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熱

情熱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251
出版時間: 
2017-07-04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2 人灑葉)

穆靳東,三十歲,美國最大泛亞投資顧問公司的執行長,高大英俊多金,是公認的黃金單身漢,但他從不沉迷女色,又有潔癖,除了固定的床伴,他絕不會在外隨便亂抱女人!那這位跟他兒時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娃,是打哪蹦出來的?這女人還一副作賊心虛的模樣?嘖,本以為要絕子絕孫了,現下可好,本來就很鬧騰的穆氏家族恐怕就要炸鍋了⋯⋯裴依若,二十三歲就當了媽,被趕出家門遭指指點點不說,連自己兒子的爹姓啥名誰都不知道!一個人帶著兒子過,不會自卑也很知足,經營著一間小小咖啡館也覺得幸福。沒想到,她竟會再次遇見他⋯⋯一樣的尊貴高傲又冷漠!一樣的英俊優雅又迷人!可怎麼辦呢?她不能再對他心動!這男人若知道她偷偷生下他的兒子,不管他想要或不想要,她恐怕都很難承受後果!所以,她唯一的念頭只有逃⋯⋯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2葉。

========內有劇情吐槽,慎入=========

 

我看到書中女主角的各種純蠢行為只能用滿臉黑線形容,深深覺得她活在粉紅色幻想泡泡的世界中。

女主角看到帥哥就自動關閉腦袋的思考功能,酒醉的男主角一抱過來她就自己躺下乖乖當他的洩慾工具,然後還懷孕了 =.=
hello,小女孩妳聽過安全性行為嗎?保險套呢?萬一對方有AIDS呢?如果對方已婚有家庭小孩呢?妳知道有事後丸嗎?或是有中止懷孕這個選項?

5年後,對女主角一點印象都沒有的男主角意外發現自己有小孩,要小孩認祖歸宗,她就包袱款款帶著小朋友過去了!?一個有財有權的執行長,想要小孩的撫養權花錢請個律師團就好,男主角英俊多金不缺女人,何必跟女主角假結婚,很明顯他的動機可疑有內幕,但是她居然一點都不懷疑Orz
如果豪門大戶內鬥爭權爭產,可能會危害到小孩的人身安全之類的問題完全不在女主角的思考範圍內 =.= 她其實是活在脫離現實的幻想桃花源吧……

之後的故事我就跳著看了,也感受不到什麼熱情激情……總而言之,這本書不合我的口味。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

2
我的評比:2葉

同樣是咖啡店老板娘未婚生子的愛情故事,我比較喜歡臉紅紅系列的《奉子閃婚》。第一次看宋雨桐的作品,看後記寫著是她出道滿二十二年的書,也是第一百三十本作品。也許宋雨桐的作品屬清淡風格,所以不是我的菜,好佳在,就不必追她的129本書。

剛開始看故事,我以為是看報導文學作品,新聞報導一位剛大學畢業的女學生裴依若,獨自去峇里島度假,在飯店與不知名的俊美男子發生一夜情。回台後,發現自己懷孕,生下兒子斐念夏,乳名小寶,開一家咖啡店謀生,獨力撫養兒子。五年後,帶兒子去峇里島渡假,竟遇見兒子的生父,才知他名字是穆靳東,美國泛亞投資顧問公司執行長。兩人重拾前緣,結成連理,共譜戀曲,一家團圓。

書名是《情熱》,在字裡行間無法感受到有情有熱,後記中提及「情熱」日本翻譯有熱情、激情之意。宋小姐解釋為隱隱的激情,隱隱的熱情,因為是隱隱的,感覺就是有點壓抑及含蓄,這本書的確成功達到隱隱的熱情,隱隱的深藏不露,隱到無法看到情熱。按照作者的說法,我完全誤解書名的意思,而偏偏當初買書是受書名吸引。因為這本書有我喜愛的設定,男女主角有愛情的結晶,所以加一葉。喜歡隱隱的熱情故事的同學,可以閱讀。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