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拍賣

喜拍賣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874
出版時間: 
2012-02-10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老天,她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禍水」
而她認為,這兩個字天生就是這男人的代名詞!
讓她「痛心疾首」的是,這樣一個謫仙似的大美人
竟然在元宵節這一晚,被迫站上讓人競標的舞台!
為了拯救美人兒免於被「爆菊花」的命運
她很豪氣地以九千九百萬兩標下了他的「初夜」
怎麼也沒想到,她的命運從此翻到谷底……
她這人沒什麼優點,就是能屈能伸、樂天知命
可本來花了大錢是想大美人能為她搥搥腿、聊聊天
結果卻變成替自戀有潔癖且超難伺候的大美人做牛做馬
但凡是個人,應該都會覺得憋屈吧?
怎奈大美人來頭不小,乃惡名昭彰的月狩宮宮主
而她只不過是個喜歡看熱鬧、錢多到花不完的死老百姓
如果想留住小命,最好的方法就是拍宮主大人的馬屁
只要宮主大人開心,那就蒼生安定、天下太平
只是……難道她要下半輩子都過著拍他馬屁的生活嗎?
還有,當他從大美人變成「大色狼」,該怎麼辦啊……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之前我就說過,我對美形的男主沒有啥抗拒力,不論好壞都會想拿來看一下。而本書女主能屈能伸的狗腿樣,有戳中我的笑點,覺得還滿好看的。後面的番外,小土豆和小女主的互動滿溫馨甜蜜,不過很難想像小土豆長大後竟是一匹美形狼,真的是狼不可貌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完《大俠也會失身》之後忍不住又複習《喜拍賣》,覺得金吉真的很會寫這種純純(?)的少男少女,清新又帶著點彆扭的愛戀。

任蒼夜就是個任性的少爺,錢多勢強武功高,還長得相當優質,真是氣死人~ 問題就是他不太把別人當一回事,人命在他看來也不是什麼東西,管你是不是該死,方便一次殺光就一次殺光。凌囡囡雖然也是家大業大,但是在怪爺爺的影響下卻是很活潑熱心,能屈能伸,有錢可花時非常大方灑錢,居弱勢的時候也懂得逢迎拍馬屁求生存(好不像讚美)。

正當凌囡囡想灑錢來個救風塵戲碼,沒想到救到隻大野狼,花了好幾千兩結果買到一個慣老闆;-),只好當小廝兼婢女,一路服侍挑剔的任蒼夜。前半本就看女主角一路耍寶,口是心非的拍馬屁求生,後幾章看男主角受傷流血為女主角吃鱉,角色翻轉總算出了一口氣。祈爺爺不愧是說教的角色,說的都挺有道理的。

男女主角間的羈絆纏綿寫得很甜蜜(雖然帶血腥啦),不過背景是架空奇幻,筆法也很現代搞笑,不是一般的傳統古典寫法。

書末番外的小癩痢狗篇也很好看,居然讓我這種不喜歡小孩的讀者看了很開心。好啦,我承認這系列有有加分(誤)。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