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的愛神

狂野的愛神
Venus (Heart's Folly )
書封作者名: 珍‧菲勒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45
3.6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6 (5 人灑葉)

當辛尼克男爵走進泰晤士河畔這家骯髒的酒館時,他最沒有料到的事,看見一個像維納斯般美麗的酒館女侍。當這位美女用誘惑般的笑容邀請他到樓上的房間時,他絲毫沒有想到拒絕......直到他明白這位狡猾的女郎竟在酒裡下藥,意圖迷昏他,讓酒館的老闆洗劫他身上的財物。
這位英俊的貴族就這樣認識了魏蓓莉,尼克很快的決定她可以成為完美的間諜。他會幫她實現她的夢想,幫她進入皇家劇團,成為著名的女演員,進而打入宮廷的圈子,得到他想要的情報。
但當他試圖用熱情束縛蓓莉時,尼克發現他必須努力不被蓓莉迷住............或和她一樣墜入情往............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1989-10-17
林白-薔薇頰
1989-10-17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個人非常喜歡這本書,要給它滿滿五葉!

書中對女主角刻劃頗深。女主角蓓莉出生於西門監獄,在她的世界裡,往上爬就得付出代價。當男主角尼克拯救她後,先求成為尼克情婦,自保不再墜入酒管小女僕生活,再來才求尼克成為保護人,進入皇家劇團成為出色女演員。而蓓莉對尼克的情感也是循序漸進的,先是誘惑,繼而單方面不確定情感,最終是投入澎湃熱情。當尼克入獄,蓓莉以七個夜晚捨身換得愛人自由,這真是羅曼史少見"悲壯"情節,女主角用情之深再也不需懷疑,她不是個無義戲子,而是為愛付出一切的癡情女。

男主角尼克最初表現漠然又豬頭,他想冷眼控制整著棋,想將蓓莉布局為白金漢公爵耳目;隨著朝夕相處耳鬢撕磨,他捨不得放不下了,但怎能無信於朋友,怎能不放眼當時政局?於是他忍痛將蓓莉推到第一線,推到白金漢公爵身邊,然後又痛恨大局為重的自己。最後從監獄平安歸來,得知蓓莉做了怎樣的犧牲,朋友的一席話讓他覺醒:你要拿什麼身分為她覆仇?身為你的情婦,你無法侈言榮譽。於是他坦然面對逃避已久的情感,與蓓莉結為連理。

當然其中仍有不足之處,像是詭譎的政局突然間不再重要;還有最終的榮譽決鬥,沒把白金漢賜死真是可惜了,難消讀者心頭恨啊!這是本好看的"髒小鴨變身美天鵝奮鬥記",五葉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原以為又是外國間諜在宮中的諜對諜,但是不是耶~

而且蓓莉的個性真的很討人喜歡,她不會因為自己的出身而死守著貞操,而是努力接受並把握機會改變,至於尼克也讓人想讚賞,他也不會因為跟蓓莉的身分差距死命否認愛上她,所以啦~這本真的有很多燃燒激情的片段...

至於蓓莉面對公爵的設計,這橋段真的設計的很好,雖然結尾的對決很怪,感覺公爵似乎對蓓莉是有感情,卻又單存只是把她當交際花...

不過整本我覺得很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這本寫的真不得我心。好像在看鬧劇!!

首先,女主角是個酒館侍女,救了男主角後就叫男主角保護她,當她的保護人,一心一意想當女演員。
更扯的是,她好像一開始就很想上男主角的床??
她不會自已逃出那種不好的環境,自已再找另外的工作,再想如何圓她的明星夢??

再來,男主角是為了要在某有權有勢的公爵旁打探消息,才去拉拔女主角作演員。結果女主角沒辦法忍受那公爵,把人弄的心癢癢的,又拒絕了那令人作噁的公爵。無意間,那個噁心公爵知道原來女主角是因為愛上男主角而拒絕他,噁心公爵就叫國王下令把男主角抓起來關倫敦塔。女主角為了要救男主角,去跟噁心公爵交涉,噁心公爵說要跟她度七夜才下放男主角。 七夜之後,男主角釋放了。
其實男主角也有朋友可以幫忙相救啊!! 不一定是要陪七夜,應該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救男主角,女主角的個性有點衝動....

後來,男主角從朋友中知道這件事情之後,二人就結婚了。以妻子的清譽下戰帖要跟噁心公爵決鬥,噁心公爵受了重傷,這件醜聞才沒被被露。!!
唯一讓覺的好玩的是,男主角的死去大哥的大嫂是清教徒,知道的話不就吐血而亡…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當初是在光華商場中找到的
本以為珍.菲勒應該還滿有風評的
可是前半段醞釀的很精彩

以為會有一番大作為,
可是後半段真的太潦草了!!!
結局也太簡單了,有點失望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本來想給五片葉子,只是結局有點怪。

裡面揭露貴族光鮮外表下的黑暗面,也因為手法太寫實了,其他同學或許會有兩極化的評論也說不定。

還蠻好看的,女主角很偉大,為了愛,竟然做了那麼大的犧牲……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