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秘密

夏夜秘密
Secrets Of A Summer Night
書封作者名: 莉莎‧克萊佩
譯者: 荻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16
出版時間: 
2014-08-26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她希望釣到富裕貴族成婚,不料上鈎的是黃金巨鯊……

安娜貝菈雖然美麗、聰慧又迷人,但家境貧困、沒有嫁妝,導致乏人問津,連續當了三年社交季的壁花。如今她跟舞會裡總是排排坐的三個女孩團結起來,準備搖身變為彼此的紅娘,主動出擊獵取如意郎君。只要能緩解家道窘境,安娜貝菈不介意嫁給任何貴族──只要對象不是粗鄙蠻橫的熙孟就好。

熙孟身為平凡的屠夫之子,因經商致富而能在社交界悠遊,且以嘲諷名節禮數為樂,但他對安娜貝菈始終難以忘懷。眾多惡棍虎視眈眈,期待她出賣肉體,委身成為情婦;壁花黨也積極幫她設計釣到貴族金龜婿的計畫。熙孟無法改變出身,只能等待良機,一步步逐漸征服她的心……一對天差地別、格格不入的男女,就此激起了驚天動地的火花。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07-04-25

欄位頁籤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在看完瑪麗貝洛的書再來看這本,對我可能是可怕的災難,或許是因為我喜愛細膩的文風,這本夏夜秘密讓我看得很痛苦。

當然比起瑪麗貝洛的筆法,LK的風格輕快很多,但我水土不服,對於這本書的人物性格與行為動機深深不買帳。frown

女主角安娜貝菈想嫁給貴族決心那麼強,私以為她表露在外的行為舉止更該符合大家閨秀的風範,才能釣到金龜婿,但她的表現,我想衛斯克的評價很正確,很膚淺很心機。(95%戲份都很......最後5%才來個真愛的堅強勇敢舉動,抱歉,我不買帳。)

我深深厭惡她在釣丹達爵爺時故意講出非正確的謠言,這樣的可鄙,我不能接受,事後她還企圖說服自己,相不相信全看丹達自己,我的天,妳故意埋下懷疑的種子耶...

好吧,要設定壞女主不是不行啊,但我沒看到女主角在艱苦生活中的努力,她母親得出賣肉體的時候,她在幹嘛呢?努力把想辦法把自己弄進上流社會的宴會中把自己嫁掉?(然後坐著當壁花?)還有其他努力嗎?參加宴會終於有好吃的東西然後一直吃,LK這樣描寫,是的我知道她很貧窮,但參加宴會之外呢?她做的努力是什麼?想釣金龜婿好歹也給我看一下她很認真在研究名單投其所好(結果名單也不是她準備的),要不然努力縫補舊衣服(不要只要一行描寫衣服的句子帶過),努力讓自己漂亮找出自己更多優勢等等等都好......

我牢騷一堆orz

男主角也好平扁><

本書中我覺得最佳部分是下棋以及打棒球,下棋的你來我往,若能以更長的篇幅貫穿從頭到尾的居家宴會更好,篇幅多一點嘛。打棒球也是,拘謹社交生活之外,讓女孩們可以更加團結與友愛,而不該只有找丈夫的心機討論。(這本我只喜歡愛芬)

其實我多年前就看過壁花系列,那時也沒有太大的感覺,大概是持平看法吧。現在重看,看得很難融入,或許是我的問題吧,排隊好的後面四本壁花,突然有點擔心會一樣適應不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