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與和平&浮華世界,穿高腰線服飾的時代

1 篇文章 / 0 新
Dobbin
離線
Last seen: 6 年 11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17-04-27 15:40
戰爭與和平&浮華世界,穿高腰線服飾的時代

我的歷史蠻差的,搞錯請糾正就是,其實很少看羅曼史,不知為何看了冬天的惡魔,然後就去找春夏秋冬來看,結果這幾本的梗竟然是從傲慢與偏見來的,就此對高腰線服飾的時代產生興趣,戰爭與和平是之前就看過的,浮華一世情是瑪麗安東尼還活著的時候,富貴浮雲(電視劇)是德文郡公爵夫人上一代的事情,應該是...總之那一個時代的感情生活真是種種勁爆啊。

浮華世界我一直以為是講一個惡女使壞的故事,這麼多年一直沒有興趣讀,可是他是講威靈頓將軍那時候的故事(威靈頓將軍結婚的故事也是很精彩,還有他們家現在的第幾代孫子也很帥,還有他們家第幾代孫女曾經是查理王子考慮結婚的人選之一,扯遠了...)總之我看浮華世界看到杜賓在拍賣會上買鋼琴給愛咪之後,眼中就只看到杜賓了,其實他才是貫穿全書的男主好嗎?喬治很早就掛了,羅登後來跑去小島當總督,只有杜賓守候愛咪多年,終成眷屬,作者真的花了很大篇幅描寫杜賓的深情啊,雖然愛咪不算很討喜,老是哭哭啼啼可憐兮兮的,可是人家杜賓就是非她不可嘛。然後杜賓也稱不上高富帥,也不傲慢也不壞,可是他真的很癡情。

然後,戰爭與和平&浮華世界,共同點就是「我們國家打敗了拿破崙」,就是那個時代,雖然大家討論浮華世界稱不稱得上一流的作品,不過作者本來也打算寫一部輕喜劇的感覺,英國打贏了,王室座位穩當,而且到處殖民別人,正是強盛的時代,俄國也打贏了,但是面對國內種種農奴經濟困境,所以戰爭與和平的主題嚴肅的很,雖然我都把冗長的戰爭場面跳過,直接看感情戲啦,不過安德烈公爵掛了真是讓我痛心啊,雖然皮埃爾也是默默癡情守護的角色,他在舞會中找安德烈邀請娜塔莎跳舞的那一段真是經典。

讓老公戴綠帽的女子,海倫是高不可攀的公爵千金,莉貝卡是出生低下的家庭教師,千方百計釣了個金龜婿,最後還是一場空。

花花公子,阿納托裡誘拐娜塔莎不成,破壞了她和安德烈的婚約(如果私奔成功,也許會變成冬天的惡魔呢,花花公子不一定總是壞到底的)。喬治雖然娶了愛咪,卻又和莉貝卡一起,後來又突兀地在戰場上掛點,BBC電視劇中的喬治很帥,杜賓不帥,可完全就是忠犬樣。

亂七八糟寫了一堆,總之是歐洲古裝的感情戲,喔,那個時代背景還有負債人拘留所,羅登進去過,小杜麗中也有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