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nion

Reunion
書封作者名: 雪倫‧莎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99-01-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REUNION by 雪倫莎拉 Sharon Sala

Gabriel Connor's charmed life was shattered when a drunk driver hit his family's car, killing both of his parents and leaving Gabriel badly injured. When he awakens from a coma nearly two months later, Gabriel hears a voice inside his head--a voice that isn't his own. Afraid that he's losing his mind, it isn't until Gabriel leaves the hospital that he confides in a longtime family friend that he's not only hearing the strange voice but seeing grisly murders in his mind's eye as well. Alarmed, the friend contacts well-known psychic Laura Dane. The moment she shakes the handsome Gabriel's hand, an instant vision tells Laura that they will be more than psychic and client--and that this case is going to be far from ordinary. As Laura fights to help Gabriel unravel the puzzling skein of events and seemingly unexplainable psychic occurrences, she finds herself falling in love. But is the man she loves innocent, or is he committing the murders the police have chalked up to a serial killer they've dubbed "The Prince Charming Killer"? Find out in this emotionally intense and gripping romantic suspense novel.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Gabriel在一場車禍中失去摯愛的雙親,自己也因而昏迷了幾星期之久。甦醒之後,他腦海中常會莫名出現一些聲音,陳述著:「lost」「help me」等字句,除此之外,他常作夢,夢醒之後發現自己並未躺在自己的床上,卻在屋外母親鍾愛的玫瑰園中,屋內睡前設定的保全設施也被解除了。不只如此,他的夢境細節竟活生生地出現在報紙中:有人接二連三被謀殺了,都是頸部折斷,兇手只在現場留下一朵玫瑰。媒體稱此連續殺人犯為「白馬王子」。Gabriel不只知道報紙所陳述的,還知道一些只有警方及兇手知道的細節。

腦海中的耳語與駭人的夢境讓Gabriel異常無助與痛苦,最後Gabriel求助於父親生前的好友,心理醫生uncle Mike, uncle Mike視Gabriel如自己兒子般疼愛,建議Gabriel找一位靈媒Laura幫忙。當Gabriel與Laura第一次見面握手時,Laura眼前隨即浮現兩人做愛的情景,之後又聽見出現於Gabriel腦海中的聲音。當Laura到達的當晚,Gabriel又夢遊了,夢境中又一男子被殺了,Gabriel醒過來後以彷彿親臨現場般告訴Laura細節,除此之外又透露一件媒體也不知道的事—兇殺現場的那枝玫瑰莖上的刺都被剔除--而這是Gabriel母親的習慣,因為她認為如此美麗的東西不應造成痛苦,所以她生前都會將玫瑰莖上的刺剔除後才放到花瓶裡。

某天Gabriel到一老婦人家中商談裝設保全系統事宜(那是Gabriel的職業),當天晚上Gabriel又作夢了,夢到那老婦人的管家被殺,而這次,那管家顯然認識兇手,因為他叫出了行兇者的名字,他叫他:「Gabriel」。而當晚,Laura也從夢中驚醒,她夢到Gabriel將雙手置於她的手臂上、她的肩膀上,而後--繞在她的脖子上。Laura說服自己那只是惡夢。

Gabriel意識到事態嚴重,說服Laura與uncle Mike將自己反鎖在房間內,Laura極力反對,擔心若發生大火大家來不及幫他開鎖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此時Gabriel憤怒地回答道:「該死的,蘿拉,有人被殺了,如果我該為此事負責的話,那麼我活該被燒死。」(此時不禁為Gabriel所遭受的磨難感到心疼)

前三天都沒事,到了第四天晚上,Laura聽到聲音從Gabriel房間傳來,急忙趕到時發現Gabriel意識不清地站在窗前高舉雙手,她極力安撫似乎仍在夢中掙扎的Gabriel,但在拉扯中Gabriel高大的身形不免使Laura受傷,Gabriel醒過來後發現自己令Laura受傷自責不已,之後在雙方的迫切需求下熱烈纏綿。而當晚,兇殺事件再次發生了,Gabriel證實了自己的無辜,但仍困擾於腦海中的耳語與駭人的夢境。

某天,Gabriel與Laura一同去為某位客戶商談保全事宜,當Laura碰觸到那位先生的手臂時,眼前赫然浮現那位先生被殺的情景,而兇手是--Gabriel。Gabriel不解,而Laura不安,他們下了一個重大決定—通知警方,因為這是第一次明確知道下位受害者,為挽救那位先生的命,Gabriel冒著可能被拘捕的危險來到警局。試想,一位靈媒與一位夢遊者如何能被警方採信?Gabriel自願被拘留在警局並留下檢體以供警方檢驗(因為曾由受害人身上採到兇手的組織),但那位先生仍逃不過死神,成為第四個受害者(因警方並未派人保護)。

