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誘惑

白雪誘惑
Heroes Are My Weakness
書封作者名: 蘇珊‧伊麗莎白‧菲利普
譯者: 牛世竣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9
出版時間: 
2018-03-29
4.6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5 人灑葉)

他是個專寫駭人故事的驚悚小說作家,知道幾十種殺死自己筆下角色的方法,如今卻選擇過著孤僻遁隱的生活。
她是好運用光的落難女子,從不輕言放棄;她有幾十種能讓觀眾笑到不行的橋段,但現在自己卻笑不出來。

安妮‧休威特被迫要到緬因州一處與世隔絕的小島上完成母親的協議。那座冰雪之島上滿溢孤絕、寒冷,而且充滿讓安妮痛苦不快的回憶。安妮登島後,卻發現真正的災難才剛開始──惡棍西奧‧哈普也在這裡──就住在那座宛若懸崖古堡般陰森恐怖的哈普之屋裡,還能從高處俯看著安妮的小屋。
安妮十五歲那年,西奧用她這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也無法遺忘的方式背叛了她,安妮甚至險些喪命!現在,他們被困在同一座冰雪之島上,跟他們同在島上的,還有一名年輕美麗的寂寞寡婦,以及她那不會說話的女兒。其餘島上的居民,似乎也面臨著生活上的種種困境……

冷漠孤絕的西奧是否仍是安妮少女回憶裡的邪惡王子,抑或已經改頭換面了?
安妮的理智告訴她不可能,但她的心卻願意再相信西奧一次;
要是做出錯誤決定,安妮將會付出最慘痛的代價……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幾年前看《白雪誘惑》時其實沒那麼喜歡,但重看後覺得很不錯,被白雪包圍、充滿濕氣的百羅根島描寫得讓人彷彿置身其中,安妮從一開始的憎惡隨著心境轉變,到最後卻覺得是世界上最愛之處,身為讀者看著看著也隨之愛上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小島。

SEP的女主角一向都是從悲慘到極點的處境開始(雖然近代的作品已經沒像以前慘得那麼可怕),安妮也不意外地是因為沒有退路---為了從母親的遺物中找到值錢的東西來還債,而回到這個有著痛苦回憶的島上,碰到了當年讓她情竇初開、也讓她差點失去性命的西奧。

西奧初登場時真的超級乖僻又陰鬱,島上的暴風雪彷彿是因為他而吹、由他操縱一樣,安妮畏懼於他,但帶著回憶回來的安妮也讓他非常折磨。這幾年來西奧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還有當年的真相都是這本的看點;SEP非常擅長主人公們和過去陰影和解並且成長的心理描寫,西奧和安妮的感情也隨著劇情推進進展得十分合理----安妮開始發現西奧的真實性格、西奧和安妮相處得越久就越是深陷於這個能理解他療癒他的女人,如同少年時再度愛上她,兩人在農舍的性愛真的寫得很詩意很火熱!

周邊一群熱鬧的配角們也都很有存在感,這群島民明明做了壞事又讓人無法討厭他們。

我喜歡的其中一個場景是西奧被迫去接生,整個過程安妮的反應超級真實很可愛🤣 
還有剛開始安妮在腦海中跟木偶對話(我懂!我也常在腦海中跟自己發明的角色對話),後面西奧追著安妮時自己也在腦海跟木偶對話,前後對比好好笑;還有安妮一直嗆他去找神經病女人的時候,我也覺得這兩人感情真的好得很可愛,很喜歡他們的相處模式;還有一段是身為驚悚作家的西奧創造出一個很喜歡的角色拖了很久還是殺死他,結果自己很痛苦,最後又用另一種方式讓他重生,反應了他對抗心魔的心境...SEP很會這種隱喻的伎倆呢

安妮說著heroes are my weakness(書名)最後成長為不需要人拯救的成熟大人真的好棒,我們可以不用等待英雄來拯救,自己救自己最實在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如果可以出個刪減版,應該可以五葉吧@@!
老實說厚厚的一本,且步調頗慢、加上木偶群的對話,算是很考驗讀者耐性(我說我的耐性)。

我覺得走投無路+暗藏的遺產的女主角+黑暗孤高的男主角,好像是SEP的公式,雖然我也才看了幾本,但幸好還沒膩。

這本書背景在冷死人的冬天+女主角算是內向的個性(?),所以用她的視角來呈現這個早期被男主角霸凌的故事,使得步調走得很慢,雖然說是細膩,但有些橋段我看得有點累(寡婦潔西的戲份那裏)。

它是懸疑故事,需要耐心,我想作者主要的訴求不是要解開表面上的謎,而是主角群內心的糾結,於是花篇幅無可厚非吧。

很難評鑑這個故事,應該說是看的時候覺得有點累,但後段展開直至結束,又有種真真切切的美好完滿,那樣感覺的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4
我的評比:4葉

#懸疑 #救贖 #別後重逢 #歡喜冤家

女主角安妮為了繼承母親留給她的神秘遺產,回到了童少時期生活過的百羅根島。

在這座島上的回憶對安妮來說並不那麼開心,她在這裡付出了少女的愛戀,卻在轉眼間被喜歡的人背叛,甚至險些喪命。

而那名造成她青春時期痛苦回憶的罪魁禍首、曾經的繼兄-西奧,也回到了這座島上。

為了找出母親留給她的神祕遺產,安妮不得不與西奧周旋。

然而事情發展並不順利,且處處透露著古怪。

童年玩伴蕾根的真正死因是什麼?為什麼小女孩莉維亞不願意開口說話?

西奧那年夏天為什麼那樣對待安妮?又是誰在阻撓安妮找到遺產?

