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ight

Knight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3-04-15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Anya Gage has learned that to get anything good in life, you have to work for it. She has no expectations, no dreams. Then she finds herself at a party where she doesn't want to be, and she meets Knight. Knight Sebring knows who he is, what he wants, and what he likes. And he gets it. But he never expected something as sweet as Anya Gage to wander into his bedroom during a party he did not expect to be having to borrow his phone. Knight tries to leave Anya to the life she deserves, with white picket fences and a man who watches football on Sundays - good, normal, and clean. But when Anya comes to his nightclub and finds herself in a situation, he knows someone has to look after her. He can't fight it anymore and decides that someone will be him. Knight teaches Anya that just as with the bad, in life you should also expect the good. And he teaches her this by giving it to her. But Knight has a dark past, and just as he desires Anya for exactly who she is, he fears that when she finds out exactly the man he has become and always intends to be, she'll leave him for good, normal, and clean.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終於,我也有時間上班摸魚了,抓緊時間說幾句Kristen Ashley的書《Knight》,這本書,應該沒有人會想看,所以,我可以隨便劇透,哈哈。
首先要說,我個人認為Lisa Kleypas那本《Sugar Daddy》不是羅曼史,因為只有Liberty一個主角,Hardy和Gage都是配角,整本書是女主角的成長故事。基於同樣的原因,我也不認為這本《Knight》是羅曼史,因為只有Knight一個主角,所謂的女主角Anya雖然在書中從頭出現到尾,然而她只是作者講故事的工具而已。對了,這是Unfinished Hero系列第一本,我想Unfinished Hero也形容了這本書的主題。當然,可能大部分人不會認同我這種觀點。
另外,再強調,這本書,非常非常dark,曾在AAR看到討論貼有人說這是她看過最dark的羅曼史,我也是。不能用“黑暗”“陰影”來形容,dark就很合適。
舉例說下如何dark吧,心臟脆弱的同學請回避哈。男主角Knight是夜總會老板,當兩人關系深入到可以談論一切話題的時候,女主角Anya問他,你的夜總會裏,有沒有妓女?他毫不猶豫地答:有啊,我手下有XX個姑娘。然後,在女主角的追問下,還講述了這項業務如何運作、如何確保安全、如何保證一切在他可控制的範圍內。這段談話很真實,不美化金錢背後的醜惡,我很喜歡。男主角是夜店老板、賭場老板的羅曼史,我看過不少,通常作者輕輕帶過這種殘酷、血腥的情節,不直接描寫,甚至會美化男主角“體貼”下屬、保護自己員工等等正能量。
     即使是最死忠的粉絲都承認,Kristen Ashley的書缺點非常多。象我這種局外人,更是隨便給她挑出一堆刺。語法錯誤、句子不通簡直司空見慣,筆下的男主角大部分都是沙豬(可以與琳達來個比拼),把女主角視為一種物品,兩人確定關系是男主角claim她!!!對於房間布置、衣服首飾的細節描寫讓人抓狂,總讓我懷疑她故意多寫些字來騙稿費,而且她的時尚觀念經常令我噴茶,她細細描寫女主角的穿戴我都跳過不看,如果仔細看了,簡直恨不得戳瞎雙眼,那句話怎麽說的,“中西部玉米地的時尚,與東西兩岸最少有十年的時差”,沒錯,就是這種感覺。大家可隨便想象各種顏色colorful的首飾,從頭到腳披掛上,再堆砌周仰傑等名牌鞋、包、手袋,想一想就忍不住要大笑。
說回這本書,先說我討厭的地方。
—男主角是個行走的jerk,因為他對人性有深刻的洞悉(並非僅指男女關系),所以與女主角的交往過程中拿捏得恰到好處,女主角根本沒有還擊的可能性。確定關系的時候,他自信滿滿地說:來我家吃飯,你是自己來的吧?你怕我,而你還是來了,沒有人武力逼迫你來。沒有人強迫你留下來吃飯。所以,不要企圖說服自己你不想explore this with me. You want it or you wouldn’t be here.我明白你心裏在天人交戰,我只是想告訴你,你贏不了。我要說,看到這裏,想給他鼓掌,真小人,不虛偽,我喜歡。
—男主角沒有什麽紳士榮譽、道德感這些普通羅曼史的標配,他信奉的是叢林法則、弱肉強食,動不動send a boy幫女主角解決問題:房東對你不好,我找人去幫你擺平;鄰居是個dick,我找人把他趕走。這是世界最先進的國家?還是原始森林?HOHOHOHO
—男主角是個control freak,格雷與他比,簡直是小學生。女主角Anya喜歡跳舞,被他禁止,想跳舞?可以,在家開party,隨便怎麽跳都行,或者去別的舞廳跳,也行,總之不能在我的夜總會跳舞,那些骯臟的男人看到你跳舞,滿腦子遐想,我可受不了。山頂洞人即視感。還有,請各位扶好墻,在臥室裏,女主角必須叫他Daddy,如果女主角不小心說錯話、做錯事,會被懲罰,怎麽懲罰?請自行想象。
說了這麽多討厭的地方,大家肯定懷疑,怎麽還能看得下去啊?這就是作者的厲害之處。這個主角,不是一個紙片人,是一直在不斷的豐滿,讓你一直想追看下去,後來呢,後來到底怎麽樣了。他不是一個完美的典型男主角,但從頭到尾,這個人一直在不斷讓人發現新面目,到最後,也沒有讓人對他有好感,但是能吸引我一直看下去,沒有那種看到一半就受不了要扔書的沖動,算是作者的功力。我很懷疑這個作者沒受過多少正規教育,全靠說故事的天賦在這一行混飯吃,很佩服。
我喜歡他的一點是,從開始就很坦白,他對女主角說,一旦我們關系穩定到有一個us那一步,你不要期望傳統的那一套。後來,二人交往一段時間,關系穩定,搬到一起住,女主角發現,確實如他所說,共同生活中沒有感恩節、聖誕節那一套標準程序(送禮物、全家團聚吃飯……) ,她去參加了朋友的婚禮也會有點失落感。男主角明確表示,我和你在一起,身和心都是你的,但是我不吃marriage那一套,我不需要公之於眾我晚上和誰睡,我是我自己的主人,I answer to nobody. 直到故事最後,二人仍未結婚,只是事實婚姻而已。

男主角名字是Knight Sebring,女主角第一次聽到這名字時說,從來沒見過人叫Knight的。後來二人認識久了,他才講了這名字的來歷:My mother named me Knight because she needed one.
“Her little man,” he whispered, “her knight. I would protect her, she told me. She needed that. She was so fucked up, her life so jacked, her only hope was a fuckin’ baby.”

不知道說什麽好,直覺告訴我,可能這一段是有真人真事來打底的。
地球,真是沒有希望的星球!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