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百合

雨中百合
Rain Lily
書封作者名: 甘蒂絲‧坎伯
譯者: 徐蘭心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65
出版時間: 
1995-05-30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7 人灑葉)

她的根就像堅強的百合花,深深扎入阿肯色州的泥土,農人之妻魏唐梅姬歷經乾旱、挨過洪水。但更殘酷的是,南北戰爭分散了她和摯愛的哥哥、改變了她珍愛的兒子、讓她金髮魁梧的丈夫成了半個男人…使梅姬對南方安逸生活的渴望如雲煙消散。然後一個神秘的流浪漢來到,梅姬的軀體為之震撼、靈魂為之戰慄。在白瑞特的懷中,她嚐到誘惑的滋味,而她生命中責任與慾望的爭戰才正開始。她能度過這暴風雨,像生命短暫的雨中百合綻放笑靨嗎?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的人物設定注定就是要寫來虐的,虐男女主角虐男女配角虐讀者虐AV8D

女主角的老公在內戰中受傷導致行為退化成幼兒,她一個女人家不僅要照顧孩子跟腦傷的老公,還要一肩擔起營運農場的責任;在一個風雨雷電交加的夜晚,男主角為了避雨躲進了她的穀倉,也走進了她的生活。

而不只是男女主角這邊慘,另外一邊女主角的哥哥暗戀二弟的未亡人也是各種愛在心裡口難開,如果我們這樣那樣了那鄉民們會怎麼樣看待我們~

再加上戰後南方百廢待舉,除了感情上的折磨以外作者還寫了一個讓大家恨得牙癢癢魚肉鄉民的惡人

根本各種虐啊~

--下有微劇情--

可能我對於道德標準比較低吧?女主角在跟男主角滾床以後各種掙扎讓我有一點想翻白眼,然後失能的老公根本就在人物設定時就被判了死刑啊...我不懂的地方是~美國是信新教不是天主教,這種狀況不是可以離婚再嫁嗎?只要繼續照顧失能的老公不就好了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的時代我很喜歡 

所有的東西都很樸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較直接 
女主角的一家人幾乎都是愛在心裏口難開的狀況 
男主角則是落魄到一個不行的地步 
熱情場面的確是火花四射..女主角果然是個正常健康的女人 
雖然丈夫因為受傷成了個殘障..但是女主角對他不離不棄.. 
的確是個了不起的賢妻

故事很溫暖...連壞人都被幹掉了 
現在的說法就是這是本療傷系的小說 
唯一可惜的就是女主角實在太被動..看得有點生氣.. 
連丈夫死了都還沒有動力去找男主角回來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講白一點,
故事大綱就是有夫之婦的外遇羅曼史。
但請別這樣就排斥這本書,
因為作者將劇情安排得不落俗套、真摯感人,
真的是值得一讀的好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故事中成就了兩對
"梅姬"和"瑞特"
"泰絲"和"季德"
本來我還以為"琳娜"和"杭特"會有什麼結果
畢竟~
看起來她似乎也不是很想嫁給人渣先生
而且她也暗中幫助了泰絲ㄧ把
但........
最後她又回答杭特說她並不後悔
真是~怪怪滴!
最可惡的是沒看"班頓"遭到報應
感覺上好像少了些什麼
如果能再把這地方補強一下
絕對值4顆半顆星~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從網站的資料知道,甘蒂絲‧坎伯就是麗莎‧葛瑞哥利。這位作者是不是很喜歡在同一故事中造就兩三對戀人的?這本書中,也有兩對戀人,其中之一是配角,不過佔戲不算多,是女主角的哥哥暗戀上自己死去的弟弟的妻子,一直不敢表白,後來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梅姬的丈夫威利因在戰爭中腦部受傷而變成只有小孩的心智,由丈夫的角色變成兒子,需要梅姬照顧呵護。她後來遇到男主角瑞特,兩人相戀,因為道德的問題,內心爭扎不已。不光是梅姬,瑞特也曾經歷內心掙扎和引誘,當威利遇溺,有那麼一刻,瑞特想放棄拯救,那麼梅姬便是他的了,但因為與威利父子發展出的情誼,讓他做不出見死不救之事,他後來也向梅姬坦白了他的掙扎。梅姬後來趕走瑞特,就是不想對不起威利,已經做出抉擇,如果威利後來沒有死去,梅姬與瑞特大概也不會在一起,因為梅姬過不了她自己的道德觀。所以作者要安排威利的死亡(當然我不認為這是好的解決方法,但以那個時代的道德觀又確實不容易),因為愛,威利由膽怯的幾歲小孩,變回昔日勇敢的人,在危急之中為拯救兒子而亡。如果威利一定要死,這已經是最好的死法了(啊!不要扁我啦!:-)不是我黑心變態,不是我要他死,是作者要他死的啊! :(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相對於男女主角間,我對女主角及其丈夫的關係更見吸引,可惜是書中祇有幾段描述,不過這本是浪漫史小說,當然說男女主角多點!!
深愛的丈夫受傷,腦子出了問題,心智變小了,是否就連愛情也沒了?!相對是女主角對丈夫的愛是否已消失?!
在書中我記得有一段交代了女主角對丈夫的感覺,就是她祇不再以愛一個男人的方式來愛他了,他現在祇是她的孩子!!原來在愛情小說的世界,愛情還是可以現實起來,就是條件改變了,愛情也會消失,原來愛一個人的同時,也設定了很多條件!!
對女主角來說,她曾深愛的那位丈夫已死了,留下來是另一個人,因為這位丈夫已失去了她所愛的條件了吧!!
當然我不是要批判女主角,相反,我是欣賞作者沒有給太多理由女主角,就是那種女主角原本就不愛丈夫等等啦!這樣反而就感動人心!!
關於通姦問題--說真的,那樣的婚姻?!真的還算婚姻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女主角還蠻了不起的...
撐過戰爭,撐過需多生活的艱苦
最慘的是..丈夫變成小孩子的心智...

不過她還是都撐過來了~
男主角雖然比較不堅強的流浪
不過也因為如此才認識女主角
而他對待女主角的小孩&心智向小孩的丈夫的態度是很有耐心的
這一點很值得加分
總之
當女主角的丈夫像小孩子時
女主角算不算出軌呢?
那時又沒有離婚...
於是作者排出悲慘的結局幫大家解套
連看了情牽我心跟這本
都是讓女主角卡在丈夫&男主角中間
(一個以為丈夫去世,一個沒去世但是變成小孩子了)
唉唉唉...
真是太巧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