島上的每一個人似乎都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隨著故事推進,過往的謎團一一被揭開,安妮與西奧的隔閡也慢慢消融,最終每個人都獲得了救贖,而安妮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

第一次看SEP的書,這本不錯看,滾戲是有,但覺得不到超火辣的程度。

比較出色的地方是男女主鬥嘴的對話,因為西奧在安妮的回憶裡是一個類似神經病的存在,所以有時候回嘴滿好笑的。

*

「不如這樣吧,」西奧說,「如果妳願意幫我,我就幫妳。」
「我很樂意幫忙,但我不知道怎麼分屍,還有怎麼處理那些骨頭。」

*

安妮在抽屜裡翻找後拿出一個開瓶器:「你在做什麼?」
「在做我的義大利麵。」
安妮:「人類肝臟佐蠶豆再加點康帝紅酒?」
他翹起一邊的眉毛看著她,「妳還真可愛。」

但安妮是真的懷疑你是神經病XDDDDDDD

本書女主還有一個特別的設定是腹語師+操偶師,所以會有很多安妮內心的話語透過木偶說出來,前面有一點難進入狀況,因為木偶對話太多,安妮又有點神經質zzz

但中後半部就漸入佳境了,謎團被抽絲剝繭後會發現男主西奧其實是個貼心溫柔的人~

書裡面似乎有滿多跟經典小說致敬的橋段,但我才疏學淺,只看得出來有簡愛。

這本英文書名叫Heroes are my weakness,一開始不了解書名的意思,但看完後就理解了。

安妮是個性格比較害羞自卑的人,心裡崇拜也期待有英雄來拯救她,而西奧的性格正好能填補安妮內心的空缺。

中文書名翻譯成白雪誘惑,雖然沒照著英文書名翻,但我覺得也滿有意境的,因為安妮即便一開始不喜歡冰天雪地的百羅根島,卻仍然無法抗拒它帶給安妮的一切。

想來補SEP以前的書了X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爆雷!

SEP真是久違了呀!久到我只記得買過她的書,卻一本書名都想不起來;風格是什麼就更不用說了囧。

綜合起來地說,白雪誘惑,一個處於人生低谷的女人回到居住過的小島上,即使百般不願意也得面對不愉快的過往及舊識,還被拉著參與偏僻小鎮村落怪誕的傳統活動;在尋找未來生機的同時,還想試著拯救有心理創傷的小女孩。

小島,它雖然沒有諾拉羅伯特月夜下女巫起舞的魔幻;卻有那麼一點史帝芬金謀殺現場的恐怖氛圍。

回到小鎮面對不愉快的過往及舊識,不用說,當然就是高富帥男主角;跟瑞秋吉普森的真正瘋狂愛上你有那麼點像。對人生走到末路已經沒什麼可再失去的女主角而言,一貫的堅毅樂天就是她最好的彩妝;而真正難搞的,一向都是擁有一切只缺真愛的富帥男。白雪誘惑僅略遜一籌的就是傳統活動,畢竟小島實在太偏僻了,資源不足,實在玩不起真情天外來的丟馬桶大賽呀(汗)

慢慢地,讓女主角踏上這未知旅途起點的所謂"謎樣的遺產",也只是她在應付這些接踵而來的麻煩時,偶爾提供一個喘息的機會。至於最終各個問題的解謎,少不得有走心三寶上場的機會:小孩,動物跟老人。

這女主角比牛仔還忙,書厚也就不足為奇了。前述看來,好像沒特別新穎的情節;那麼,除了支持一個月兩本不到的外曼跟喜歡SEP之外,白雪誘惑有特別之處嗎?當然有!

難得前陣子盼來了莉莎克萊佩雷凡諾系列,讓人些許回味了久違的古代外曼在社交上極盡隱晦曖昧的嘴皮子功夫。而白雪誘惑,除了同鞋們熱推的福利情節之外,個入覺得男女主角之間搞曖昧的調戲,跟為了糢糊焦點的挑撥言詞,卻是更為精彩可期。這兩人打嘴炮的功力還真是不一般!鬥起來不相上下,你來我往的插劍捅刀,相愛相殺,意外地成為最吸引我的地方!XDD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人生的旅途上, 偶爾也要回頭, 看看過往的風景

5
我的評比:5葉

好久沒有看這個作者的書,都快忘了她像是辦桌的功力
女主角開始就受盡折磨,沒錯,作者折磨女主角一向不遺餘力
然後像是大拼盤一樣的不斷把人物倒出來
光是鎮上老太婆就像七矮人有那麼多個人名
看得眼花撩亂~~~
男主角跟女主角開始就處得很不好~~這也是正常的開胃菜
然後一大堆的奇怪事情
女主角慢慢發現其實男主角跟她想的不一樣
兩人打得火熱~~可是又卡著過去一大堆的誤會
到後來劇情急轉直下
誤會冰釋,女主角還能拯救男主角的憂鬱性格
皆大歡喜的結局更是讓人開心

看到後來想要起身鼓掌,完全忘了前面被一堆拼盤搞得頭昏眼花
這個作者的書真的就是要看得像是剝洋蔥吧
看到後來感動不已,可是前面實在看得辛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厚達415頁的書,一口氣讀完,非常過癮呀!撲朔迷離的劇情,令人欲罷不能,眼睛所看的都不是現實的真相,所以不斷的發生驚奇驚喜,高潮迭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没有冷場。

當然啦!西奧與安妮之間的激情性愛,也是故事的高潮。兩人從青少年的愛恨情仇,也是彼此短暫的繼兄妹,彼此的初戀,真是剪不斷理還亂的糾結不清。

這本小說的讀書會即將開始,精彩絕倫的故事,請勿錯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