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海的星星

夜海的星星
Night, Sea And Stars
書封作者名: 蕙瑟‧葛理翰
譯者: 張若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80
3.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3 (3 人灑葉)

命運協助戴絲琪逃過墜機的災難,命運也令她被困在太平洋上人跡罕至的孤島,同行的只有該機的駕駛員:一個既專制又溫柔得不可思議的男人,他極具魅力、激發渴望,卻絕對不可以加以信賴。

發現此人其實是一個不擇手段的商界大亨,也是國際知名的花花公子--季凱力時,絲琪甚至更加憂慮,至少剛開始時是如此。身處與世隔絕的伊甸園,在那裡,唯有男人的熱情及女人的愛能讓他們存活下來,絲琪終於臣服在他溫柔的撫觸之下。

可是,絲琪有一個未婚夫在美國等她,而據說凱力已使君有婦。一旦他但分別回到各自的世界中,他們會永遠的失去對方嗎?或者,一份誕生於天堂的愛情,能因為兩顆渴望的心,而為他們帶來一輩子的歡樂與幸褔?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因為災難而陷入與世隔絕的狀態,真的是讓男女主角加溫發展的最佳方法!就連敵人也可能會合作!只因為生存的必要性大於一切。

本書也是一樣。

不過同樣是男主角是駕駛員、女主角是乘客,而墜落在無人煙的荒境,直覺的與琳達姨的《冷山情熾》作比較。(個人對冷山的評價高許多…)

當然琳達姨的女主角都是堅強到不可思議的地步,相較之下,本書的女角絲琪就滿情緒化的了…雖然凱力很有行動力地張羅一切,但他還真的個不折不扣的大男人呀。所以兩個人湊在一起,有時候常常吵著吵著(總覺得兩人用言語相互攻擊的方式還滿偏繳的…),也不知怎地又有肉體慾望,讓人有點在想是不是因為處於只有一男一女的狀態,所以就算不願意也會互相吸引……

後來回到文明世界,很理所當然的男有妻、女有伴,要在一起還是要經過一番奮鬥。

不過就是很看不慣凱力那種「妳就是要名份、要當季太太才肯跟我在一起?原來妳跟麗沙也是一個樣。」的大男人想法,因為不管他跟老婆是怎麼個貌合神離法,對外而言,承受一切指責、罵名、輕視或同情眼光的永遠都是第三者––絲琪。絲琪不願在他已婚的狀態下還跟他在一起,實在是天經地義的事,就算後來證明凱力的妻子麗沙是個超級糟糕的浪女,而且連自己的兒子都不是自己親生的,我還是覺得凱力那種想法是不對的,他只顧著護著自己的地盤,覺得自己有盡到保護絲琪(她有走私的官司纏訟在身)、給予絲琪一切物質上的照顧,但是卻不願意試著從絲琪的角度去為她著想、或者是試著問她對他到底有沒有愛意願意給他個機會之類的,兩人一直就纏繞在「你沒離婚就別來找我、我一定會把妳帶回家照顧」的循環裡,證明真的是個很大男人、有著很糟糕的個性。

到後來、更詭異的事情發生了,兩人明明知道很難擺脫麗沙,也做好了維持婚外情、要花上數年時間打離婚官司的心理準備,但是當凱力跟麗沙離婚當天回到家,知道絲琪開始陣痛就要生了,竟然還馬上拖著她去拉斯維加斯結婚––只因為他要孩子在兩人擁有婚姻的狀態下出生(!?)

那之前要長期抗戰所做的心理準備––也包括孩子會以私生子的方式出生的情況––都可以忍受了,為什麼跟麗沙一離婚,也不管絲琪在陣痛,就一定要結婚就是?真的是讓人很不能理解……如果我是女主角,在凱力說出「這是第一胎,時間會很久,孩子不會那麼快出來,還來得及去結婚公證」時,一定會把他往死裡打!(這男人到底懂不懂女人在生產時的恐慌呀?)=__=

雖然凱力的個性強勢自我到讓人幾乎難以忍受的地步(但偏偏就是治不了前妻,因為卡著一個兒子…無情的男主角原來也是有柔情的呀…偏偏就是不對絲琪說明,害得兩個人愈弄愈僵,真是孽緣…),但是我還是很認真的把書看完了。為什麼呢?因為我實在是想看這兩個人會怎麼個在一起法?而且除去男女主角部分讓人難以忍受的個性(看了會想摔書)外,其實故事劇情發展很順暢,會讓人一直翻看下去。

不過我給的葉子只有兩葉。因為凱力在回到權勢世界裡的態度,真的會讓人掄起拳頭想打人……(當然,絲琪不肯跟凱力表達自己的想法而陷入自憐的狀態也滿讓人無力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恩....男女主角的EQ都不是很高
一開始就出現呼巴掌戲碼
雖說是制止女主角繼續瘋狂下去
但這實在犯了我的大忌
所以先扣了一片葉子

回到現實世界中後
男女主角各不把話說清楚
女的不懂為啥男的還不離婚
(她不知道男主角為了離婚會傷害到兒子)

而男主角覺得女主角是為了肚子的孩子才要跟他結婚的
一點都不愛他
........還挺八股的劇碼

不過男主角真心接受非自己親生的小孩
並把他照顧的無微不至
這段有加到分啦!
總體來說
值3.7片葉子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有些像電影[七天七夜]的故事.
男女主角因為飛機失事,而困在大溪地的某處荒島上,身旁幾乎沒有任何物資,兩人一開始也是互相看不順眼..但最後還是激發出愛的火花~~
後來當然是獲救了回到現實生活中,男主角因為還未與分居多年且貌合神離的妻子離婚..而最後要求離婚之際名義上的妻子又突然不願意..貪心的想得到更多.然後女主角很歡很自我全然無法諒解.總是哭哭鬧鬧地..讓男主角陷入天人交戰的痛苦當中..因為女主角所以讓我忍不住要扣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