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中佳人

畫中佳人
Poppy Girl
書封作者名: 賈桂琳‧吉伯特
譯者: 明星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82
出版時間: 
1987-02-12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滿腹抑鬱的菲麗比原本想藉著法國之旅紓解一下情緒,沒想到法國浪漫醉人的氣氛令她很快地墜入法蘭西斯的情網。

在羅馬戲院時,菲麗比一眼就被法蘭西斯出眾亮目的英姿所吸引,可惜他的身邊已伴著一位美艷的黑髮女郎。

菲麗比作夢也沒想到,法蘭西斯會是她好友席薇派來接她去參加宴會的護花使者,儘管席薇苦口婆心勸她別上了那風流小子的鉤,然而她早已情不自禁........................

法蘭西斯真不敢相信自己的幸運,那女孩不就是他書房裡收藏的畫中女孩嗎!但是她為何獨自一人躲在角落裡垂淚呢?這是他的女孩,他要令她快樂起來。

其實,早在她還是個小女孩時,他就知道她了,在她高中、大學畢業典禮上,他一直是坐在台下觀禮的一員,但她一直不知道他的存在,如今,他的現身究竟是對是錯?他不敢表露身份,只能無止盡的愛她愛她愛她..................

終於她還是察覺了,而且憤而離去...................

回應

0
尚未灑葉

這個故事頗為吸引人,很迷人的小品文。



菲麗比的父親來自英國英格倫家族,其祖父非常富有擁有知名古柏衛特羊毛公司,但父親因為執著於喜愛繪畫不願繼承家族事業而被趕出家門。如今父親已去逝多年,菲麗比卻突然接到祖父邀請函,請她至古柏衛特參加生日宴會。菲麗比多年來始終有意想去與祖父見面,但對於祖父多年來漠不關心... 心中也有些怨懟。


菲麗比前往法國旅遊,在遊覽羅馬劇院時偶遇法蘭西斯,對他一見傾心。後來在好友席薇所舉辦小型宴會中又與法蘭西斯碰面,席薇警告菲麗比──法蘭西斯事業成功而傑出但是個可怕的大眾情人,從來不許下承諾。菲麗比卻不置可否很快陷入愛情的漩渦中。法蘭西斯帶著她去划舟、燭光美食醇酒、農場騎馬拜訪親友四處遊覽名勝..... 對於這樣的男人──英俊迷人、闈莫如深、聰明智慧知道何時該說話何時該傾聽... 菲麗比如何能夠抗拒他的男性魅力呢?


但是菲麗比卻在報紙的一篇新聞報導上得知:法蘭西斯是古柏衛特羊毛公司的董事之一,與英格倫家族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這個消息讓菲麗比有如晴天霹靂,原來法蘭西斯早已知道她的身分,所以是懷有目的的接近她!菲麗比不聽任何解釋馬上收拾行囊逃回家。


接著菲麗比回到古柏衛特與祖父相見,當然免不了還是會與法蘭西斯頻繁地接觸... 她懷疑他的動機也百般抗拒,後來才慢慢地放下心防逐漸釋懷。最後當法蘭西斯展示自己多年珍藏的一幅畫時,那個感覺真是浪漫極了~


本書的缺點在於刪書,有些段落銜接的卡卡地,還有最重要的「福利情節」只有短短地三兩句帶過... 好討厭的感覺哦!但譯者的翻譯字句尚稱優美,尤其是描述男女主角所遊覽地區的風光... 還蠻引人入勝地。本書評鑑就給四片葉子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