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glish Lord's Secret Son

The English Lord's Secret Son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2-01-0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Seven years ago, in the frosted beauty of an English country Christmas, Cate Hamilton and Ashe Carlisle fell hopelessly in love. But, as heir to a barony, Ashe was not from her world, and Cate returned to Australia brokenhearted, unknowingly carrying a secret that she keeps to this day.When a chance meeting in Sydney sees their paths cross once more, neither can deny the unwavering intensity of their love. But first Cate and Ashe must revisit the ghosts of their past. And Cate's revelation is about to change everything.…

 

Paperback, 192 pages
Published October 2nd 2012 by Harlequin (first published January 1st 2012)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Margaret Way是我會收藏中文版的古早作家,但是並沒有特別喜歡到會去補原文,這本書是先看漫畫版後來才去補的,看完漫畫後發現原文出版於2012年,可是漫畫內容暨老梗又沒肉,不敢相信故事是這樣展開的,好奇之下才去補原文。看完後真的很訝異這本書出版於2012年,不看出版年我還以為這是3、40年前的,故事內容老套,典型的假期戀情+因陰謀詭計而分離+處女女主分開後後發現懷孕單獨撫養小孩+舊情復燃的故事。

                                                   

 書的一開始為倒敘寫法,女主因公事與男主重逢後才回想起7年前的往事。女主角原是英國人,隨養母移民到澳洲,因好奇養母口中的老家而假裝成觀光客回英格蘭,沒想到發覺繼母是男爵的女兒(這裡有埋下女主的身世之謎),也遇見了男主角(男主是遠親,繼承了男爵爵位),兩人相戀後私訂終生,但被男主的媽媽使計破壞,女主心碎回到澳洲才發現懷孕。本來這種老套的劇情我還滿愛的,但是2012年還再繼續使用(很驚訝所以說三次),真的讓我懷疑是作者了無新意?抑或這是羅曼史老梗的TOP3?百用不厭的那種。

另一個讓我驚訝的點在於,通常這種近期出版的書,滾床會寫得火辣一點,但是這本清淡到讓我再次懷疑這是幾十年前的書(抱歉真的很驚訝所以說四次),該說作者是清流嗎XD??

讓我不棄書的原因除了女主的身分之謎外,我還想瞧瞧作者是怎麼老梗新寫的,這本書有稍微的描寫到男主誤以為被拋棄後的心理創傷,可以讓讀者感覺到男主還是愛著女主,還有誤會解開後女主角並沒有馬上原諒男主,算是有跳脫一點窠臼,作者的寫作功力也讓人可以順暢的把故事讀完,女主的心理描寫也有讓我落淚的地方,但不知道為何讀完書後沒有滿足感,大概是作者把男女主過去的相戀過程沒有交代得很清楚,且重逢後的火花不夠多,有描寫但不到位,女主本來一直抗拒和男主複合的,但是作者安排養母做壞人讓女主突然傾向男主也轉得很硬,分開後男主角未保持獨身(雖然說已經七年了也不大能要求這點),勉強給這本書3顆星,不能說難看但讀完有點空虛,只推薦給有錢有閒的書迷補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