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妳歡心

討妳歡心
Ladies' Man
書封作者名: 蘇珊‧柏克曼
譯者: 夏荷生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82
出版時間: 
2007-12-18
3.0588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1 (17 人灑葉)

離婚多年的連雅菱,帶小孩到紐約市過暑假,意外結識了英俊的警探薛山姆。兩顆疲憊的心相遇,熱情迅速點燃,可是她好怕再度心碎,不敢奢望這段關係能深入發展,縱然兩人的情愫不斷滋長。危險的跟蹤狂緊追不捨,令雅菱心驚膽跳。山姆拚全力保護鍾愛的女子,他要雅菱相信這不只是短暫的夏日戀曲。這場刺激的冒險不是害他們雙雙送命,就是實現他們這輩子最夢寐以求的願望……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大家對這本書都不是很欣賞,但個人覺得並沒有這麼差!

也許女主角對感情是很怯懦沒錯,但誰叫她遇到的男人都長的一副好面孔,又生性多情,一朝被蛇咬,誰不會畏懼又退縮?而且男女雙方又差了將近十歲,這些因素所造成的心理障礙真的非常人可接受,而且也很難在短時間可以克服。

男主角雖然是警察,但畢竟不是LH筆下的英雄,一定要有厲害的能力和過人的直覺,什麼事都不會出錯?也許這會滿足大部人的想像,但平凡一點,真實一點也無妨啊,這樣才有血有淚嘛,誰說警察身份就一定要像個超人,百毒不侵?至少我很欣賞男主角為了追求幸福所做的一切努力,因為他的堅持,終於讓膽小的女主角勇敢起來,共同迎接幸福的青鳥。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約 4 分(滿分 10 )

我向來偏愛有一定厚度(1.5 cm ↑)的小說,就是覺得當故事發展受限於篇幅、讀起來實在沒什麼樂趣。
但「故事太短而鋪陳不足」只是這本書不討我歡心的部分原因,我主要是嫌棄它節奏快、卻不一針見血的筆法。
感覺上雅菱和山姆從個人魅力和性方面的相互吸引,慢慢轉變為「渴望跟對方在一起」的情人關係,
最後卻似乎還沒有變成真正的愛就結婚了,對我實在沒什麼說服力。
但話說回來,不必深愛(或說服我)也是可以結婚的啦,囧。

另外,雖然山姆身為類型男主角-- 警察-- 的能力受到質疑,不過我覺得他是個好男人胚子,
真正害這本書在我心中取得低分的元兇(!)是女主角連雅菱。

******* 以下雷(劇情透露、人物批評皆有),請慎入!*******

在我眼中,雅菱除了美貌、高學歷以及稍微令人同情的婚姻紀錄之外,並沒有其他值得被愛的好處。
明知負傷的山姆是真心地說出「願意為妳擋子彈」,她的反應居然是收拾了行李打算隔天早上就離開!
山姆所受的外傷和自信方面的打擊並不輕,以兩人之間至少是「普通朋友」的關係,雅菱的決定讓我看得很不順眼。
如果是我,無論是否要接受對方的告白或非常害怕心碎,都會誠懇地回覆並向對方道謝。
把他人的真心晾在一邊懸而未決就遠走高飛,那算什麼?(瞬答:惡意遺棄!)

山姆考慮過而沒有約會女助理、只為生理上的滿足就輕易展開一段關係,
雖然主要是因為不想惹麻煩,但我相信這可以視為他蛻變為成熟男人的開始。
他也很清楚自己的外在魅力,但不至於像 L. H.(琳達‧霍華)筆下的某些男主角那麼自大,
從向好友、作家賀禮森吐露他對雅菱的感覺和不安看來,這個男人甚至懂得自我檢討,
還曾為了顧全妹妹的夢想而放棄升學,這也不僅只是「體貼」吧?
總之,在第四章結尾、山姆 OS 的那一句:
「誰還管時間和空間?他明天就要打電話給她。」讓我覺得這個男人好可愛。

至於山姆擔任警察的能力,如他所說、警察的工作並不容易,特別是當不久之前他在工作上的自信
以及與同事之間攸關性命的信賴才遭到嚴重打擊,此外,這也不是他出於理想而自願從事的職業。
不過他依然非常盡職,也考慮過雅菱的感覺和「沒有更適合的人選」這個事實後,才放任自己待在她身邊。
面對雅菱的防備,山姆從剛開始就很有風度地表示:「妳要相信我懂得拿捏分寸,我是好人啊。」
一直到弄清楚自己的感情之後,他態度堅定地說:「我不是輕易認輸的人,妳最好習慣我。」

我個人認為,山姆並不缺乏當一個好警察的能力,而是「跟蹤狂的目標是賀禮森」這個設定使他太不易招架,
若是要求山姆預知瘋子的行徑似乎有些強人所難。
最重要的是,跟【完美先生】的女主角白曉薔和【致命危情】的莫百麗比起來,雅菱一直被他保護得很周到呀。
所以說,我覺得把正在蛻變中表現已經如此亮眼的山姆配給連雅菱真是太可惜了啊啊啊啊啊。
山姆親愛的,我給你本人 8.5 分!(扣分理由是眼光不夠好,還自掘墳墓地結了婚!OJZ)

******* 雷結束。*******

BTW,「獅子雕像」的笑點還不錯,而雅菱的孩子-- 莉蒂和傑米的個性也很有趣,
如果篇幅能再長一些、放慢步調,多多描寫兩人和孩子間的感情進展與互動,這本書一定會更吸引我。(茶)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看了這本書後,還是覺得這個作者的書,實在不合我的味口,可能年紀大了以後,看這類書應該在10幾歲時看才較有感覺吧,很像在看內曼,之前在香頌看了幾本,也覺得不太合,應該不太會再買此作者的書了吧! 

