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

訂婚
The Engagement
書封作者名: 蘇珊妮‧羅賓遜
譯者: 張若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38
出版時間: 
1997-02-18
3.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5 人灑葉)

她是標準的淑女...

孟喬琪頗為自己與年長的雪菲伯爵訂了婚而高興。因為這位碧眼美女堅信她很快就會變成寡婦,從而可以掌握自己的財產與生命,不必處處受制於父親與丈夫。
可是,當她來到雪菲伯爵的宅邸,除了詭異的伯爵家人之外,她還得應付一個名譽不佳,危險不羈,但迷人無比的陌生人,而且他是刻意要來破壞她的如意算盤...

而他絕非紳士...

羅尼克對驕傲的貴族女孩從來沒有耐心,可是當他最好的朋友孟樵西請求他前去阻止妹妹喬琪犯下生平之大錯時,他真的無法拒絕。所以他來到雪菲宅邸,仍然帶著德州大草原那付牛仔裝扮,皮膚黝黑,一身臭汗,腰下還配了一把手槍,預定一舉把那嬌滴滴的女孩嚇回父兄身旁。
可惜,尼克錯估了他的對手,孟喬琪小姐不是被嚇大的,威脅恐嚇完全無法讓她恢復理智。不過,墜入愛河?那可就是另一回事了....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個女主角很討喜
男主角反而有點無賴耍白癡
整個故事都很精采
好像應該還有哥哥的故事,只是沒有中譯版

這故事的女主角雖然好強
可是怎麼說都還是有智慧~~只是看壞人的眼光真的有問題
男主角也滿衰的
先是差點給壞人殺了
後面居然是女主角的爸爸要幹掉他
真的是本直來直往的書呀

很多風趣的部分,看得非常愉快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要不是前面節奏有點慢,  真的很想給五葉啊! 可愛又可恨的尼克!

生在那個男人和血統決定一切的年代,  喬琪意欲保有一種有尊嚴而獨立的生活,  確實是煞費苦心, 不屈不撓.  她謹慎而自持的計畫著自已的未來, 堅毅而尊貴地守護著自已的名譽, 結果這個殖民地來的惡棍尼克一出現,  就把她的生活搞得天翻地覆...

但是尼克也很委屈,  他本來只是受好友之託來喚醒喬琪的理性的, 卻是一步步陷入情網, 把自已搞得灰頭土臉, 還差點沒命. 

裡面最好看的是幾個腳色的唇槍舌戰, 尼克罵起人來真的很好笑, 第二好看的是尼克的死皮賴臉, 偏偏在緊要關頭, 尼克的自卑感又會作祟,  讓一對佳偶好事多磨. 性格獨特的老伯爵也很有趣, 十分搶戲; 那個瘋瘋癲癲的老小姐很亂的恰到好處.  

說起來是挺有趣味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裡有很多我喜歡的元素 , 而且有一些些哥德式小說的感覺~
英俊粗獷的男主角
獨立自主,有想法的女主角
脾氣古怪的老伯爵
整個故事都在一個神密古老的大莊園裡發生 ,  因為老伯爵喜歡收藏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 , 莊園顯得更加詭異 , 老伯爵的姊姊因為精神問題 , 總是停留在拿破崙時代 , 並且把女主角當成法國間諜 , 一直想要殺害女主角 , 再加上女主角身邊時常有一些意外發生 , 所以這本書有一點點懸疑、陰謀的成份。


有一次男主角跟蹤女主角 , 女主角被嚇到跌坐在沙發裡 , 於是男主角就蹲在女主角裙襬旁邊安慰她 , 我覺得這個畫面很浪漫 , 也不知道為什麼 , 大概是我浪漫的點太低了吧
男女主角都有把為什麼喜歡對方的原因表達出來 , 而不是只有盲目的被外表所吸引 。
女主角因為身高比一般女生高 , 有時候男主角會開玩笑叫她 "喬治" , 而男主角聽到女主角叫他名字時 , 會有一些情慾上的反應 , 女主角有時會故意一直叫他名字 , 這些都還蠻好笑的 , 可以增加不少閱讀樂趣 !

但是 ~ 後來因為一埸誤會 , 男主角開始用很粗俗的言語對待女主角 , 甚至還用很難聽的字辱罵女主角~
男主角在我心裡的形像瞬間崩壞 , 真是幼稚、膚淺 , 一整個大扣分啊!
尤其又是因為"誤會" , 就不能先調查清楚嗎?!
還好這部份是快接近結尾時發生的 , 不然的話 , 整本書我可能會看得很痛苦~

還有一個小小的缺點 , 就是常常前一句是以 "他" 的角度說話 , 後面卻是以 "她" 的角度來說話 , 所以會覺得卡卡的~

扣二葉都是因為男主角你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有趣的一本書!

女主角為了爭取自己的獨立自主,堅持嫁給垂垂老矣的伯爵,

好能快點當寡婦,實現為無助的孩子提供庇護所的夢想,

萬萬沒想到哥哥派了一位英俊但粗魯的美國人來說服她,

中間兩人的鬥法非常有趣,到後來兩人之間的互相吸引,

卻因為兩人有著各自的自卑心作祟而誤會一堆,這部分就有點拖戲了,

不過最後還是哥哥出面撮合了這一對,才有了完美結局,

個人認為這是一本能夠輕鬆閱讀的羅曼史,所以給4葉推薦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有些地方還挺有趣滴
令我狂笑不已
但後繼有些無力
感覺內容稍嫌平淡了一些
不過還不錯看啦~
尤其是女主角想嫁老頭
因為這樣等老頭死了
她就可以獨立自者的這個想法
真是令人發噱
但想也知道
最後她不僅嫁不到老頭
還嫁了個帥哥~
哈哈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