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那塔亞

外星那塔亞
Deeper Than The Night
書封作者名: 亞曼達‧艾許莉
譯者: 秋水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503
出版時間: 
1997-09-01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2 人灑葉)

竇家老屋住著吸血鬼的消息,在莫頓灣流傳已久。鮑亞力啼笑皆非,人們以為他是吸血鬼?他只是個在地球上活了很久的外來客。他說不出為什麼會去醫院看垂死的饒卡拉。衝動的輸血給她,不知道是在救她,還是在害她......

卡拉奇績似的康復,連醫生都認為不可思議。沒想到他的血居然有起死回生的功效,更神奇的是,卡拉竟因此能與他心電感應,無須發聲,以心語交談。為了逃避野心勃勃的惡醫生 捉拿他們當動物作實驗,亞力帶著卡拉逃亡,而他是外星人的祕密也曝了光.......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該怎麼說呢。總覺得有一種濃濃的孤立感。

是男主角的孤立。

因為他在自己的星球上因為義憤而殺了將自己妻子凌虐至死的傢伙,而被放逐到地球來。

他一直都是很孤獨的。直到卡拉的妹妹跑去向他求救。(以為他是吸血鬼,可以點她出車禍的昏迷姊姊)

也許因為太孤獨了吧?所以好奇之下他偷偷過去醫院一趟,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女主角,突然好奇自己的血液會對人類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就這樣將血液打入女主角的輸血導管中,就這樣離去。

結果沒想到,就這樣開始了他跟女主角卡拉的心靈聯絡,但大多時是單向的,因為是亞力把血輸給卡拉,所以他能感受到卡拉躺在床上的孤寂,這也證明了,寂寞的人是會互相吸引的……(遠目)

卡拉是個單純無心機的女孩,說完美也不怎麼完美,至少我覺得作者給她的設定是太死腦筋了一點。也覺得她怎麼那麼容易被人抓住…(超無力的…)

當她第一次被抓住抽血試驗時,她還可以說醫生弄錯了,她沒有生病,可以想著要回家,可以痛罵醫生無德,相信那些人只是搞不清楚狀況,等到亞力把她救出去時,她依舊是茲茲念念著要跟外婆及妹妹聯絡。

第二次她被抓住時,依舊是為了要回家看外婆,她雖然乖乖地待在車裡等亞力去探風聲,但還是被眼尖的打手逮到,這次她被催眠說出亞力不可思議的一切,也讓壞人知道了怎麼制住亞力,讓不能曬到太陽的亞力落入圈套中,差點變成烤焦古銅帥哥。這回她徹底體悟到那個醫生是個喪心病狂,也知道要躲他及他的手下。

但,第三次,唉,她還是為了要回家看看外婆她們到底平不平安(卡拉……妳…唉,一個女主角能夠因為同一個理由被抓兩次以上已經讓我覺得近乎愚蠢的程度了。),雖然發現了妹妹留下來的紙條,但因為太累了,所以留在自家睡覺,於是又被找上門的打手們抓到了,於是她又在內心哀叫,然後很可憐的亞力這次冒著烤焦的風險在白日出現,解救了卡拉,但也落入壞人的手中,再度成為抽血實驗白老鼠……

這時的卡拉呢?除了憂心亞力的安危,還是努力的跟外婆聯絡。讓人覺得親情真偉大?(完全不了解有時候遠離家人、斷了聯繫也是保護家人的一種方式。真是不解人世險惡的女孩…)在卡拉心中,雖然愛著亞力,但家人更重要,所以亞力還是孤獨的。(個人認為…)

看到這兒,就不得不想起瑪莉蓮.坎貝爾的地心系列,在《地心世界》裡外星男主角的手環(?總之就是能控制地底科技的一項精密儀器)落入了天才科學家(還是野心企業家?)的手中,而《地心使者》的男主角奉《地心世界》的男主角之命,要來將被擄的外星美女及手環尋回,而《地心使者》的女主角是名有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職業是私家偵探,她在查案的過程中,發現了謎樣男主角的存在,也彼此吸引。在知道對方的身分後,也迅速地分析會不會對自己的孩子造成危害,在目標一致的情況下,他們合作進行,而且,最重要的是,可愛的史提(女主角名字的簡稱)會以自己人類的身分掩護男主角的安全。

同樣都是野心人士對外星生物或科技的虎視眈眈,但是兩邊的女主角表現天差地遠,一個只會拚命拖男主角下水,一個是為保護男主角差點就丟了性命,讓我覺得這兩本書的男主角命運真是大不同,所以還是《地心系列》的小說好啊~~

所以我給三葉,都是給男主角亞力的。因為他太可憐了,不但被抽血,還被迫當種馬要播種生下混血寶寶(在實驗室裡沒被脅迫成功啦,但之後跟女主角生了好幾個),真是辛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嗯...果然人是會變的...
許久以前看這本書的時候覺得這本書真好看,不過剛剛看過一遍之後覺得尚可而已啦!

背景是現代美國,男主角是個外星人,血液中有神奇的效果,使得接受他血液的女主角重傷也能痊癒。

不過更神奇的是男女主角因為血液交流就愛上了 ...這真是讓我只能點點點以對。

書中的壞人角色倒是有點像一直追捕吸血鬼的牧師,只是改成唯利是圖的科學家醫生,想把男女主角當實驗動物和小白鼠來圖利。

血液交流能使男主角聽到女主角內心甚至愛上她,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最後那一段男主角把壞人那樣做,不就也... :-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