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小廚娘

甜甜小廚娘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4
出版時間: 
2001-06-20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蘇州第一大廚娘」!
好響亮的名號,她今生努力的夢想呀!
但可惡的周家,竟在皇上面前撒下漫天大謊,
她一個弱女子怎爭的過?
「江南第一美味」的御賜牌匾,就這樣眼睜睜的落入別人手中。
幸而有她的樂哥哥無怨的全力支持--
她強出頭時,他善後;
她不知所措時,他早已有了全盤的規畫。
他們苦心經營的「豐富」小館,可強過空有匾額的豪華大酒樓。
翻身的機會來了!
乾隆皇竟慕名前來……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杜默雨是我喜歡的言小作者,最開始...好吧,比較開始有印象的就是這本甜甜小廚娘.大概是因為...我是吃貨吧...大概就是這樣子開始的吧!

甜甜,是女主的名字,姓米,米甜甜!好名字!餐飲業從業人員,用這個名字多響亮呀!而且,一家子好名字,爸爸米豐富,有理念,愛惜食材的廚師.給女兒取名米甜甜米軟軟,充分表達對米這項食材的評分標準;兒子米多多,常民百姓對基本食材最根本的願望!米,多多,就可以吃飽飽,不用餓肚皮!這絕對要按一百個讚!

小廚娘,廚娘當然就是女主的職業,繼承父親的職業,手藝,理念,做個愛惜食物的好手藝人.小,則是真小,故事一開始,就是小孩子呀!小孩帶著小小孩,玩耍練廚藝,做兔子造型的包子點心,讀起來就覺得好吃!真的,這應該就算是種田文類,裡面好多吃的,好多種南方菜餚,松鼠桂魚,龍井蝦仁,...哎呀呀,連用胡蘿蔔菠菜染色做成的四色餃子都有耶.吃貨們讀起來就是一整個開心.

這本書沒甚麼深奧的情節或是嚴肅的內容,就是一個輕鬆小品文.就算是提到愛惜食材,或是環境(水資源)保護,也都是以輕鬆的方式融入故事情節中,畢竟,這還是言情小說,大家圖個輕鬆閱讀的樂趣.不太想越看越頭痛.

這書,就推薦給想過個悠哉午後,喝茶聽音樂看小說的朋友們.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