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燦爛的夢

最燦爛的夢
No Brighter Dream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金斯利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69
出版時間: 
1996-05-07
4.6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10 人灑葉)

賽安卓在土耳其考古時就了一個來歷不明的少年亞里。亞里為報答救命之恩而甘願為其童僕,而他那恍如和珣的陽光般笑容,照亮了安卓蕭瑟的生命。

當他驚駭萬分地發現亞里不但是女兒身,而且是他考古學恩師失蹤多年的女兒時,他立刻把她送回英國,努力將她遺忘~

詎料五年後再度相逢時,亞里已經從當初那個語言不通的乾瘦女孩變成了美艷動人的社交名媛。但是命運還有更驚人的安排在等著安卓……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最燦爛的夢", "最甜美的天堂" 與 "最高貴的愛"其實是一系列的作品,

怪的是最早出版的, 其實以發生的順序應該是最後的故事, 我猜是這本寫的最好, 出版社本來只打算出這本, 後來賣的不錯, 才順便出了祖父母 & 父母版, 影響不是太大, 三本看完後其實我又再回來翻一下"最燦爛的夢", 重新理解一下他們的親屬關係, 如果可以順著看, 還是比較理解

祖父母 (最高貴的愛) : 尼克與嬌琪, 救了"帕嘉"並收養"帕嘉"成為養子

父母 (最甜美的天堂) : 帕嘉與莉莉, 生了唯一的兒子 "安卓"

兒子 (最燦爛的夢) : 安卓與亞里的故事

這本書的故事真的很特別, 一個英國學者(貴族)的四歲女兒"亞里", 流落異鄉被當做土耳其小孩養大,

在快要餓死於荒野中時被男主角"安卓"救起, 並且被當做男僕使用一起生活半年, 這中間甚至包括亞里幫安卓洗澡按摩 (我想像是土耳其浴吧), 因為女主角沒有發育, 也還沒有女性的自覺, 所以故事好像還交待的過去

不過亞里卻從這時起就愛上安卓, 並誓言一輩子屬於安卓

非常喜歡亞里的個性, 熱情善良, 就算知道安卓始終愛著他心中的小天使, 無怨無悔只希望能帶給安卓快樂

還期望自己能成為"珍珠貝", 勇敢的一層層包覆著安卓的傷痛, 一點都不在意自己所受的苦:D

一樣, 凱薩琳‧金斯利都會提到一些神蹟, 這本書是"加百列" (我不認識, 書中說是大天使) 與阿拉

還提到一些阿拉與上帝其實都是一樣的...等等等的理論,

凱薩琳‧金斯利的書其實福利不會給太多, 通常是非常晚才會開始滾, 這本算是量比較多, 也比較早的

不過她的手法處理的很好, 算是讓人會喜歡的福利,

這本書強調"愛與信心" & "信心與信仰", 拿掉福利的段落, 其實還蠻適合拿來傳福音 (相當正面), 我不是教徒, 不過真的蠻喜歡這本書, 也蠻接受作者要傳達的意念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男女主角相遇的故事背景很特別,很吸引人,
第一次看到土耳其的設定,
女主角很忠實,勇於表達自己,
男主角相較之下遜色了點,
一直執著於過去,不肯聽人解釋,
還好遇到開朗的女主角!
還不錯的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最近拿出來重溫舊夢, 很喜歡女主角雅麗(亞里)開朗溫暖的個性,
易於交朋友, 純真帶著智慧的話語, 贏得眾人的喜愛,
也開啟了男主角安卓冰封已久的心扉.
這個作者寫的書, 本本帶有宗教的意味,
幾乎每本書都有上帝的"奇蹟",
但是不會過於誇大或像傳教.
, , 這三本系列書, 都很值得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 女主角善良、忠心到太搶眼了..
認定了安卓為她這一生所愛無悔的那個人後,
努力改變充實自己以期望安卓發現她的蛻變,並且包容男主角心中還一直愛著已逝的前未婚妻。

男主角就有點太豬頭了,一直放不開自己的內心,
直到亞里受傷了才省悟到心中所愛......因安卓太固執了~ 小扣"半"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很好看喔!!阿里的率直很可愛!!!整個故事背景也很吸引人。此作者有不少地雷書,就屬這本最讚。

也是這本讓我開始了收藏外曼的習慣,前年在租書店挖出它後,發現值得一讀再讀,便在拍賣網站上購買,後來也就陸陸續續的越買越多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過幾本 凱薩琳‧金斯利 的作品
就屬這本我最喜歡

故事寫得相當好看
女主角實在太搶戲了
一天到晚跟阿拉說話
可愛極了!

也因為她
才能讓融化安卓的心房
從傷痛中恢復

故事內容絲絲入扣
描述的相當流暢
讓人想一口氣全部看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咦,這麼好看的故事,評鑑不應該只得寥寥數篇,呵,讓我來向大家大力推薦,真的很好看喔!!!

阿里的父親是考古學專家,當她四歲的時候父親被殺,從此她便流落土耳其。她小時候曾被好心人收養,後來養父死了,養父的弟弟虐待她,想強暴她並把她賣掉,於是她便逃走。為了保護自己,她以男裝打扮上路,不久便遇上在當地進行考古研究的安卓和協助的若強,兩人不知這個少年是女兒身,僱了她做僕人,然後漸漸越來越喜歡她的陪伴。後來安卓發現了她是藍佛列爵士的遺孤,堅持送她回英國。阿里很傷心,決定等長大成人、等安卓回來。後面的愛情故事就不說了,以免影響閱讀樂趣,不過可以說的是橫亙在阿里與安卓之間的是安卓的內心深處有過去的傷痛。

有一幕觸動了我,讓我多次翻看及想像那場景,就是安卓問少年阿里記不記得父親的名字,「哦,記得。」阿里眼睛一亮。「他叫爸爸。」安卓作直身子。「爸爸?你確定嗎?」他認真注視著她。「那會不會是妳從別處聽來的名字,也許是從若強那裡?」她搖頭。「不是。那是我唯一確實記得的事。我記得我叫他,一遍又一遍。但是他來不了了。」獨自躲在小山洞數日的可怕記憶從她腦海深處浮現,她瑟縮一下,轉開視線。

不知為何,女主角阿里一直令我想起「曉霧回響」的阿娜和「赤腳新娘」的山雀,也許她們都同樣是聰明可愛、深得我心吧!這本書的好看程度並不輸「曉霧」或「赤腳」,如果你喜歡後兩者,相信亦會覺得這本好看。

我好喜歡這個故事,也很愛阿里,尤其是少年時聰明可愛、活潑天真、樂觀直率又多話的阿里!!太棒了!又找到一本喜愛的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同意,我也相當喜歡唷!
故事新鮮、文筆流暢,一切都相當的自然,不會只以男女的情慾為主軸展情節。
不過...男主角因抵擋不住女主角吸引力而在湖邊佔有她的那一段,看得我臉紅心跳就是了....
結尾男主角終於拋開過去情傷,而終於對亞里敞開心房的橋段也相當感人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