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沒有妳

如何沒有妳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057
出版時間: 
2007-02-01
4.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3 人灑葉)

有人說「前妻」是最可怕的生物,他可一點都不認同! 至少在他眼中,他的前妻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存在…… 在職場上,他是表現亮眼、直得信賴的工作夥伴 在婚姻生活中,他卻是一個粗心大意的丈夫 最後甚至不小心踏上了另一條岔路…… 他和她的生命交纏得太深太深 她的存在對他而言就像空氣那般理所當然 可當她決定從此斷了和他所有聯繫 他才赫然驚覺:沒有了空氣,他要怎麼存活?! 為了自己的「生命」及下半輩子的幸福日子 他一定要使出所有招數把她留在身旁 就算是颳起龍捲風,他也要把她緊緊抓住 不讓她拋下他,回到海洋另一端的那個小島上……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凌淑芬不愧是言情小說的天后,實至名歸。小說人物之間的情感,真摯感人,刻畫深刻,令人感動,小說使用倒敍手法,描述異國婚姻,男女主角離婚後各自生活,在巧合下意外重逢且破鏡重圓。

有句話說:「夫妻處貧窮易,處富貴難」無慮揹負父母的期待,遠渡重洋赴美讀書,就讀高中認識藍眼褐髮的麥特,相識相戀,無慮高中畢業開始工作,賺錢供應麥特完成會計師學業,夫妻兩人從一窮二白到功成名就,從出租公寓住到高級豪宅。但是麥特遺失起初的愛,剎時墜落,終究讓無慮察覺。同感於Tinatina同學喜歡的經典話,無慮對麥特說:「我不想當【最重要】的女人,我只當【唯一】的女人。」

離婚後的麥特,總是朝朝暮暮思念無慮,4年了,也無法對綠眸金髮的若妮給出結婚承認。麥特說:「若妮確實讓他動過情,無慮卻讓他動了心、【情】是虛無飄緲的一種意念,【心】卻是鮮紅熱辣地裹在胸腔裹。没了情的人還能安静地過完一生,没了心的人卻連活都活不下去。」麥特找回自己的初心真愛。

書名取自Trisha Yearwood原唱「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附連結 https://youtu.be/Sjx-T7_CGQA

另外,西洋歌手Harry Nilsson於1972年的專輯,聞名流行歌曲<without you>,貼上 連結https://youtu.be/G-ZDKirjQgM 也很接近,兩首歌都是令人如癡如醉的歌聲,真是悅耳動聽的情歌。另附上字幕版https://youtu.be/KD9L_fLX7PY

好看的愛情故事,極力推薦閱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內有劇情**

  因為我先看了七星傳奇,麥特、姜無慮的名字我已經在《無行浪子》看過一次了。若妮好可憐,連當了兩次莫名的女配角,一次還不小心導致人家離婚,但她後知後覺的到自己當了女主角才發現這件事情,但她發現後也坦率承認道歉,大概是先看了她道歉,所以我只覺得她真的是倒楣女配角啊。也可以理解她後知後覺自己是第三者啦,畢竟她跟麥特交往已經是離婚後的事情,人都會合理化自己的事情。不過也不全是她的問題,麥特自己問題也很大。

 

  我最有興趣是當若妮告訴開陽她的前男友們與前妻,說到麥特居然為了挽回姜無慮還搞崩潰。我好好奇所謂的崩潰。在機場那段還真是好沒形象。

 

  在小店與成萸重逢那段很好笑,大家介紹自己的前夫,成萸說可惜不能介紹符揚是自己前夫,符揚突然出現。其實符揚當主角不太討喜,但當串場配角就變很喜感,我都懷疑自己是這樣才把情在不能醒排在這系列第三名。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最近有點懶得看落落長的原創小說,所以就找出這本經典的內曼來看。
這本小說是講述破鏡重圓的故事,短篇小說限於篇幅總難免有些bug存在,但是瑕不掩瑜,分手多年後再度重逢... 雖然老梗但是還是心目中的最愛之一。
無虞的個性說她冷靜理智,但卻在18歲時為愛勇敢拋棄一切家人與學業,跟隨窮學生麥特吃苦耐勞,讓麥特順利完成學業直到後來功成名就,就在金錢與環境漸漸優渥時,麥特卻精神上出軌愛上別人.... 麥特承認了也保證絕對不會拋棄糟糠妻,無虞想了許久,最後她告訴麥特 : 「我想過了……麥特,我不當『最重要』的女人,我只當『唯一』的女人。」(這句話真是經典) 然後決定離婚,一個人搬到小鎮去遠離麥特,獨自舔趾心中的傷口重頭開始新的生活。
以我們大老婆的思維來說,麥特真是渣就是個大豬頭,居然就這樣拋棄了同甘共苦的糟糠妻,雖然沒有肉體出軌但是精神上的出軌更令人無法忍受.... 無虞居然可以這麼冷靜地選擇離開? 但是仔細的思考之後,無虞的選擇不得不說是對的,分手時無虞還只有28歲尚稱年輕,但老公的心已經不在她身上了,為什麼要死扛著無愛的婚姻日復一日最後讓彼此相厭最後還是有可能走上離婚這條路,還不如在倆人還有些情份時和平地分手,至少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四年後的重逢,無虞生活的小鎮歷經龍捲風的災難,麥特的焦慮突生的愛意有些無法說服我,畢竟曾經出軌的人實在令人無法完全信任,破鏡重圓真的會永久持續下去嗎? 但這是小說我們還是想看到Happy Ending!!
無論如何,本書是破鏡重圓類型小說中的經典,是會想一直重複翻閱的書,非常推薦。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