設定的角色不太喜歡,女大男小,差9歲,女主角竟然過了10多年才發現老公外遇而離婚,小孩已經15歲和13歲,而男主角才27歲 
女主角的前後表現,
實在讓人看了生氣,年紀真的差蠻多的,我也能理解女主角為何遲遲不肯接受男主角的求愛,只是看了還是不太喜歡這樣劇情的安排

想想等到10年後,小孩也25歲時,老公會不會看上年輕10歲的小孩呢....想太多了..畢竟是曼曼啦...唉

書並不難看,也很流暢,只是無法產生共鳴 ,不會有有LH和LC那種感覺,好像真的深入其中...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3.2片葉子

這本書因為童鞋葉子攦得少,所以相對的讓我看起來反倒沒那麼失望。

喜歡它的輕鬆,但相對的輕鬆也成了它的敗筆處,因為裡頭明明就有個變態隱藏其中,但結果卻一點緊張的感覺都沒有,還真是失敗。  

所以這是扣葉子的理由之一。

之二,男主角太沒自信了,明明是個警探,感覺起來卻有點小肉腳。  

之三,女主角對感情太畏縮,劇中好幾次提及前夫的英俊外表與濫情這個理由,讓我覺得很無力。  

題外話,我覺得一個聰明的女人最不該做的就是為了一個過去式爛男人,而放棄未來可能得到幸福的機會,與童鞋們共勉之。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如果把這本書當內曼看,是比內曼有深度,
但是以外曼的角度來看,我很同意elliania同學說的: 
如果篇幅能再長一些、放慢步調,多多描寫兩人和孩子間的感情進展與互動,這本書一定會更吸引我。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不知道耶.....
要怎麼形容這本書
基本上,對於外曼,不熟識的作者,一律先用租的看過
因為不敢太冒險
老實說,這本書在翻閱了幾頁之後,就宣告放棄
可能這個作者不合我
應該會成為拒絕往來戶吧
很不想看見這樣的結果
因為外曼的書已經很少了 :-) 
以上純粹是個人意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也來自首我也是用租的
(看葉子的數量就該知道我有多開心,没有敗顆地雷回家釀成災難).

我用一句話總結---"討妳歡心"有夠不討我歡心的.

故事開頭說實在的還好啦!女主角嘿咻後採躲避政策也没有錯.想想看她五十歲更年期的時候,山姆還是一尾活龍教她情以何堪.要是我也會考慮閃人.

但看到一半我開以認為男女主角是RA有始以來最没有魅力的一對!男主角明顯是個遜咖!看他工作一路出岔心頭都涼了.女主角空有美貎學歷但個性不怎麼有趣.

而且到了結尾,不知是不是受限於頁數的關係,故事很趕有些草率.前面累積的懸疑感像被戳破的牛皮一樣,一下子就洩了氣,不但不見精采反而覺得作者有硬扯理由的感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一本女大男小的故事
女主角大男主角差不多十年,
而女主角還有一個少年期的女兒及兒子
這真的很少有,但我對女大男小的故事有喜好,
所以這點不但沒有減分反而加了不少分
加上我很喜歡書中的山姆,
幽默風趣、魅力非凡--完全是浪漫史的男主角
充滿活力的他和嚴謹的女主角
一開始就火花四射,書雖薄但火辣辣的場面缺不少
反而書中的疑兇卻失色多,經險場面也相對少了
故事祇集中在女主角猶豫不決中,
一下子熱情如火,一下又對山姆避而不見
說真不單是男主角,連讀者也會被她搞得頭痛
弄好二人的對話有來有往,加上男主角的努力
才不至落悶場……
故事一般,但我太愛山姆這角色--男主角滿分通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3
我的評比:3葉

一路挨打的男主角。 :~ 
這本書最扣分的地方就是男主角太弱,
年紀差距或許還不是最令人詬病的地方。
男主角除了外貌英俊之外,好像沒有其他優點了  
整本書看起來男主角其實挺幼稚的,
年紀較輕就算了,對自己也沒有多大自信,輕易否定自己,
女主角也怪怪的,沒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除了是個大學教授及兼差拍廣告,個性上也不是很討喜。

翻看了一下這本書原著出版日期是1997年,
離現在已有10年了,難怪感覺跟近期的書有些差距,
這本書,可看可不看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譯筆真的流暢
幫這本書加非常多分
覺得本書作者未完全發揮應有功力
尤其是最後結尾壞人揭曉時
真的有一種被"裝宵唯"的感覺
只因為幾顆子彈,女主角就願意完全接受男主角的心意
有些太牽強,很難說服我。

