說他是不可能娶她,因為家世相差太大了。蜜蘭在傷心之餘,黯然離去。公爵百般尋訪。當他找到她時,赫然發現他堂弟心儀並有意娶為妻子的人,竟然是……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回應

1
我的評比:1葉

這本書的男主角真得很要不得背叛女主角的信任不說,最近看了原文,得知他在女主角離開沒過多久就養起情婦來了,台版把這段刪掉,只稍微提到男主角後來和情婦分手,原文倒是有清楚的交代出來了,不管他後來表現有多好多,這種無法控制小頭的男人還真是沒辦法接受,第一次給麗莎姨的書差評。

補充:

除此之外,這本書也有很多前後矛盾的地方,書裡一直強調男主角很受女人歡迎,根本不用養情婦,結果還是養了;作者一直強調不能搶朋友的女人,若以男主角強烈的渴望女主角渴望到違背朋友道義,洩漏女主角對他說的秘密,那女主角離開之後應該馬上去找女主角而不是養起情婦,還說服自己放她走比較好,只能說男人身體的慾望一被滿足,頭腦馬上就進入聖人模式了。

男主角後來也沒有為了爭取女主角而做過努力,完全就是公爵夫人核可之後男主角才順勢向女主角求婚,男主角做過最認真的事情就是在勾引女主角而已。前幾次看這本書完全被麗莎姨的文字和男主角的花言巧語給迷惑了,覺得還不錯,昨天看原文的時候完全理智浮現,發覺男主角原來是個爛咖!!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真的蠻不錯的

我要推一下男主角的媽媽

這個媽媽真不錯完全沒什麼階級歧視

她沒有預設任何立場而是親自去了解這個人

以那個時代的來說真的蠻少見的

相關書評其它童鞋都介紹的很詳細了不再贅述囉

單純來給個葉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一個烏鴉變鳳凰的故事。這本書在內容上算是《激情薔薇》的姊妹書,講的是那個法國小女僕逃到英國后的故事。《激情薔薇》的男女主人公在這部書裏有重要戲份,連那壞哥哥也在最后又齣暸場(我本以為他會改邪歸正,可惜他卻變本加厲!)
書的上部比較好看,男女主角的對話尤其精綵!公爵敏銳機智的言語很得我心:D還有蜜蘭被搞怪的賤人強拉進晚會沙龍,意圖使其獻醜那場戲,蜜蘭的錶現真是精綵! :
LK講的故事總是很溫馨,可以讓人一口氣讀下去,不會有激烈的衝突和糾葛。她筆下的男主角總是在冷漠專製的外錶下跳動一顆溫柔體貼的心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男主角一開始真的有點滴桃,明明深受女主角吸引又死不承認
為了把蜜蘭從別的男人手中搶過來還背叛了蜜蘭的信任
讓我真對他有點不爽
不過只有一點而已啦
莉莎的書永遠不會讓妳對男女主角的任一人氣得牙癢癢的
男主角終究會變成超級好男倫和女人的繞指柔
這就是我們愛看莉莎美女的書的唯一原因啊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處處可見刪書痕跡,尤其是激情戲部分,但是整體架構還是相當完整且吸引人。
從故事一開始我就覺得那兩個配角很眼熟,終於讓我想起來,那位曾被女主角哥哥綁架的女配角,就是《激情薔薇》的女主角。以時間關係來說,《激情薔薇》的時間比較早,此書可說是後續的發生的事情。但是以故事本身來說,此書實在比《激情薔薇》要精采上幾分。
雖然這本書乍看之下是很常見的貴族與平民的愛情故事,但是作者在處理時有不少新意,看來讓人忍不住覺得真是常見的架構配上新鮮的劇情發展,實在有趣。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