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情追殺令

危情追殺令
Something's Cooking
書封作者名: 瓊安‧潘西
譯者: 龔慕怡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6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他把對人世的深情關愛 , 隱藏在冷漠的撲克臉後
把她對他的信賴和情意 , 解釋成一般女孩對藍制服的迷戀

她的世界充滿璀璨陽光 , 而她是其中綻放得最嬌美的花朵
若非這次隨機式攻擊炸壞了她的洗碗機
她怎麼也不可能和警察打交道
尤其和他 ------ 兇殺組的警探大人 !

這場看似無意的炸彈攻擊 , 與接下來要人命的 [意外]
雖然都在千鈞一髮中被化解了
但是 ,似乎只要他一離開她身邊
攻擊便會出現
到底是誰, 這麼急著結束她的生命 ?

回應

0
尚未灑葉

女主角是有錢家庭備受關愛的幼女,在當地小報有美食和介紹食譜專欄,另外寫些文章投其他媒體的作家。
男主角是警局兇殺組警探。

女主角的食譜介紹竟被有心人利用,而捲入了槍械走私事件,因而因發一連串危機,也造成多人死亡。

因為辦案關係,男女主角接觸日深,引發兩人情感,但男主角對此頗有猶豫,一方面是兩人家世差很多,說家世其實也就是指的家庭富裕程度的差異,女主角老爸是個白手起家的有錢人,而男主角從小家庭背景複雜,沒有父親,母親交往複雜,有個黑人混血的妹妹,但妹妹繼母親之路,不愛惜自己,後來因吸毒而亡,男主角就靠好心鄰居撫養長大。

二方面,男主角秉持〝每一個新入門的菜鳥,最先學會的教訓之一就是,要特別留心遭遇困難的女孩,他們會影響你的判斷力,令彼此都承受更大的危險。〞也就是說不要跟案件有關的人有私下多牽扯,因為那種關係都是當下的特殊情境所造成,是短暫的對辦案人員的英雄或保護迷思,所以全書中都可以仔細看到男主角的掙扎和猶豫。

我覺得這部份的描寫是本書最好的地方,想想,重案組的警官辦案是工作,如果這樣容易就跟被害人大談戀愛的,那是不是辦一案就談一段勒,那豈不跟花花公子一樣,所以我認為在這部份,讓男主角很三思是滿有意義的。
女主角部份,意志堅定,很早就覺悟。

書中福利情節描寫非常含蓄,兩人間其實已有多次關係了,但在書中描述的很客氣,非常的普遍級。

書中的案件緣由和命案,是我覺得較弱的地方,這部份不是很能說服我。

還有,有段有趣節情沒有交代清楚,女主角為了安全住在男主角家中,男主角不在,女主角接了一通找男主角的電話,因為對方對女主角很不客氣,沒有說自己是誰,卻很不客氣問女主角是誰?
很氣惱的女主角就跟對方說,自己是男主角第三任前妻,為了孩子的撫養費,來找前夫要錢。後來,書中並沒交代,打電話的女生是誰?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