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本宮乏了

皇上,本宮乏了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77
出版時間: 
2014-07-23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王朝有一奇談:冷宮皇后說乏了,腹黑皇帝說:那咱洗洗,睡吧……
皇后解:糟糕!該不是被發現本宮是穿越,累得不想玩宮鬥?
說來這傢伙明明以前很恨她的啊,難道是她有的祕密他也有?
 
穿越過來成皇后似乎很威風,但只有徐嘉佟知道自己有多憋屈,
皇帝夫君恨她母家把持朝政,更誤會她害死前任太子妃,
下密旨把她廢位不說,還把她的宮殿移到冷宮附近,
害她處境艱難,連那些妃子都敢對她蹬鼻子上臉,
為了避事,她只好長年稱病躲在寢宮,還逢人就說她乏了,
但這樣的情況卻在他大病痊癒後整個改變了,
他天天往她這裡跑,讓後宮嬪妃氣得快吐血,
知曉她想過尋常百姓的生活,他立刻帶她出宮體驗,
更在她生病時不眠不休在旁守候,親自餵她喝藥,
這樣陌生的他讓她十分感動,決定再愛一次,
本以為從此就能苦盡甘來,和他一起快快樂樂過日子,
誰知一連串的意外接踵而來,殺得她措手不及,
更荒唐的是,她居然成了毒害皇上的大逆罪人?!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圖書館居然有這本,就借來看了 ! 子紋的筆法我還算喜歡,這本硬要給我可以給五葉,不過我實在是對於穿越重生甚麼的看膩了!所以扣了一葉~~~ 對!這本女主角是穿越,男主角是重生~~~ (現在穿越跟重生其實菜市場都在賣嗎?隨便撿都有?)

 

女主角是穿越的,穿越過來無法適應,逃出家裡求救,遇上了男主角,這是她們第一次相見的孽緣開始~~

男主角應該原本就對女主角有動心的,但是因為後宮詭譎跟后族親人的野心,讓兩人越走越遠,皇后一心只在養大族姊(以逝的太子妃)所生的太子,她的心冷了,也累了! 這是書名的由來 "本宮乏了!"

我很喜歡看這樣子有點冷調性的小說,看似冷冷的故事當中,其實蘊含了被壓抑的火熱,雖然皇帝是在第一世的女主死後才明白了女主的愛,也才發現了自己的愛,但是從文中偶而會出現的回想,可以看見他其實也是有放下感情的,但是權勢跟其隨之帶來的壓力會讓人盲目,自以為自己對身邊眾女都無愛,其實只是自己沒有意識到而已。

故事中我很喜歡小太子跟皇后的交流,那聲"媽媽"所蘊含的母愛 (對!是母愛。如果不是真的這麼愛這個孩子,穿越來的女主怎麼會讓一個不是自己親生的孩子叫自己媽媽!)還有孺慕,可能比男女主角間冷調的愛還讓我動容。

其實這本書看著真的很悲哀,人要到失去了!才會知道原先擁有的美好,這是小說,所以有再來一次的機會,但是有多少的失去與錯過就是這樣溜走了!再也沒有機會重來,雖然小說是HE,但是心底帶來的惆悵還是綿延著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陣子看一堆穿越重生,我也乏了

不過這本書很妙,穿越重生不是重點也不太重要,整個故事反而更有趣了

一般來說女主角穿越回古代的會比較介意男人是不是只有妳一個或是心有沒有在妳身上,但女主角並沒有,也或許她是以小三(側妃)的身份嫁給男主角,大老婆人又很好的關係吧?總之男主角後宮是真的挺熱鬧的也都是名符其實,女主角基本上是心死了才終於看開一切。

男主角基本上也是死了才看清一切。但反正他是皇上又有主角威能,你能待女主角好便好了。只是我會忍不住想,要是大老婆當時也有主角威能,故事會怎麼發展下去:'(,只怕是以人很好這點來說,大概沒多久就會又掛了吧。所以還是讓女主角陪你比較適合,大老婆妳就安心去吧。

看到中間後面才想起作者本身的故事也很精彩,但她能寫出這樣的男女主角,應該也是某種程度的看開了。整本書還是有種淡淡的哀傷,不過反而在最近看的幾本無腦書中跳脫出來,獨成了自己的韻味。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