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unty

The Bounty
書封作者名: Beth Williamson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系列說明:Malloy Family Series, Book # 1**
Publisher: Samhain Publishing (July 18, 2006)

What happens when a bounty hunter finds his prey only to discover she's his mate?

Nicky Malloy is on the run--from guilt, fear, and a murder charge. After three years, the notorious bounty hunter Tyler Calhoun catches up with the elusive lady outlaw. The intensity of their dislike for each other is only matched by the growing passion they cannot seem to control.

A loner by nature, a cold hard hunter by choice, Tyler fights his feelings for his prisoner the only way he knows how--by denying them. He's not prepared for how deeply his feelings will run, or how hard it will be to hold her life in his hands.

Pursued by two hapless cowboys bent on taking Nicky in themselves, Nicky and Tyler are forced to turn to each other for aid, trust, and comfort as their journey progresses on its rocky road. Caught in a web of lies and murder, they hold on to each other as they travel to Wyoming to confront the man that brought them together. Tyler has to decide if his love for her is worth more than the bounty he was sent to find.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Beth Williamson,看似熟悉實際卻很陌生的名字。她尚未打入主流出版市場,但在 e-Publishing 界卻享有頗旺的人氣,除了和讓 EC 飽受威脅的 Samhain Publishing 關係密切之外,她還擁有另兩家 E 書公司的合約。作品不少,而且半數以上的 eBook 都發行過 Trade Size 的印刷書。

The Bounty 這本書,是 Mallory 家族系列的頭香,最早的時候是由另一家小 eBook 公司發行;Samhain 出版社買下版權之後,Beth Williamson 將它重新改寫一部分,並且比原先增加了五千多個字。

然而她給羅曼史迷的酬賞,可不只是多出來的那五千多個字而已。她最大的“貢獻”,來自於她的故事背景設定──西部歷史羅曼史!已經蕭條多年、被認定沒有生存空間,多家出版社都敬謝不敏的 Western!多稀奇,多罕有,多令人振奮啊,懷念西部歷史羅曼史的讀者如此呼嘆道:'(。連我這個向來不特別喜歡 Western 的讀者,都欣然樂見這個轉變。再怎麼偏愛攝政期小說,都會有生膩,渴望變換菜色的時候。

故事架構其實很簡單,也是讀者熟稔的老舊題材。男主角 Tyler Calhoun 是個賞金獵人,而且是這行業的箇中翹楚。強悍又堅決的他「入行」以來,從沒有失手的紀錄,但這回卻栽在一個穿著男人衣服的女人手中。她就是 Nicky Mallory (Nicky 乃 Nicole 的小名是也),他的新獵物,擁有 $6000 的「身價」。一個叫 Owen Hoffman 的牧場主人拋出高價懸賞金,要抓到殺了他弟弟的女人。三年多來,有好幾打 Bounty Hunters 信心滿滿地接下這樁任務,卻一個個灰頭土臉的宣告失敗。沒有人能逮到狡猾的 Nicky,而在賞金獵人這一行聲譽卓越的 Tyler 是 Owen 的最大(如果不是唯一:-O)希望。

狡兔有三窟,“Tomboy”Nicky 這隻滑溜的小狐狸的逃生洞穴有幾個?Tyler 瘀傷的男性尊嚴就是她有多難纏的堅實證明。原本心想她只是一介弱女子,這六千塊大洋鐵定是他職業生涯裡最好賺的,他篤定自己在幾天之內就可以把這名女罪犯手到擒來(還暗中嘲笑那一大票在他之前追逐她卻空手折返的賞金獵人,認為他們都是沒用的笨蛋)。結果呢,幾天變成了好幾個月,Nicky 三番兩次從他鼻子下逃脫,等他終於成功地用鐵鍊銬住她的時候,才曉得最艱苦的仗役正準備開始。

Nicky 真的有殺人嗎?真的有。但她真的像懸賞捉她的 Owen Hoffman 對 Tyler 說的那麼邪惡嗎?當然不是囉,否則怎配得上女主角的冠冕:angel:。三年多前 Owen Hoffman 是她的未婚夫,在結婚前夕她和她雙胞胎哥哥的一場即興惡作劇,徹底顛覆了她的生活。她在錯誤時間闖入錯誤地點,目睹了 Owen Hoffman 不為人知的下流勾當。她的孿生哥哥為了救她而斷送自己的生命,她殺了當時打算非禮她的男人,然後帶著 Owen 骯髒的秘密,展開長期逃亡生涯。Owen 懸賞緝拿她,與其說是要替死去的弟弟復仇,還不如說是要殺人滅口。

Tyler 全心全意要把 Nicky 繩之以法嗎?即使在驢子腦袋的他最後終於相信了她的無辜之後,他還會為了那鉅額獎賞,而把她交到 Owen 手中嗎?她會善盡俘虜義務,認真逃跑嗎?Nicky 能及時對警方證明自己的清白嗎?各位有慧根的童鞋應該很容易就猜得到答案

