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PO文中插入圖片?

在發文中插入圖片的方法

因WRN租用的伺服器網路空間有限,因此不開放會員直接在發文中貼圖,以避免圖片資料過大而影響網站運作效能。不過註冊會員仍可在發文中插入網路上的公開圖片。方法如下:

  • 複製欲插入圖片的圖片網址(注意:非該圖片網站的網址):(1)通常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就可看到「copy image location」、「複製影像網址」等說明,即可複製圖片網址;(2)若為自己電腦中才有的圖片,可將圖片上傳至任何網路相簿(注意權限要開放)後,再將該圖片的網址複製下來。
  • 在WRN編輯框中點開「影像」圖示,即可看到「影像屬性」相關設定小視窗如下:

  • 在「URL」欄位貼上要插入的圖片網址按「確定」即可插入圖片
  • 插入的圖片也可按照自己喜好調整圖片大小、插入位置、以及加上邊框:(1)圖片大小調整,可在「寬度」或「高度」欄位擇一輸入數字,系統會按照輸入之寬度或高度數字大小調整圖片。(2)預設圖片插入位置為靠左。若希望圖片靠右,可點選「對齊」欄位調整,或是在「水平」欄位輸入數字(數字越大圖片越靠右)。(3)插入圖片預設無邊框,若想為插入的圖片加框,可在「邊框」欄位輸入數字,數字越大邊框越粗。
  • 完成圖片設定之後就可按「確定」將圖片插入正文中。若不滿意預覽之圖片大小、位置等,可再點選「影像」圖示進入「影像屬性」的小視窗進行調整。

備註:若在編輯框中插入的圖片無法預覽顯示,可能是該圖片的網站不支援連結顯示圖片,這類圖片將無法透過上述方式在WRN文章中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