不過在看本書之前已打過預防針
(同學們一片負面的評鑑)
所以有點心理準備,覺得也沒想像中差啦
故事性: ***
懸疑性: *
激情戲: **** 
感情戲: *** 

綜合來說,我還是願意給它3.5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先自首我是到小說店租這本小說的,不是對出版社沒信心,實在是怕買到自己不喜歡的類型的書,
所以我個人習慣是先到小說店租借,之後才會在出版社辦活動時購入,也還好我家方圓幾哩之內還有一間小說店老闆肯進書,也因此常會有搶書的情形
啊偏離主題了~~~SORRY!
基本上拿到這本書時是下了一跳,好久沒摸到這麼薄的書了,在往下看內容,讓我傻眼,碰到我的地雷
哇咧,雖說女主角不會很老30多一點點,
但是竟然是2個孩子的媽,媽呀  !一個還15歲碰到這種書,我的興趣完全是無~~~~  
懸疑性一般般,H部分在禮車算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但是一想到年紀,雖然說年紀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
但是也未免差差差太多了吧 
所以最多3顆花囉,在多沒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怕被站長列入黑名單所以趕緊上來補一篇
這本書真的很薄不過我還是分兩個晚上才看完它
基本上按照我以往租書看的性格
這本書我是不會買的
但是自從找不到地方租書後就只好先買書看了
激情場面我給4.5片楓葉  
懸疑性我給3.5片楓葉
至於內容我給2.5片楓葉
總之雖然買來看有些小小浪費
但是還不至於想要拿去擲牆
女大男小似乎愈來愈普遍了
不管是現實還是小說或是戲劇
但是10歲的差距真的是有些大
而男主角一向遊戲人間的心態
真的可以在一夕之間就找到真愛
實在是令人有些存疑
這感情真能天長地久.........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yolanda

3
我的評比:3葉

這麼薄的一本書, 我分三次才看完
期間不停的問自己:
我為什麼要花錢買這本書?

不是真的讀不下去, 只是跟我的期待有差距
男主角是個不怎麼厲害的警探 (fanny同學用的"遜咖"很貼切), 一向遊戲人間卻又一下子就認為這次與女主角的關係是真愛...大概是因為一直被拒絕, 嚥不下這口氣...

女主角一直拒絕倒也合理, 畢竟女主角事業有成又獨立, 應該很難相信跟一個kid可以白頭偕老這回事....27歲的花花帥小子, 一路就是精蟲衝腦的樣子, 難怪辦案辦得那麼兩光,可能最近CSI紐約看太多, 這本書裡的辦案手法相較之下真是草率...

最後的槍戰贏得美人心是有一點狗血啦...但我覺得只是替山姆的遜咖紀錄再添一筆罷了

書中一直強調兩人的幽默感十足, 讓兩人互相傾慕. 我怎麼看不到哪裡幽默了? 不就是調情嘛...耍耍嘴皮子罷了.

譯筆流暢, 挽回了一點分數, 原本要跟前面的同學一樣給3.5葉的, 但我覺得這本書沒有收藏的價值, 所以再扣一葉.

換個角度想, 如果有一天, 我也36歲了, 事業孩子都有了, 面對這樣可口的青春肉體渴望著我, 我會不會心動? 肯定會心旌動搖的.  

總之, 同學們, 不要看便宜就買了, 先去租來看, 真的對妳的胃口, 喜歡再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感想跟前面的童鞋差不多,也是3.5葉。
故事並不難看,但是男主角小了女主角九歲,確實有點勉強。尤其男主角又是金髮藍眼的金童外表,現實點來看,就算他把女主角描寫得多美麗,等到十年後,男人37歲,依然俊帥,女人46歲則已經變成歐巴桑了。這本書的女主角不僅是寡婦,還是大男主角九歲的類型。
比較特別的是,通常若設定男主角是警察,他的能力通常都不錯。但是這本書的男主角有點遜咖,一直搞不清楚兇手的目標也就算了,每次遇到兇手都敗得很嚴重。到最後知道兇手時,有種kuso的感覺。
我對這作者沒什麼喜愛,但是這本書是不難看但卻不深入的一本書,所以大致也是3.5片葉子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心有戚戚焉
真的蠻薄的說
像我看書很慢的人
一般通常需要花兩至三天才看完的人
但這本一個晚上就看完了

整本書描述人物性格及劇情都不夠深入
哪有人一見面沒隔幾個小時就上床了
真的很沒說服力,覺得有點扯
給3.5葉原因是我還蠻喜歡這位作者
像香頌出版那幾本我覺得還不錯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嚴格說來應該是3.5葉吧~
因為實在是太薄了,才228頁,而且一頁才15行而已,跟內曼差不多字數.所以雖然題材設定不錯,可是總覺得無法描寫得深入,男女主角見幾次面就覺得"啊!我愛上他(她)了~"讓人感覺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自從完美先生就對山姆這名字特別偏愛,雖然薛山姆也是帥哥一名,不過我還是比較愛唐山姆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