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絲帶

紅絲帶
Something Wonderful
書封作者名: 茱迪絲‧麥克諾特 (茱迪‧麥娜)
譯者: 侖侖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0
出版時間: 
1991-08-01
4.41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12 人灑葉)

他們來自於兩個不同的世界……

男主角佐登出身於由財富、身分地位、美麗遠景所架構成富麗堂皇的貴族世界。女主角雅莉珊德來自一個經濟拮据且與眾不同的家庭:有著恰似恐怖小說中的鬼屋、耳背的門房、視線不良的馬夫……
但,他們卻於時空中的某一定點交會了。她路見不平誤殺了強盜,救了他一命,而他因同情、憐憫兒娶了她。單純、無塵的心靈世界似白紗的潔淨至美,她將自己的一生和全部的愛、信任,盡數交予身旁的男子。
他的離奇失蹤,音訊渺茫……,然而她對他的愛卻不曾稍減,直到她知曉他眾多的風流情史;直到她終於得知他婚後將如何安置她的計畫……
他的再度出現,竟然是在雅莉珊德與他堂弟安東尼的婚禮上……。而一連串將置佐登於死地的謀殺事件,究竟誰是主謀者?是否果真如他所懷疑的……?!
灰姑娘的愛情神話中會譜下什麼樣的句點?然生命的美好、世界的美麗,皆因愛而燦爛是不容置疑的,如同雅莉珊德所說的:「我遇見許多不如意的事,但我從不曾停止愛我的生活」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希代-精美名著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的情節還滿緊湊的

唯一讓我吐血的是刪書```期待很久的第一次福利情節就這樣給完全沒了交代

差點就看不下去了````如果後面也這樣搞```我還真的沒辦法忍耐

故事挺有趣的````壞人隱隱約約的出現```也沒有花太多篇幅在男主角的逃難上面

雖然覺得結局很草率```不知道這是不是又是刪書的結果```但是瑕不掩瑜```好書一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重讀了這本久年代久遠的書,還是得說,好看!!
女主角設定的很成功,討人喜歡,故事性很強,浪漫的情節及故事的橋段很吸引人,有被感動到,是一本佳作。
雖然有刪書和翻譯的問題,但瑕不掩瑜,我愛看麥娜姨故事性強的作品!!
男主角是麥娜姨的出名滴桃男,但看在他經歷了種種折磨,心中懷想著女主角的美好,只為了重回女主角身邊和她團圓,只能原諒他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故事本身非常好看! :D
這兩天又複習了一次,
還是很喜歡這本書營造的氣氛,
男主角是個溫柔寬厚的人,女主角活潑甜美,
而且處處有些小笑點,讓人不由得會心一笑,
故事鋪陳的很不錯,最後面那段有感動到我,
尾聲雖然短短的,但讓人感到很完整。
蠻值得一看的一本書!

這本書明顯有刪書,
有些地方感覺被帶過,尤其最明顯的地方就是福利橋段,
刪書行為實在太差勁了!
扣除掉刪書的不完美,這本書我給五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從字裏行間就感覺出女主角的可愛,看了之後才發現以前看過,但只對結局--要綁紅絲帶有一點印象,很高興我又重看了,有機會我會再看ㄧ次。聽同學說有刪書,真可惜,不然會對2人內心的轉折有更深刻的了解。值得ㄧ看!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我看過《等待真相》的英文。感覺麥娜的書故事性非常強。所以我看到《紅絲帶》到最後竟然被翻成這樣,就知道這其實完全是譯者的毛病。這樣的水平實在讓人不敢恭維,好好的書都被糟蹋,作為麥娜粉絲,我抗議~~~~~~~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heart: Lizy 到此一游~~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實在可以再重新翻譯後再出版 因為當時精美的書實在是精簡到極致:只剩對話
當讀到原文時差點以為是作者的另一本書呢
原作中的許多描述及感情上的轉折再翻譯中全然消失了 :evil: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dearest, ROMANCE!

Mel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男主角開頭還挺豬頭,不過無損我對這本書的喜愛啦!!
不過居功至偉的當然是那可愛的雅莉珊德,那個愛天愛地的女孩描寫得太討人歡喜了!!
至於佐登,念在他有個可怕的母親份上,他還挺可憐的!!加上也受了整整年年苦,而他做的壞事也祇在想的階段,沒有時間讓他實行!!原諒他吧!!
書中最令人印象深刻是,佐登第一次發現雅莉珊德的美好,藉著佐登的眼看過去,連身為讀者的我也差點看到了雅莉珊德的樣子!!
後雅莉珊德很快的落入狼腹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中的對白,但中文版翻得稍欠魅力,我翻一翻原文書,好像麥娜女士有寫說他希望這本書能夠讓讀者先高興後悲傷,而最後是再度高興,他希望他能做到讓讀者有這樣的反應。我只能說,他真的是做到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女主角一開始的癡及單純是讓男主角想娶她的原因
但讓人覺得難過的是沒想到在婚後男主角仍去找情婦
並被抓走下落不明
女主角因而消瘦茶飯不思
當她知到一切時(男主角像她的父親時)她的悲傷讓人動容
當男主角日思夜想的回來卻看到愛妻將嫁給別人其實最讓人感動的是女主角一開始就癡心到後面最後倒楣到被栽贓成兇手仍護著那混蛋男主角.最後最好笑的一段是在男主角告白女主角在清醒後說的話,讓人想哭又想笑的一段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是我第一本收藏書,是在十三年前看地,當時我並不認識任何作者,只要是看到翻譯小說出版一定拿起來啃,想不到看過上百本之後,這篇故事仍然盤據在我腦海理,我就決定要收藏,九年前開始密切搜尋,在第三年的時候,終於找到了  ,那時候超興奮的,台幣30原就買到了,真是撿到寶

我喜歡的是女主角從輕澀少女轉變成社交界的女王  ,當中最令人感動的是,在這段轉變時期,她對男主角的深情依然不變,很令人感動,雖然男主角稱的上是最佳滴桃男 ,我還是很愛這本書的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