此時,一件晴天霹靂的秘密爆發出來,一位療養院的醫生告訴Gabriel他的弟弟Garrett自醫院失蹤了,若Garrett沒有按時服藥將會非常具危險性,至此Gabriel才知道原來他有一位雙生弟弟,在他們5歲之前都住在一起,在5歲那一年發生了一件事【那一年,5歲的Gabriel因跌倒而大聲哭泣,刺耳的聲音激怒了Garrett,Garrett竟拿起了木棒幾乎將Gabriel打死,因為Garrett聽到尖銳的聲音就會抓狂】 所以他們的父母才將Garrett送至療養院接受舒適完整的照顧,並時常去探望他。那位醫生知道這一個月來發生的事後大為驚恐,忙向警局出發告知此事,但半路上汽車拋錨發出尖銳聲音,然後……….他沒在警局出現。

警方檢測出Gabriel的DNA與兇手相同,前來將Gabriel拘捕。Laura向警方陳述雙生弟一事無效,只得眼睜睜看著Gabriel上警車,所幸後來那位醫生大難不死向警方說明確有Garrett存在,Gabriel才又獲釋。Gabriel返家準備一切,準備與他多年未見的弟弟重逢,因為他弟弟在他陌生的世界中迷失,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路,一個有他慈愛雙親的家。弟弟靠著心電感應追尋哥哥走過的路,哥哥在夢中模仿著弟弟所作的事,這對兄弟在分離多年後以最令人痛心的方式重逢。最後Garrett終於回到了家,第一個見到的人是Laura,當時 Laura跌倒,Garrett扶住她的脖子,Laura恍然大悟,原來夢中的Garrett並非要殺她而是救她。當Garrett回到家時,胸口緊抱著他骯髒的包包彷彿抱著心愛玩具般向Laura問道:「這裡是家嗎?」,Laura哽咽地回答:「是的,親愛的,這裡是家」(看到這裡我的眼淚早已不受控制地飆出來了,嗚…….)

最後,當Garrett在花園裡奔跑尋找他的玫瑰時,早方早已包圍此地,更誤會Garrett要逃跑因而開槍,Garrett渾身是血地倒在Gabriel懷中,Gabriel心痛地用雙手一根一根拔掉玫瑰莖上的刺放入弟弟手中,並一起與Garrett一起念著小時候的睡前祈禱文,Garrett在哥哥的懷中永遠沉睡了。(眼淚早已流成河了)

淚眼汪汪地看完這本撼動人心的好書,心中不禁向遠在天邊的官媽大聲說謝謝,謝謝妳的大力推薦,否則我就不會千里迢迢向美國買書,又望眼欲穿地等了1個月,只能說,真是太………..值得了。

眾童鞋們,想體會什麼叫心痛嗎,妳一定不能錯過此書。

附註:書中有許多場景都讓人淚流滿面,比如當Garrett在陌生的城市中求生,身穿骯髒的衣物,吃垃圾桶裡的食物,但仍堅持每天都要換衣服,因為那是媽媽教的,在堅硬的土地上抱著背包蜷縮成一團地念著睡前祈禱文地入睡,讓人整個心揪了起來。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6/4/2003

各位記得討論區裡「你最難忘的一本曼曼」這篇主題裡我問童鞋們的那幾個問題嗎?其中有一個是「讓妳哭得最淒慘」的項目,我的答案是雪倫‧莎拉的【Reunion】。

沒錯,接觸了大半輩子的曼曼,看過太多讓我感到揪心擰肺的故事,數不清有多少次為書中人兒傷痛得涕泗縱橫了;但讀著【Reunion】時所流失的眼淚和所耗用的面紙,卻比任何一本書都來得多。和其他曼曼不同的是,我的心碎淚水並不是為了男女主角的愛而流,而是為了男主角 Gabriel 和他的雙胞胎弟弟 Garrett 而流。
從沒有一個手染血腥的連續殺人犯,能夠讓我感到酸楚心痛而非鄙夷憎惡。這本書裡的 Garrett,確實打破了我那「好人與惡人壁壘分明」的曼曼條律。而他終於回到「家」,與 Gabriel 團聚的那一幕以及之後的數幕超級感人肺腑場景,讓我在讀過了這麼久之後的今天,回想起來依舊會蓄滿淚水。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