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妻來福

吾妻來福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710
出版時間: 
2018-03-14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這萊菔餅的做法和滋味,分明就是他的來福特有的,
但為何她一副不識得他的樣子,甚至還成了親、有了孩子?!
想當初他一時多事救了受傷又失憶的她,本是想著等她傷好便讓她離開,
畢竟他這莊子種的萊菔是供應大內所需,至關重要之地哪能收留來路不明的她,
然而她那害怕被丟下的模樣讓他想起自個兒的處境,
再加上她真有兩把刷子,農作知識豐富,幫他避過供應不及的危機,
讓他難得破例,更替她取名叫來福,而她不只替他招來福氣,
也招來了愛情,他會吃味她跟其他男人太熱絡的交談,
擱下公事只為帶她逛逛街、逗她開心,甚至一次喝醉酒讓她成了他的人,
只是他還沒來得及給她一個正式的名分,她竟就此消失無蹤……
他不知曉多年來她過的是什麼日子,但看她積極想要查出夫君的死因,
小叔子把他們母子趕出來,妄想謀奪家產,內情肯定不單純,
他早已接下皇商之位,人脈勢力都有,要替她討公道輕而易舉,
縱使她這輩子無法成為他的妻,他仍舊希望她過得好,
可漸漸的,他發現了新的疑點,她為何仍舊戴著他當初送她的銀鐲?
又為何在知道他有可能中毒時如此慌張?難道……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我锐《招福小半仙》敍事多於抒情,這本《吾妻來福》說情就多些。這兩本系列作,與《稻香太上皇》的人物有彼此出現,這3本可以算是一系列。

綠光在後記中有解說萊菔就是白蘿蔔,女主角取名來福,一是取諧音,二是指來福是種萊菔的專家。皇商馮玨,遇到失憶的方静予,兩人因著萊菔結情緣,又失散5年後,重逢修成正果。兩人一次的婚前初夜,就一舉得男。向來喜歡羅曼史有男女主角的愛情結晶呀!

失蹤的來福懷著身孕遇到未婚夫後,兩人結婚未同房,因静予念念不忘馮玨;静予之夫文大少爺遭害中毒身亡前,留封信交代馮玉轉交馮玨 。馮玨看完信,快馬加鞭找到靜予,一家人重逢。其中描述文家宅鬥恩怨及知府大人貪贓枉法,最後都被皇帝一句:「立斬決」結束生命。

馮玨提出對愛情的觀點:「有些事是由心不由人,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成就的是錯誤的一輩子。」我想這就是孽緣吧!
當静予對馮玨的求婚猶豫不決,想起屠大娘的故事,若人生在世不能相守,非得要等到黃泉路上重逢,豈不淒涼!於是總算點頭,馮玨這位癡情漢心想事成,抱著美人歸。
好看的故事,值得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受傷又失憶的女主角,被男主角馮珏半路順道救回去。她雖然失憶,卻對萊菔如何栽種非常拿手,幫了男主角大忙,讓他能交貨給皇宮,兩人惺惺相惜,私訂終身。怎料某日,女主角無故失蹤,男主角幾乎思念成狂,時隔近6年,馮珏終於再次見到他的「來福」,但她卻是另一個名字,而且還帶著一個孩子、被趕出亡夫家門。馮珏想關心她,她卻完全不記得他,一直拒於千里之外,就算他幫她討公道,她也會以禮教隔開距離。就在他想放棄之時,突然發現她對他隱瞞了大祕密。

馮珏是出現在作者上一本作品《招福小半仙》的男配角,我還特地先看了那一本,才來看這本《吾妻來福》。然後我覺得,沒有什麼福氣呀!這本故事是苦情路線好不好!女主角簡直是苦情花,被奸人陷害差點沒命且失憶,恢復記憶成親之後又再被陷害,還被告上官府;但最苦情還是她背負社會的約束、對夫家的道義,不敢放手去愛男主角。男主角也是苦情到胃酸逆流,好不容易疼惜入心的解語花竟人間蒸發,再見面已不認得他,想重拾前緣還得過了重重難關。

是有甜蜜的部分啦,失憶期間的女主角,被男主角寵著;兩人重新相認,男主角傾訴真情的段落。不過,還是苦情啊~~

這本沒有穿越的背景設定,最大的梗是失憶,還有家鬥、查案、設局下圈套的劇情,沒什麼誇張不合理的舖陳,蠻不錯看,故事性來說我會給4葉;可是我比較難消化苦情的故事,所以對這本的喜愛度會比上一本《招福小半仙》減半葉,給3.5葉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