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Seasons
書封作者名: 康絲坦斯‧奧黛法蘭妮瑞
譯者: 謝安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90
出版時間: 
1996-08-06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三姊妹……  蘇家姊妹似乎擁有一切。三人皆出落得如花似玉,而且願望皆能實現--艾莉的完美婚姻;維妮的財富與成就;以及南茜的刺激廣告業生涯。三種生活……  無人知道三人共享的童年對她們的影響如此之深。她們親愛的父親未留隻字片語便離家出走,美麗的母親則永遠把自己的愛情置於三個小女孩的需要之前。三個秘密……  在風光的外表下,三個姊妹都生活在謊言之中。每個人都企圖掩飾一項悲慘的秘密。現在謊言揭穿後,她們唯一的希望是團結在一起。在驚人的事實揭穿之後,三人面臨生命中心的一季--那可能是悲劇危險的冬季,也可能是希望與承諾的春天。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康絲坦斯‧奧黛法蘭妮瑞的野心很大,她在這本四季想探討的東西非常的多:婦女家暴、虐待兒童、熟人性侵害、濫用毒品...etc。立意良善但是執行得並不好。這本書分三個方向進行:大姐艾莉表面看起來是個家庭和樂的家庭主婦,其實她和丈夫的關係搖搖欲墜;二姐維妮看似是個事業有成的地區檢察官遺孀,其實亡夫生前對她的家暴已經完全啃食了她的自尊及人格;小妹南茜在廣告公司地位崇高,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掩蓋的是已經被古柯鹼腐朽的靈魂。

這三個主題各自都可以寫成一本書,但作者把她混成大雜燴,酸甜苦辣生魚片涼麵麻辣燙通通混在一起就變成了四不像。於是讀者一開始站在維妮旁邊看她對於受虐的自己自憐,然後被甩到艾莉旁邊看她對自己分崩離析的婚姻無能為力,再急轉彎到南茜側看她毒海浮沉;混亂的敘事到勒戒所後整個大爆炸,不僅要剖析過去還要面對現在,彷彿毀滅的人生作者又要讀者看到她們之間的希望,到最後走向一個非常肥皂劇的眾人一同解決危機後重生。

拉回來羅曼史這部分,雖然有但是大約篇幅只占1/4,作者比較想要寫成女性成長小說但是力有未逮,浪漫的愛情在這本書裡就像是並桌的客人一般,格格不入。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每次看康絲坦斯‧奧黛法蘭妮瑞的書,都有都像是在做心靈探討,這一本更是一開始就表明了是在做心靈探討。
雖然三個女人讓我想起了朱蒂‧迪佛奧的The sunmerhouse,但是卻是一個完全不同型式的故事。
看到安大夫在他們家庭諮詢後跟南茜說的話,讓我想到了靈魂學中:“沒有一個是要被鄙視的靈,無論祂做了什麼作為。”忽然覺得自己過去是多麼的不應該...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