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溫粥的暖愛時光(上)

小溫粥的暖愛時光(上)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53
出版時間: 
2018-07-06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陳定是她見過最囂張霸氣的男人!

本來開門做生意,遇到難纏奧客在所難免

看在錢的份上,她牙一咬也就忍下來了

但她錯了!一時心軟放他進店裡投餵食物

殊不知這種引「餓狼」入室的結果

就是給自己招來棘手的天大麻煩……

見鬼了!是不是「大人物」都聽不懂人話?

明明憑他富可敵國的身價,背景深厚的家世

長相身材秒勝一票號稱盛世美顏的當紅小鮮肉

幹嘛放著一大堆等待他臨幸的美女不甩

偏偏看中她這失婚跌價婦女,上門自找不痛快?

有錢人的想法,她這平凡人真心不懂啊!

她唯一清楚的是,不管再美味的食物或人

對予取予求慣了的他而言,一時熱烈不過是嚐個鮮

而且他全身上下沒有一顆細胞擁有「良人」基因

對於愛情,她已經當過一回的蠢貨

除非她腦子淹大水了,才會再栽進同一個坑……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剛看完上冊,趁記憶猶新先來撒個葉

這是一本很典型的霸道總裁公式書,男主角陳定就是一個富可敵國、帥到當紅男明星都會自慚形穢的完美男,而女主溫宜則是一個甫經歷失婚加失業雙重打擊的平凡女子,這兩個身分地位有雲泥之別的人,因為一家不起眼的粥鋪而交會。

原本溫宜的工作是在陳定眾多企業之一的雜誌寫專欄,但專欄一位後來被陳定當時包養的女人所取代,一無所有的溫宜憑藉一雙好手藝另起爐灶,開了一家粥鋪。而這雙好手藝是前段婚姻唯一留下的禮物,當時溫宜的丈夫是醫生,三餐不定,溫宜為了讓她時時刻刻都能吃到暖胃又健康好消化的飲食,不斷下功夫而練就的成果,但再怎麼努力付出,終究敵不過現實與身分地位的差距被曾以為能白首到老的人所屏棄了。

欣賞溫宜的個性,溫暖卻不軟弱、堅強卻不剛硬,遇到挫折與打擊,縱使傷心難過卻不自怨自艾,即使失去愛情及事業,人生依然要走下去,她讓我看到失婚女性的堅強與力量,那樣的女人,很美。

而陳定這樣的角色,在言小世界幾乎可說是多到泛濫,本本言小都有一個,有錢、有權、帥到天怒人怨且無所不能,因為過度"普遍",我反而談不上特別喜歡,或許這樣的人物在現實中真有那麼幾個,但要專情且一心一意,實在太難。

陳定先是被溫宜抓住了胃,進而抓住了心,但溫宜對於這無心插柳柳成蔭很是頭大,只想快快擺脫這個大魔王,因此直至上冊結束,他們還沒在一起,應該說連曖昧都談不上,定先生只有被拒絕的份,但我對於這個步調十分滿意,如果太快在一起反而有違溫宜前面的人格塑造。

總結來說,對上冊的評價就是要有虐有小虐(女主失婚的心路歷程挺辛酸),要有寵有小寵(定先生單方面想寵溫宜但溫宜只想獨身安靜過日子),要有狗血有狗血(極品前岳母、妄想症女配),配上蔡小雀老作者的文筆及時不時的引經據典一下,雖稱不上精彩可期,但仍是值得一看的小品,書中提到的美食敘述讓人看了很餓,建議可搭配點心一起服用(?)。

最後對男主信心喊話一下:定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加油!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