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訊:《再見媽咪,再見幸福》

1 篇文章 / 0 新
WRN編輯台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版主Moderato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7-07-15 00:51
書訊:《再見媽咪,再見幸福》

悅知文化近期出版了《再見媽咪,再見幸福》(原文書名:ELEANOR OLIPHANT IS COMPLETELY FINE),分享給大家~~

  「有些人,特別是軟弱的人,害怕孤獨。
  他們無法理解,孤獨能帶來某種釋放,
  一旦你領悟到自己誰也不需要,你就可以照顧自己。
  重點就是這件事:最好自己能照顧自己,
  因為不論多麼賣力,你也保護不了其他人。
  如果你嘗試,然後失敗了,你的世界就會隨之崩毀,燒成灰燼。」

  艾蓮諾,單身,女性,三十歲。最喜歡的作家是愛倫坡,喜歡玩解謎填字遊戲,每週三固定和媽咪通話十五分鐘。個性古怪的她是辦公室裡同事們嘲弄的對象,但工作本身還可以,週末一個人獨享伏特加,住在還可以的公寓過著還可以的生活。

  她什麼都不缺,其實也不需要朋友,她以能自力更生為榮。

  直到艾蓮諾在演唱會上覓得了人生摯愛強尼,命運的意外就此展開。她認為必須提升外表,為了與他邂逅及早做好準備,於是努力執行求愛大改造。一天下班,艾蓮諾和資訊部同事雷蒙幫助了路邊昏倒的老先生,在送醫、探病等一連串的事件中,雷蒙成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個朋友。

  在雷蒙的陪伴下,艾蓮諾嘗試了許多新鮮事,人際關係有了重大突破,也慢慢走出封閉的舒適圈,逐漸朝向她期許的「正常人類女人」邁進。然而,改變可能很好、也可能更壞,為了迎向所謂的「美好人生」,唯有告別不堪回首的過往,才能擁抱幸福……


《再見媽咪,再見幸福》是該作者首部作品,出版即創下佳績,目前是美國《紐約時報》紙本書暢銷榜第一名~
這本書也是博客來2018/6月選書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8196

中文書名直直點出這本書的重點,兩個「再見」分別具有不同意義:真正與媽咪告別,並再次遇見幸福。
故事敘述著主角艾蓮諾從封閉的自我,拾起面對過去的勇氣進而改變自己,開啟自己再次遇見幸福的可能,同時也呼應到了許多讀者相同的面向:「孤獨」。
故事中主角都會以一種自嘲、孤僻的語氣和自己說「我還好,我真的還好」..但其實後面的情緒是很孤獨的,被同事排擠的孤獨、沒有家人朋友的孤獨...等等,在現在這個社會氛圍裡,對於故事裡的許多情境都會感到共鳴。

(以上為出版社行銷企劃提供的相關書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