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ght In The Act

Caught In The Act
書封作者名: 洛琳‧福斯特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系列說明: The Private Eeys & Men to the rescue **

COINCIDENCE?
Not.

Mick Dawson, undercover cop.

He's got his hands full with a pushy broad who claims she's just in the wrong place at the wrong time. Except all the perps seem to know everything there is to know about her. Who're you going to believe? Only one way to find out. Get real close.

Lela DeBraye (aka Del Piper), mystery writer.

She's as confused as he is, but mostly because he's got the sweetest smile, when he smiles. Still, he's sticking with her twenty-four/seven -- is this love or duty? Is he her protector or her captor?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補充 The Private Eeys & Men to the rescue 系列書目(全是禾林出版)

1. Beguiled (與珍安克蘭茲 The Private Eye 合集)
2. Wanton
3. Caught In The Act
4. Treat Her Right
5. Mr. November
6. Fallen Angels ( 全新故事 Uncovered 與 Beguiled 、Wanton 一起收錄發行,所以沒買最前兩本書的人,買這本合集即可)

這個系列,除了 Fallen Angels 是最近發行之外,前五本都絕版了,不過,或是禾林會以別種方式重新出版 Caught In The Act、Treat Her Right、Mr. November 吧,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去二手書網站找,Lori Foster早期的書都蠻不錯看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以下問題,請作答:
一,當妳遇到搶劫時,妳會如何報答以身相救的英雄?
二,當妳的英雄懷疑妳是搶匪的共謀時,妳會原諒他密報將妳移送法辦嗎?

卧底警察Mick很欣賞他的新鄰居,不過一直沒機會認識她。他最新的興趣,就是每天看她在固定時間慢跑經過他固定和兩名好友(後續兩本系列書的男主角,他們在這本書佔的篇幅也不少 )餐聚的餐廳玻璃窗外。這天,機會終於來了。Mick注意到她慢跑的身影停駐在一家珠寶店前,他跟著她走進商店,不料,兩人還沒搭上話,珠寶店就發生搶案 了!Mick的直覺提醒他事情不尋常,沒多久搶匪在得手珠寶後,槍口朝向佳人,指責是她按了警鈴,打算殺她,Mick想也沒想就撲上前為她挨了一顆子彈, 其中一名搶匪也掛彩重傷昏迷。女主角Del感謝Mick救命之恩,幾乎立即愛上了這位捨身相救的英雄,她將他從醫院帶回家中照顧,兩人之間強烈的(性)吸 引力為彼此的關係急速加溫。但是,更大的詭計卻橫阻著這段戀情。

Lori Foster的「Caught in the act」,目前是絕版狀態,是系列書The Private Eeys & Men to the rescue六本書的其中一本。坦白說,我不知道如何為Caught in the act 灑葉子,故事的前半段,頻頻讓我湧起想摔書的衝動,若不是看在Lori的面子上,以及好不容易拜讀到這本奇貨可居的絕版書,我還真不知如何提起勇氣看完。
故事發展到搶案之後,節奏很快,一如Lori Foster一貫的舖陳,不過令我肝火上升的是女主角Del花痴的行逕 。Mick中槍送醫手術後,睜開眼一就看見這位可人兒來到病床前感謝他的救命之恩,Del感謝之詞說著說著,就一屁股坐在病床邊緣,接下來就給他嘴對嘴親 下去了。我看到這,開始皺起眉頭了。在搶案之前,Del根本沒見過Mick,難道真是民風不同?或是我思想太封建?有人會直接親吻來感謝救命恩人嗎?童鞋 們,不要以為我只看到這段就判定Del是花痴這個罪名,接下來還多的咧。Mick的好友們一個接著一個來探病,其中包括一名狀似與Mick親暱的女 子,Del就暗自咬牙在想:「妳怎麼可以和他如此親密!」後來她才忽然想到,她根本不知道英雄到底結婚或有沒有女朋友。(我的天!Del衍然已經將 Mick視為屬於自己的了。)然後,Mick請其一友人護送Del回家梳洗,因為搶案的過程疑點重重,他認為Del可能會有生命威脅,Del像個要脾氣的 小女生死都要賴在Mick病房裡,Mick好說歹說才勸得動她,臨走前,Del還要Mick友人們保證要妥善看護他(我的天、我的天啊~~~花痴小姐,妳 以為妳是誰?竟然有權利質疑,妳才是十足的陌生人吧?)等她回來後,Mick友人們七嘴八舌討論都要將他帶回去照顧,Del脫口說出,她要帶Mick回 家,還一副我最有資格的模樣。好吧,劇情不這麼安排,戲也很難唱下去。友人們看得出來Mick也很迷戀這位半路殺出的女子,因此成人之美,不再爭辯下去。
Mick 和Del都是對感情十分坦白的人,他們不扭捏對彼此的好感以及需求,兩人的關係一夜千里(一貫的Lori Foster風格),受傷的Mick種馬功力實在令人刮目相看,他們兩人似乎都沒認真看待病人需要充足休養這件事。不過,看在這是讀者福利情節的份上,也 不能太過批評了。

