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揚情天

鷹揚情天
The Hawk and the Dove
書封作者名: 維琴尼亞‧荷莉
譯者: 丁洛琳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6
出版時間: 
1997-05-01
3.91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9 (12 人灑葉)

為了一小塊土地,她被人買下,然後又遭拋棄…一位被當做貨物般交易的新娘,結婚時,新郎由別人代理。她決心復仇!天真純潔的畢莎若,為了逃避殘酷冷默的家庭付出慘痛的代價﹔而秀髮如燄雙眸如玉的韋莎倫則會震驚女王的宮廷,她將引誘不知情的狠心丈夫,成為他的情婦—並使他成為她的奴隸。

女王最為器重的「海神」,氣宇軒昂,無人所及。他以熾熱的吻和強橫的撫觸佔有了莎倫,甚至不知道她早已是他的妻子。費鷹船長知道如何發號施令,如何克敵制勝。然而,當那位恍如火焰般的美人控制了他的心,燃起他的情燄時,他知道自己會陷入無情的愛之網中嗎?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1988-12-20
林白-薔薇頰
1988-12-20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很高興flower123同學寫評讓我重讀這本書,昨晚睡前突然想看書,在厭倦讀原文和不知道讀哪本中文才好之下,同學的評論真是及時雨,讓我把這本書翻出來看,結果欲罷不能的讀到凌晨四點。
Virginia Henley大學讀的是歷史,她書中的男女主角常常會是歷史上的名人,也曾打算找她後期未出中文版的歷史羅曼史來讀的,但是看評論主角也是以有名的歷史人物作原型,估狗了之後覺得史實上的人物下場好像不是很好,覺得抖抖的就做罷了。

廢話說完回歸這本小說,這本書也是一剛出版我就很喜歡並收藏了,後來在其他有名作家的書紛紛出版之下也慢慢被遺忘在角落裡,雖然以前看過很多次了,但很久沒看這種老牌有名的作家,重讀之後還是覺得很好看,VH的女主角大都不是溫良恭儉讓的類型,有些甚至離經叛道,但是並不會讓我討厭,反而很佩服女主角的創意和勇敢,書裡最讓我喜歡的是她染黑了襞襟並在仕女紛紛模仿之後改戴紫色的,還有化妝成狩獵女神戴安娜獻禮給女王那段最讓我津津樂道。
書裡的出場人物雖然很多,但是配角各司其職,恰到好處的出場讓劇情很順的開展,尤其男主角的弟弟更是整本書的靈魂人物。
這本書是我的都鐸王朝的啟蒙書,書中讓我見識到伊莉莎白王朝的強盛與腐敗、鬥爭與淫亂,赤裸裸的把歷史裡面較醜陋的一部分寫來,不像我看的其他書裡都把伊莉莎白女王描寫得像聖母一樣。雖然作者本身寫作風格是肉慾式的,但是描寫還是偏點到為止,畢竟這本書出版於1988年,早期的書不會向近期的書寫的那麼明目張膽。
本來打算給個五葉的,但是我對女主角偷戴女王項鍊的那一幕很反感,雖然知道作者是要用這個橋段安排男女主角接下來的交手,霸特此種行為讓我覺得女主太過虛榮和愚蠢,還有書的前半段男主角前後和兩個女人滾床我也不敢苟同,小扣個0.5葉好了,畢竟書很精采也沒有踩到我的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適應了維琴尼亞‧荷莉的辛辣筆法後, 才在她的書中找到十足的樂趣, 雖然...剛開始時真的有受到她的驚嚇...尤其是'鷹與花'男主角的出場方式...

這本也充滿了維琴尼亞‧荷莉擅長的宮廷陰謀和鬥爭戲碼, 把伊莉莎白女王那種虛榮, 忌妒,奢華的作風和混亂曲折的男女關係寫的絲絲入扣, 對話的精采更讓人看得直呼過癮. 宛如伊莉莎白女王活脫脫躍入你面前, 對著你頤指氣使,官威十足的感覺. 

男女主角的情愛也很精采, 男主角一如這作者大部分的男主角一般: 自大, 狂妄, 不可一世, 帥到要死, 而且一開始對女主角很殘忍, 但一旦愛上女主角, 可是掏心掏肺, 天上的星星都為女主角摘下來. 追求的過程充滿波折而浪漫, 激情戲滿分. 

女主角則是超級小辣椒,連女王的醋也照吃不誤, 使盡手段和女王搶鋒頭,  不甘被丈夫漠視,打入冷宮, 用另一個名字把丈夫耍得團團轉, 算是扭轉命運的第一高手, 她的個性塑造讓這本書充滿了劇情的不確定性發展, 使這本書更加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首先謝謝sharon同學大方借閱!

這本書對我來說不是一本很好閱讀的羅曼史,

光是裡面的人物之多就讓我頭昏昏腦脹脹,幾乎速速跳過讓過,

女主角生性衝動輕浮叛逆,男主角就像精蟲衝腦一樣看到女主角就只想做“那件事”,

再加上任性妄為的淫亂女王,荒腔走板的宮廷亂象,看來實在有些吃力,

對我來說太沈重的一本書了,就給個3葉吧!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天啊這本書,
感覺作者是卯起來寫,畢生功力一次使出,
以致作品口味濃厚,讀者喜好兩極。
個人覺得,給個四葉以上絕對不為過,內容超豐富啊!

