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女與狐狸男《下》

桃花女與狐狸男《下》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121
出版時間: 
2014-05-20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但凡人生於世,總有幾項堅持是不可被冒犯的,以他段長淵來說吧,生平最恨之事,便是受人脅迫,並且空懸妻位,絕不納妾,只待心儀女子出現。偏偏這余小桃一開口,就連連挑戰他的底線,不但看準他的軟肋以此拿捏利誘,還要求納她為妾!惱的是竟無法反擊,皆因她握有他迫切需要的救命稻草。也罷,她既無賴至此,就別怪他只問利,不問情,除了名分與日常吃穿用度,他本打算什麼也不給她,直到詭詐如狐的他走近這朵桃花,發現她迷人的一面後,才知道原來等待多年的心儀女子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魔爪也開始伸向那些打她主意的男人──敢跟他搶,先問他的爪子同不同意!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這本(上下冊)開頭的設定還滿有意思的,可惜後來發展流於俗套,有些梗玩得太過頭大扣分,最後兩章才又加回來。

 

女主角不小心中了男三的淫毒,她以毒攻毒抑制,代價是從一個江湖美人變成了醜女,此外還是必須盡快找個練極陽功的男人交歡才能解毒,男主剛好符合條件。她找上了男主所在的山莊,以她能治好他妹的病為由,要身為莊主的男主納她為妾,一方面躲避男三休養,一方面也是她看上了男主,有機會考察他的品行,喜歡留下,不喜歡也能溜走。男主角不喜歡女主,為了妹妹還是留了她下來,但百般羞辱她,後來直接把她放生在山莊某一角落自生自滅。

開頭的女主角性格聰慧、有著堅韌特性,懂得隱忍;男主則是有點讓人討厭,剛愎自用的大男人性格,覺得女主角開的條件是在要脅他,一度想偷偷找別的男人替他行房angry

我本以為這應該是一本女主靠聰慧收服男主的故事,我錯了……自從女主得到治療恢復容貌後,智商就開始掉了。broken heart

假如你受了傷,得到治療但武功還未恢復,仇家在山莊外虎視眈眈,山莊內還有一堆看你不順眼的人,你該怎麼做?當然是老老實實做人低調行事啊。但女主角不是,仗著自己有易容術,偽裝真容,天天跑出山莊吃吃喝喝,暗中整男主還有他的手下,費心費力去救一個不認識的男人(男二)和他交朋友;男主妹妹發現她偷溜出莊,她就帶她出去——女扮男裝逛賭場跟妓院!

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鬼。某天晚上她沒有易容在山莊的某條溪河洗澡碰到了男主,雖然成功逃走也讓男主角疑惑河邊美人跟他的醜小妾有一樣的雙眼,而開始調查她的身分,發現「這個女人好像很有趣」,很符合他心目中的妻子條件後,開啟了「霸道莊主」路線,先掠身,把女主當真正的小妾每晚跑去她房裡睡,察覺這招不行才換成攻心計,放女主自由但背後找人去幫助她。

 

好啦,之後就變成了「霸道莊主愛上我」的故事了,但我開頭說的大扣分劇情也在這,這本書為了讓男主有表現機會,所以1.讓女主中了兩次淫毒(還是同一種淫毒)2.讓她被擄走兩次,一次男二,一次男三。第二次的交歡解毒也有床戲,應該是為了與第一次交歡時男主角的爛表現作為區別,男主角第二次表現得較溫柔,但我想這應該不需要靠淫毒來推進劇情吧,女主角這樣子,讓人懷疑她這些年是怎麼平安無事地獨身闖江湖的。indecision

另外還有個我覺得過火的就是對女配的懲治。女配是女主的競爭對手,心機婊美人,想釣男主為金龜婿,所以在男主面前誣陷她,沒想到反遭女主下毒,不僅毀容,還被男主毀了武功扔進大牢。女配最後心裡話是:這不是殺了她而是在逼她自裁。其實她也不是大奸大惡之人,甚至沒有成功害到女主,最後這個下場無法讓人開心。

最後來講加分的。整本書有個隱藏在其中的細節讓人覺得溫馨,就是女主角對父母的回憶,回憶起的內容只是一些對話和教誨,但可以讓人感受到若有似無的愛與溫暖。女主角的娘親告訴她:如果有個人覺得妳就算挖鼻屎也很可愛,那一定是愛妳至深。女主角變醜後嘗盡人間冷暖,只有男主不因容貌歧視她,修成正果後更對她體貼至微,女主角想起這句話,慶幸她終於找到一個不在乎她容貌美醜,也能包容她容忍她缺點的人。這本書的主軸離不在乎美醜仍有點距離,但最後真的滿暖的。heart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Men did not love Rome because she was great.
    She was great because they had loved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