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選大丈夫

首選大丈夫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1
出版時間: 
2007-04-20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謝謝你,酷青蛙王子,我長大一定要嫁給你!」
媽啊!他不過是幫個小女孩撿條項鍊,她有必要以身相許嗎?
誰知這個魔咒,呃……是誓言竟在十年後成真,
他商業聯姻的對象居然是腦部構造異於常人的她!
但最猛的還在後頭,新婚之夜為了避免被瘋狂鬧洞房,
他特地帶她去高級汽車旅館避風頭,
誰知洗完澡一出來,她居然已坐在不停旋轉蠕動的床上看著他,
電視上妖精打架的聲音更是鋪天蓋地朝他襲來……
哇咧,既然她這麼迫不及待,
那他當然得「從容就義」去,好展現他的男子氣概,
不過撇開她怪怪的言行不談,
她對他的痴心血淚史外加貼心小舉動,還真讓他有點被融化,
而且在他加班累到爆時,體貼的小妻子還會拿補品給他喝,
只是這消除疲勞的精力湯,為啥會讓他越喝越「亢奮」咧……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應該是風光的第一本作品,但文筆流暢又能把老梗故事寫出新意,我當年看得時候一時不相信她是新作家XD

這本是屬於暗戀+利益結婚+婚後戀愛的故事,本書非常的可愛的地方是女主角記錄自己的心情而創作的酷青蛙故事,個人認為比SEP的黛妮兔子或荷特的王子系列裡用的更畫龍點睛,女主角看似單純卻不愚蠢,完全是大智若愚的典範!收服男主角的過程我覺得任誰都會被女主角給溶化,就算男主角是個冰山王子也一樣,畢竟冰山除非被貢在南北極,哪有不化的道理?哼哼,除非他是塑膠做的假冰山(誤)

當然,豬頭男幾乎是當年內曼不可或缺的,這本的男主角雖然一開始也說不上有多壞,但自私自利不體貼的部份是不會少的,所以看到女主角在半夢半醒間嗆他「在我的夢裏就該聽我的!你要很溫柔、很體貼才行。」她有些賭氣地警告他←的時候覺得真的很好笑cheeky 描寫男主角不體貼的地方,因為都配上了女主角很可愛的對話或OS,所以反而變得很歡樂。當然後半段要人眼淚的部分也寫的不錯,以上已經可以讓我給這本書四葉了,但這本書讓我給它五葉的地方是,女主角並不像其他類似她性格的小媳婦,只滿足於當個好太太,故事中作者安排了一個第三者(?),但女主角從未懷疑對方是第三者,卻因為對方工作能力很好而產生對自己的不甘心,而她因緣巧合的因為自己畫的酷青蛙最後變得比男主角還忙,讓男主角體會了一把過去不體貼的行徑有多讓人不舒服,而在書的最後這個第三者終於與女主角說開的時候,也讓人很欣賞她,可以說這整本書裡雖然別人是她的老闆,但她都活的很自我但很公正,我認為她對男女主角的批評很公允,可以說這本書用了很多比較不同的角度去解讀一些事情。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