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師(下)

國師(下)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29
出版時間: 
2012-08-07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為了守護人間的承諾,他在人間流浪了數千年 不過即使披上了行善的外衣 他的骨子裡仍舊是個天性熱衷殺戮的修羅 對於人間別說是愛了,他連點感覺也沒有 直到那一日,他誤打誤撞地認識了她 一個命中注定生在刀鋒邊緣卻不肯認命的女孩…… 她的脾氣不怎麼好,有點淘也有些壞心眼 老是笑得讓他忘了她是在兜著圈子拐他 可也因為她,他這總是淡漠處世的修羅變了 會因她的在乎而喜悅,會為她的佯裝堅強而心疼 數千年來,他從不落腳也不停留在何處 卻不意停泊在她的身邊後,他就一直忘了離開…… 為了成全她的忠孝,他再不願還是讓她進了宮 為了她想要守護的百姓,他願意被困在國師這位置上 即使她與他再不能相見,他仍一心一意守在原地等著她 只因,早在那年他緊抱著那名在他懷中啜泣的女孩起 她,就已是他的一生一世了……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內有劇情)

 

(2017-06)

  終於啊!!!!我曾經都對皇甫遲死心了,誰知道在盤絲的五年(大概吧)之後,真的等到了師父啊!其實師父的形象也改變頗大,從一開始是個行事狠辣,還被眾角色暗示不是什麼正派人物,例如說嘲風啊,總是一直說因為他看過皇甫遲做不該做的事情,所以鐘靈宮屋頂沒有嘲風獸。到底是什麼啊,讀者表示好奇,我現在想想也可能只是身為修羅必須定期釋放戾氣這種事情而已。但我真的沒想到會反轉成這樣的形象,看申屠老爹從一個應該很厲害的魔,完全丑角化,整天想認兒子(那你當初幹什麼棄養),偏偏兒子心中只有師弟跟師父,申屠令你的起點真的差太多了,怪不得會輸好嗎?

 

  紀非,數一數二強大女主角,鬼后應該被她氣死了。鬼后真的很愛擋人家投胎,大概是怕鬼界鬼不夠多吧,可能神鬼大戰損失太多(瞎扯)

 

  但也不只我一個人這樣想,要是早個幾年,本作大概只有上集,沒有重逢的下集。大概會變成師父在紀非死後仍守著人間,然後這樣那樣終於力盡而亡,死前把人間交給燕吹笛跟軒轅岳,當然也跟燕吹笛大和解,以上都是我在亂講,但以劍靈那時候的風格,我很難不這樣想啊。

 

  在這之前還先出版了放羊吃草1,提到國師養孩子的過程,這對師徒感情明明就好的不得了!而且前面那些什麼行事狠辣形象,完全摧毀殆盡,師父的形象完全丕變。再到這一本,師父完全深情、長情啊!可惜師父太晚出現了,本系列男主角我第一名雷頤、第二名郁壘,第三名讓我想一下,好吧可能是師父,師父真的太一心一意。好辛苦啊師父。

 

  皇甫遲與紀非死前那一段也是騙眼淚值滿點,我覺得整系列的生離死別場面都超噴淚的,紀非說她不願還魂,這一世太不自由,凡事都要以家族為考量。如果沒有家族,那個雪夜,她就能與皇甫遲離開這座皇城。皇城是一座巨大的陵寢,葬送了一個人的愛與恨,連生命也賠在裡面。燕吹笛走了,千夜死了,軒轅岳走了,只剩下皇甫遲。

 

  下集,畫風丕變,完全好笑。什麼東西啊,把我的淚還給我啊哈哈。軒轅岳完全回不去啊,以前有那麼好笑嗎?申屠令想認子想瘋了,申屠老爹早輸了國師大人一整條街,大概只有回到過去趕快把燕吹笛帶走才贏得了。幫紀非奪舍重生也完全好笑,上下集風格竟然差那麼多,上集東邪西毒,下集東成西就。

 

  本集最好笑之一:大概是皇甫遲跟申屠令為了燕吹笛打起來吧,想不到師父也會做這種事。

  本集最催淚:紀非被眾生殺了,皇甫遲整個心碎,燕吹笛得知自己身世,心碎離開鐘靈宮,在雪地裡哭泣這整段嗎?沒有之一啊!就是這麼一大段。還有皇甫遲承認自己愛紀非,蘭總管說他知道。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以下有劇透------

未來將成為一國之后的她,的確是非同小可。

帶著皇甫遲走入人間,也無意間攪亂皇甫遲的一池春水。

讓皇甫遲體會到七情六慾,讓皇甫遲去感受她想守護的人間。

那些溫暖、那些小小百姓的幸福。

人間不僅僅只有鉤心鬥角,還有那些那樣小小的溫柔,存在在天地間。

那是她想守候的。

皇甫遲不過是為了一個承諾,而默默地實現他的承諾。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皇甫遲的個性。

但是,我也是憐憫他的。

答應了,就持續著。

然而,當身邊的人都變了,還有誰想過他的感受?

被丟在身後,就只能等待。

這樣子讓我覺得,好痛。

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

身為人類的我們,總是覺得那麼地理所當然。

無論理智也好、感性也罷,至少,我們懂得什麼是愛。

然而,這些對於其餘眾生,卻可能是一輩子也無法體會的情感。

什麼是在乎?

當皇甫遲用了三天三夜去思索,然後用堅定的態度去回答紀非說在乎。

我哭了,我被感動到,被永久的固執所感動。

用了三天三夜去確認是不是真的在乎,而說出口就是真正的心意,沒有猜忌不必心機,

只要全心全意相信就好,這麼單純沒有雜質的感情,真的深深地打動著我。

就算物是人非、就算滄海桑田,皇甫遲的身影依舊在原地等待,不曾離去。

"你的愛,是一種永恆,一旦你作了決定就不會再改變,

                                        而這事,世上也就只有修羅才辦得到。"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