首先,喜歡小情小愛你儂我儂的,這本不是你的菜,
本書從頭到尾都"非常用力",狗血不是用灑的簡直是狂噴。
人名多,情節複雜,愛恨交織,
女主角潑辣無敵,男主角勇猛剛烈,身上還刺龍刺鳳。
看第一章時原本想放棄,這女的簡直潑婦上身,
沒想到順著劇情看下去,還蠻配服她的,
尤其是奉為圭臬的"金科玉律":有金有玉才有法律,
她就是這麼一個性格激烈的奇女子啊!

比較不滿意的橋段是沒有燒掉卷宗,以及舞會上假扮女王大鬧,
這女的是不是瘋了,怎麼會如此像蕭婆。
只能說男主角就愛這一味吧!
另外作者在服裝,宮廷戲,節令部分都很考究,
總之是無法輕鬆讀的書,沉重精彩又淫亂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在上次網聚Majowitch同學推薦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最近才在拍賣網站到手, 總體來說我真的很喜歡, 決定要給五葉

我認為這本書應該可以說是Virginia Henley寫的最好的一本, 不管劇情內容, 人物描寫都非常完整立體, 翻譯也沒有可挑剔的, 以相同背景的書來說, 一點也不輸Julie Garwood.

VH的風格就是濃烈, 不管是"聖殿騎士", "惡魔情人"都是類似的感覺, 不管是”愛”還是 "做愛"  都要很用力, 所以會被歸到重鹹一卦的, 不過其實在福利的描述上, 我認為還是意境上居多, 終究沒有勝過烏鴉先生的鹹濕度

這本書的主題設定在伊莉沙白時代的宮廷 & 愛爾蘭反抗局勢的那一段, 基本上就不是太平和樂的時期, 所以很難看到男女主角悠閒談戀愛的場景, 跟戰爭有關的枯燥情節是有一些, 不過比率不是那麼高.

我可以理解同學不愛女主角個性的問題, 她真的不是我們一向喜歡的"溫柔, 甜美, 善良"那一類的女主角, 她的個性恐怕是比亂世佳人裡面的郝思嘉還強,

書中描述她是紅髮綠眼有胸有腰的絕色美女, 個性強軔不怕輸, 被羞辱就想要報仇好扳回一成, 連女王都可以是她報仇的對象, 她會怕誰勒, 奢侈縱情, 真的是會讓人怕怕的一個女人,

不過以男主角那種愛爾蘭漢子, 就只愛這種女人, 只有她可以撂到男主角, 讓他愛到什麼都不在乎
還好因為她是女主角, 所以終究沒有做出傷害男主角的事情, 也沒有感情/身體出軌的問題, 就算去了妓院參觀偷窺秀, 最終還是覺得不喜歡這種亂七八糟的事情, 所以沒讓我太討厭.

至於男主角, 基本上我認為他的心機重, 都是因為他親生父親強加在他身上, 為了愛爾蘭的前途而不得不為的責任問題, 書中描述他是伊莉沙白女王的寵男 (這個伊莉沙白女王真的太淫亂了, 根本跟妓女沒兩樣嘛), 還好他遇到女主角後都沒有接受寵幸, 最後他決定逃離愛爾蘭那複雜民族問題, 回到他英格蘭的身份, 才能有最後的HEA, 不然我看很難有善終吧. 

這本書的封面是少數我覺得很優的唷, 女主角的一頭紅銅色的長髮畫的很像蛇髮魔女“梅杜莎”, 很傳神的表現出女主角的個性特質, 男女主角的臉部也畫的很美, 真的推薦同學有機會拿到書的時候可以看一下.

這本書的英文書名叫”The Hawk & the dove”, 雖然男主角的名字是費鷹, 可是我覺得the Hawk指的應該是那個女主角, 男主角至多只是Dove了, 哈哈哈!!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這一本我也不愛....  感覺太亂了, 女的衝動輕浮, 男的真的就像Michelle同學形容的精蟲衝腦....

整本給我的感覺就是那種宮廷酒肉橫林的亂像....  一點浪漫的fu都沒有....  看完以後, 趕快把這本藏在看不到的地方... 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CPT

3
我的評比:3葉

一個生性衝動過了頭的女主角,加上一個精蟲衝腦過了頭的男主角,只能說整本書肉慾橫流、陰險複雜,就像樓上Karen童鞋說的,真的看不到天真可愛的劇情。

雖然前半部舖的梗我很愛,但是沒有真情流露的劇情,無法讓我感動,只給三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啊~這本書當初讓我沉迷於都鐸時代好久好久

還為此想去唸個英國歷史方面的研究所說~~

大概是我向來比較喜歡有腦子有脾氣的女主角吧?

肉慾對愛吃重鹹的我來說就......還好

 

給四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開頭就是說明``女主角可不是什麼天真可愛的蠢角色

男主角也不惶多讓``滿心的權勢勾當``實在也稱不上什麼正人君子

所以這本書就是在看狠角色的互相較勁``再加上女王跟叛亂份子``西班牙的攪局

真的有夠強勢的一本書

看不到什麼天真可愛的劇情

全部都是一些爭權奪利的戲碼

真的有點沉重```有點沉重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男的有些大男人.女的有些膚淺,但早期封面的男女主角卻深深影響我看這本內容的感覺.佩服女主角玩弄男主角的情景,真是有曲折..及最後男主角再次娶她的美好結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個人認為這本是維琴尼亞‧荷莉的最佳作品~
男女主角兩人都是剛強熾烈的性格,
他們之間產生的火花,可真是能讓101大樓新年煙火為之遜色啊...

超愛莎倫那種聰明狡黠的個性~
雖然本就是費鷹妻子的她,
想出變身成為費鷹情婦的方法頗有點莫名其妙之感~
不過,她的調情手法真可說是迷人呢~~
兩人的愛情戰爭從荒堡、宮廷、海戰、倫敦塔,
場景之多也是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