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序曲

心之序曲
Overtures of the Heart
書封作者名: 雷特.丹尼爾
譯者: 葉水心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雷愛茵和葛傑利是兩個很有潛力的音樂系學生,他們在茱莉亞音樂學院認識後,一起譜出一段如狂想曲般熱烈的戀曲。這是一段很完美的音樂--像蕭邦一般浪漫,如貝多芬般熱情,然而卻以一段不和諧的破碎音符結束。
十年之後,他們在莫斯科的一場音樂演奏會上再度碰面,現在他們都已成為古典音樂界的超級巨星了。他們以為往日那段戀情早已成為過去,但是當彼此四目相接時,興奮的感覺又再度從心中昇起,這會是一個新的開始,還是往日那段戀曲的迴響呢?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一個久別重逢、舊情復燃的故事。當年兩個音樂系的學生深愛著彼此,但在畢業前夕,為了對方的事業,兩人分手了。再見面時,男方已是明星演奏家,女方則是新銳指揮家,雖然兩人已比之前更成熟,且火花依舊,但兩人所面對的處境與十年前無異,要如何兼顧事業及愛情?

本書的情緒相當飽滿,樂團的運作、巡迴過程等細節描述頗多,也以蓋希文、蕭邦、拉哈曼尼諾夫等音樂家的作品映襯男女主角的心境,對於女主角在愛情與事業之間的掙扎著墨許多。

整本書聚焦在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和所面臨的困難,沒有討人厭的配角和講不開的誤會,相當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