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

追憶
Remembrance
書封作者名: 茱蒂‧德佛奧
譯者: 姜恩娜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00
3.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5 人灑葉)

藍海婷是一個羅曼史暢銷作家,一個快樂的年輕女性—至少,她自己這麼認為。當然啦,她的朋友們會覺得她不該再貪求了,但她有時候以為她做的事只不過是虛度時日而已。

她決定寫一本小說,內容是關於一對愛侶,他們在今世的遭遇被前世搞得錯綜複雜。她決定去找一位占星大師。占星大師娜拉告訴她:她的上一世出現在英國愛德華時代,那時她是狄葛雷伯爵的夫人。她給搞迷糊了,深入發掘的結果,發現狄葛雷伯爵夫人是喜歡到處招蜂引蝶的女人,有一天夜裡神秘失蹤了。聽說她事先毒殺了她的丈夫,她的鬼魂自此徘徊於舊居。海婷知道以後,像中邪似的。

雖然娜拉警告她不要再深入探索,海婷還是很堅持。她在朋友家的聚會中遇見了一位催眠師,她便自願接受催眠。誰知催眠過程中出了差錯,海婷不但回到了愛德華時代,搖身一變為狄葛雷伯爵夫人,去解開她的前世之謎;甚至還重返原點,回溯到她這個生命最初形成的時候。她成了珊黛,一個封地領主哈約翰的第九個女兒…她離奇的一生,和名叫裡斯的男孩糾纏在一起,令人驚心動魄…且讓暢銷書作家茱蒂.德佛奧帶著你,進入相去遙遠的時空之中,走一趟愛恨纏綿的神秘之旅…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茱蒂德弗奧一定是個很特別的人。看她的書常常被字裡行間的嘲諷和幽默感給逗笑,然後有時劇情又會開外掛開到回不來,令人臉上三條線………

這本書的第一部份非常有趣,以一個羅曼史作家的第一人稱敘述,幾乎是她的自述。開頭提到世人對羅曼史小說的偏見及書評的虛假,又酸又嗆:「如果你(書評家)使得別人產生你喜歡羅曼史小說的印象,只怕你一輩子都不得升遷,得到鑑賞所謂好書的機會。」諸如此類,讓人會心一笑。她描述了作家找資料的過程、對細節的考據,很有意思。到了她經由催眠進入前世時,不同時代的文化衝擊讓她的os超好笑!

但是到了第二部份講兩人緣分的開始那一世,簡直像在看《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一堆偏執狂的父母,剖腹取子、賣子求榮、殺小孩等等的,超可怕的!我也不太能接受剛出生的嬰兒神志清楚、如兄妹般長大卻發展成戀人如同藍色生死戀那種情節等等……而且篇幅長到應該自成一書,完全消滅我看書的興致;而到後面兩世就顯得有點胡鬧地草草結束了………

總之實在是可惜了第一部分,三葉全給第一部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真的很能感受男女主角之間深刻的愛,我也很喜歡男女主角,但是這本書看得讓我很生氣,他們的第一世,周遭一堆神經不正常的人,不顧一切地都想把他們分開,而偏偏這兩人處理的不夠聰明,明明兩人相愛得不得了,卻被人挑撥離間,女主角嫁給別人然後又自殺,第二世後來藉由第三世女主角,解除了詛咒,但是兩人還是一起死掉,只有第三世才是好結局,雖說兩人終於在一起,但是還是很遺憾,為何前兩世要做那麼悲哀....

而且我希望這本書能再精簡一點,女主角自言自語著沒必要的部分有點太多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追憶"不是我的菜 ,

我對三世劇情沒有多大偏愛,但是感覺Deveraux 寫得有點肥皂劇,尤其,那個以嬰兒出世的一生,實在太鄉土了,閉著眼睛都能猜到之後的大略發展,沒有新意,也不像"追夢"這一本感動我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Jude Deveraux 的書中,我最愛不是吻了五個世紀,也不是虛情真意,更不是蒙家的四兄弟或追夢,卻是這一本--它打動了我的心!!

故事由今生追溯前世,而打動我的是前世的前世也!!
作者描繪出一段很動人的青梅竹馬
因為同年同月同日生、因為那場火,兩個原本不交雜的生命,變成一體不能分開--
說故事的女孩和聽故事的男孩,
他們幾乎是同用一個生命,不能分開,像是天生注定,比雙生子還要親。就是很美很柔,就是打動著我!
而故事也很緊湊,其他人物也鮮明獨立,唯一缺陷是一個悲劇!!但還是很感人!!

雖說是環繞三世的故事,但在我看來之很兩世有點畫蛇添足!尤其是第二世,在我看來有點多餘!!

人的心果然是偏的,5片葉子偏心打的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天哪,我真的是第一個,來推薦的。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喔,我記得沒錯的話,男女主角跨越了三次輪迴,我說過這作家是天生適合吃這行飯的,一點不假,當初買來看欲罷不能。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