在天性挑剔者、不愛這類故事題材者,以及看書意興闌珊者的眼中(猜猜阿官屬於哪一者:-O),這本書的確有不少缺點。不過,用稍微縱容的角度來看,它也頗具娛樂性,而且作者的寫作筆風很 smooth,讓我也看得很順。步調很平穩,不拖泥帶水,也沒有用太多枝節把故事複雜化。女主角 Nicky 那一大票哥哥,只在故事一開始和末尾的時候出現,雖然有替下幾本書「打廣告」之嫌,但並不會喧兵奪主,或有太炫耀的鋒芒。Tyler 和 Nicky 始終是「唯二」主角,這是不容否認的。

對女主角 Nicky 的感覺,介於偶爾的激賞和偶爾的懊惱之間。我很高興她不是個被寵壞的小公主(想想看,她有六個哥哥呢,她是父母唯一的女兒),能夠和 Tyler 分庭抗禮,會用腦袋思考,但不會玩弄太多女性的小把戲。然而有時候她用衝動舉止考驗我的耐性(比方說不顧後果的逃跑,結果當然跑入了壞蛋的懷中),直到故事結束,仍不確定自己是否喜歡她。

有一點是很確定的:一個逃亡三年,常在龍蛇混雜處出沒的女人,能夠守住貞潔,得有很高強的自保功夫才能辦到:-O。但無論自保技巧有多好,在遇到男主角英俊的臉龐和雄偉的體魄時,它都會化為爛泥。

Tyler 也不是什麼完美英雄,更稱不上紳士。他對 Nicky 出拳反擊,儘管我痛恨打女人的男人,卻可以體諒他當時這麼做的理由(當時連我都想打她)。看他事後自責的模樣,讓我心頭暗爽。他不斷的和良知交戰,在有愧於 Nicky 的時候內心充分的流露罪惡感,折磨自己……這是私心偏愛的部分。

平心而論,他稱不上滴桃。但他確實有逾界的時候。他把 Nicky 暫時「寄放」在某警長的牢裡的行為很令我生氣,他的頑固也不只一次讓我想發飆,我卻可以諒解他的多疑與不信任。他的職業裡容納不下同情和軟弱,但是這是自從他當賞金獵人以來,第一次對自己的工作感到厭惡。他對 Nicky 的保護慾時常冒出頭,縱使她比他見過的任何女人都強悍,他依然能找到她堅韌表面下的女性化特質,並且從她一次次逃脫的努力和面對危機中,見識到她的聰慧與勇氣,lust 也逐漸轉變為 love。(雖然這演變過程不能完全說服我,但我告誡自己……我這半年來的「琵琶別抱」已經很對不起曼曼了,就甭太吹毛求疵啦:-))。

整體說來故事並不怎麼灑狗血,好幾幕應該可以很歇斯底里或很戲劇化的場面,作者都以比較輕描淡寫的方式帶過。連那三個“Owen 邪惡下的受害者”遭到殘酷折磨的橋段,也沒有任何露骨的描述(其中一個女孩,將是下本書女主角,和 Nicky 最小的哥哥配對)。
留給讀者自行揣測細節,這樣是很好啦,可是我發現擁有鮮活的想像力,並不是件好事啊

Tyler 最後終於知道真相之後所扮演的「她是無辜的……我只是個賞金獵人……我的仇敵太多,我的週遭佈滿太多危險……我多次使她置身險境,她跟著我不會幸福……她值得更好的男人當她的丈夫,我配不上她……」的自我犧牲者的角色,在我眼裡是全書最狗血的部分。每次他內心獨白一次,我就翻一次白眼;他何不一槍斃了自己算了,省得在那裡自怨自憐

幸好啦,他殉道者的精神沒有持續太久,驢子腦袋也沒有冥頑不靈,所以我的眼珠子沒有扭傷。感謝上帝!

當然囉,如同大部分的羅曼史,Tyler & Nicky 這對獵人與獵物之間是“Lust”at First Sight,不是 Love。但儘管男女主角有一半以上的相處時間都是在垂涎彼此的身體,這本書的實際熱度卻遠不及它所醞釀的那麼高,所以各位親愛的童鞋,可別被看似火辣的封面誤導了。它的火熱指度,對我來說只搆得著 Warm 的尺度,連 Hot 的邊都沾不到。

這也是為何我讀了之後有一點受騙的感覺──並非不滿於那半溫的福利情節,而是當男女主角對彼此滿懷淫蕩遐思,隨時都想剝掉對方的衣服,等他們終於展開具體行動之後,我得到的卻是近乎機械式的,無趣到讓我打哈欠的性愛場景。既然作者不打算認真描寫她在字裡行間所承諾的爆炸性情節,那麼何必花如此多篇幅醞釀,提升讀者的期待,到頭來卻剝奪了想吃點重口味讀者的樂趣?

這套頗受好評的 Mallory Family series 的 eBook 已經發行了七本。印刷書則發行了五本,第六本和第七本即將在今年耶誕節以及明年春天上架。

後續會不會再有更多 Mallory 家族的下一代成員登場?這只有作者本人曉得了。

Williamson 女士目前有一套全新系列正在起跑中,系列名為 Devils on Horseback,一樣是西部歷史羅曼史。
第一本《Nate》的印刷書上個月剛上路。

除了西部歷史羅曼史之外,她還寫現代小說,以及幾本囊括 BDSM & ménage à trois 的 erotica。

對她作品有興趣的人,小心別選錯了型態。她的 Western Historicals 是很「中規中矩」的羅曼史,可以放心一讀;其他的「時髦」產品,我就不敢這麼斷言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