故 事接下來開始正常&好看起來了。Del是一位暢銷懸疑小說家,她的書之所以銷量奇佳,是因為她在書中描寫的動作場面,全是她的親身體驗,舉凡空中滑板、水 中車內逃生,她的犯罪知識來自於請教真正的罪犯,所以她寫的真實犯罪小說原汁原味,大受好評。不過,她的「罪犯老師」日前卻不幸死亡,不巧,Mick也知 道這號人物,越發認為搶案大有問題。他隱瞞自己的真實身份,讓Del以為他只是個偵探,就近「貼身」 探查可能的線索。Mick的家庭背景迫使他從小自強自力,加上他臥底警察的工作,使得他不輕易信任別人,但是,他並沒有懷疑Del。不過,當搶案中昏迷的 搶匪甦醒過來要求私下見他,並指控Del是搶匪的幕後策劃者時,他的信心動搖了,因為搶匪提出了不容置疑的證據,就是Mick和Del閏房之樂的詳細情 況;搶匪聲稱Del為了自保,才委身Mick充當靠山。懷疑自己被利用的Mick不得不相信了搶匪的說詞,因此在沒有向Del求證之下,通報上級讓她被警 察帶到警局偵訊。Del百口莫辯,在警局中看到了Mick,同時間知道了他的身份,以及她被控涉嫌是由他促成時,大受打擊。Del坦稱自己只不過在錯誤的 時間走進了錯誤的地方,她根本不認識指控她的搶匪,由於警方沒有明顯的證據,就放她回家。Mick在偵訊後立即就推翻自己對她的懷疑(這款來的快、去的也 快的「直覺」,只有當事人才能理解 ),但為時已晚,Del一回到家就收拾行李準備走人,因為她知道房子再也住不下去了,她很有理智的推斷,既然她沒有八婆地向外人透露閏房情趣,代表有人偷 偷監視她的卧房。Mick死拖活拖,將她拖到自己家裡去住。讓我很受不了的是,Mick三言兩語就安撫Del原諒他了。後來就是一連串案件的抽絲剝繭,由 於事關故事的來龍去脈,所以就不提了。
我覺得Lori Foster在Caught in the act的懸疑部份舖陳蠻讚的,從搶案開始,中間提到Del「罪犯老師」的死亡,以及她陷入被指控涉案的過程,到最後她運用書中學來的技能在水中車內逃生, 一氣呵成,也很緊湊,邏輯性也很強,無怪乎國外讀者書評蠻高,連一向痛批Lori 的Mrs Giggle也給這本書85分。以故事性來說,我確定會灑五片葉子,但如果以主人翁來說,嗯,我很難忘記Del剛開始的白痴加花痴行逕,但她後來的表現又 超讚,唉,真是很難下評分,不過Mick確實可以得到四片半葉子。

最後要感謝借我這本書的親愛童鞋,謝謝妳長期以來的救濟借書善行,慰藉暮雨潸潸的時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