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蕾絲

夜之蕾絲
Night Lace
書封作者名: 愛瑪‧密瑞特
譯者: 葉水心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31
出版時間: 
1997-01-14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4 人灑葉)

現在...

為了尋求對一種神秘新病毒的治療方法,熱愛工作的柏蓓絲醫生前往遙遠的蘇格蘭搜尋一本古書中所曾描繪的藥草:被稱為「夜之蕾絲」的纖美花朵;但她失望的發現,它只存在於一幅畫像之中,畫中的主角是一位頗具誘惑力的十一世紀的族長;突如其來的似曾相識之感,使蓓絲輕撫花瓣...隨即墜入時光隧道!

過去...

因為一個意在摧毀他的陰謀,使得葛洛倫在他雄偉的城堡中踱著步,渾身上下的每一吋都正如人們所耳語的那樣危險;他們說他是一個魔法師,可是一個宣稱自己來自未來的美麗女子卻力排眾議的尊敬他,摯愛他,直到...

永遠!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裡面的角色有些混亂
但是整體的故事不錯

女主角回到過去,佔用了別人的身體
跟著古人打交道,想要找到現代的無解病症解藥
整個故事都圍著傳奇的植物"夜之蕾絲"打轉
故事裡面的好人壞人都很難分
女主角的醫生技能救活了男主角的弟弟
後來又四處找著叛徒

真的很奇特的劇情安排
最後一命換一命的作法也是超級奇特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個人並不會特別偏好穿越時空之類的故事, 但是這本書非常好看值得推薦!!

故事的緣由,從女主角蓓絲原本是自然療法機構的研究員也是位醫師, 因為某個小鎮突然流行奇怪的疾病, 無藥可醫, 但根據先人的手稿中撰述蘇格蘭高地的葛洛威城堡有一種傳說中的植物-夜之蕾絲可以治療這種疾病. 於是蓓絲前往城堡拜訪想要尋找這種植物.
在古老神秘充滿各類傳說的蘇格蘭城堡中, 看見主臥室裡葛氏族傳說中的魔法師-葛洛倫一幅畫像, 高大英俊栩栩如生, 其美麗的藍眼睛攝人心魂, 蓓絲感覺似曾相識深受吸引且畫上的簽名與自己的雷同... 蓓絲覺得畫中人似乎有著生命力不禁喃喃地向畫中人祈求幫忙尋找夜之蕾絲, 於是突然之間蓓絲就捲入時光旋渦回到幾百年前的過去, 與洛倫相遇~~
這是一個頗為浪漫的愛情故事, 只是圍繞在男女主角之間是高地部族一觸即發濃烈爭鬥與仇恨, 迫使他們倆人對外不能顯露出一絲一毫對彼此的愛意... 這樣的劇情設定頗為成功, 故事的舖陳也還算合理, 書中描述: 夜之蕾絲在夜晚開花時, 在月色星光襯托之下, 四周地表看似一塊精巧的蕾絲布料, 茂盛綿密..非常吸引人, 個人覺得這是一部蠻出色的小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4
我的評比:4葉

還不錯!
一個穿梭時空的女子回到過去找尋看似已無蹤跡藥花,但魔法師注定是異教徒,注定要被火刑燒死,於是他們的愛情戰戰兢兢,卻又珍惜每一個相處時刻。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還好吧,用來消磨時間也不錯。
又一本在時空中穿梭來去的故事。
女主角齣現在十一世紀時,竟穿着別人的衣飾,說着當時的語言,以別人的身份,被當作人質囚禁起來。想想她處在視生命如草芥、把殺人當傢常便飯的環境中,被一群仇視和憎恨的敵族人包圍,是多么可怕和無奈。好在男主角很快就相信並愛上她,使故事的髮展不緻于太沉悶和壓抑。
當男主角麵臨被教會指控,不順從既會遭受火刑的時刻,他依然從容堅定地對主教說:我或許會被誤控而枉死,但不會因說謊而茍活。
這個時空穿越的故事的特別之處在于,當女主角或男主角穿越到另一時空時,就會有這一時空的人交換到那一時空去……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