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世小冤家

累世小冤家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91
出版時間: 
2017-11-03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他英俊風流,家世雄厚,年紀輕輕便打造出自己的集團王國,
  可是在她這個「舊識」看來,他根本是花心鬼、小氣鬼、討厭鬼!
  女伴一個換過一個不說,明明挖出漢代古墓的考古隊她父親也有投資,
  憑什麼不讓她參觀,還偷天換日A走她相中的特殊古物,
  偏偏她又不能老實告訴他那件古物和她擁有的是一對,
  畢竟她得到的方式太過離奇,一般人都不會相信,
  既然如此,她就想盡辦法「盧」他,直到他把東西交出來為止!
  他毒舌酸她,她就頂回去啊,他討厭人家不請自來,
  她就把他的豪宅當私人俱樂部,想去就去,運動兼蹭飯,
  可是看似和她不對盤的他,卻是在她父親意外失蹤、公司出問題之際,
  唯一幫助她的人,她這才意識到原來自己早已對這冤家動了心,
  不過她發現他也變得怪怪的,工作狂人居然為了她延遲公事,
  也不再安排時間和眾女伴約會,幾乎都守在她身邊,
  這……難道真如她的夢境,兩人今生是來圓滿前世無法相守的遺憾?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試閱內容非常吸引人,前世無法在一起的兩人今生再次相遇,女主角是個任性的富家千金,男主角是風流成性的商業鉅子。一開始女主角的蠻橫的確讓人看得青筋直冒,但就在她不小心害男主角差點喪命後登門道歉,男主角沒那麼輕易原諒她,準備好好地整她一下。試閱的內容到此,勾得我心癢癢地立刻去了租書店回來看。

但整的內容其實沒有很大快人心,而且女主角的任性的確讓人看了滿討厭的。把男主角家當自家闖還理所當然,覺得這女生是不是頭腦有點問題?但男主角因為「心裡莫名的異樣感覺」基本上還是讓女主角為所欲為,害一開始非常期待男主角會怎麼惡整女主角的我很失望。

女主角家公司營運出現問題時,男主角突然出面英雄救美覺得有點突然,感情戲刻畫還不到那麼深刻,這樣一招感覺有點名過其實。

整本書劇情滿滿很有誠意,但感覺文字敘述刻畫可以再細膩一點,感受不到劇中人物的情緒,好像只是在讀劇本設定。作者後記提到成形的這本書其實已經跟一開始她所構思的情節相去甚遠,甚至連主角也換了人。我自己猜測應該是原稿被出版社退了好幾次修修改改的意思,但覺得出版社過度干預也不知道是好是壞,或許成形的書是符合一般大眾所需,但就了無新意。就像一開始的試閱的內容很吸睛,但中間發展開始就開始流於俗套,又是看一句就知道接下來十頁的劇情如何發展。說不定作者原本構思的情節還會比較有趣?希望台灣言小的作者們可以更多的寫作空間,這樣才會有更多創新有趣的故事產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